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711906200184676
時間:2022-03-04 11:44
天空灰濛濛,出門別忘了帶上你的谷關空氣瓶! 這幾天,鄉親應該都有明顯感受到這幾天空氣品質非常差,即便市府一再宣稱空污已經大幅改善,但是,只要我們抬起頭看看天空,就能打臉這個謊言,更別說想起那個口號了! 過去,盧市長總愛把中火當成空污的提款機,但是別忘了,冬季才是台中空污盛行的季節,降載的中火不會是紫爆的兇手。但是,我們看不到市府拿出其他的對策,轉眼一任4年都快當完了,口號跳票也無動於衷。 競程一直強調,空污問題必須理性討論並務實解決。之前,#台中隊立委 在立院推動「中火 #以氣換煤」的時候,卻遭到市府不斷阻攔擱置。這種把台中鄉親的肺當成政治籌碼的態度,我們無法接受! 抬頭看看天空,年底又要選舉了,那句「口號」台中鄉親都會記得的!
圖片
結果民進黨也沒有提出方案要對灰矇矇的天空做出什麼樣的處理啊?只說這跟蓋火力無關,那不就只是繼續擺爛而已?至少菸防法先修一修吧!
10158815553906270
時間:2022-03-04 21:03
我今天帶同行政團隊全體閣員,赴立法院進行本會期的施政報告: 在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領導下,政府努力為全民嚴守國境,也在防疫團隊、全體國民的配合下,擋住一波波 COVID-19 與非洲豬瘟的擴散。在疫情肆虐、獨裁政府擴張的此時此刻,台灣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也屢屢讓世界肯定、誇讚。 去年,我們也繳出 11 年來最旺的經濟成長率、還債數創 20 年新高,財政賸餘連續四年超過千億。政府努力為大家撙節、還債、拚經濟,才有更多本錢為大家加薪、減稅、增福利。 沒有一百分的政府,政府會持續努力、時時檢討,讓國人更安居樂業、國家更自由民主。行政團隊會以更謙卑、更努力,來回報台灣人民的支持。
圖片
菸防法拖了十五年都沒修,新的東西像是電子煙都沒法管,請大家說說看,這樣的政府你打幾分?
3356776787888385
時間:2022-03-05 13:32
《老友曹興誠從加拿大返國前 所傳來兩篇文章》 老曹與我是近40年老友,事業有成外,是興趣廣泛,思捷敏銳,具科技與人文思維,常關心國事、兩岸情勢,與世局變動,實熱情不減,退而不休,總在台灣關鍵時刻,以縱橫商戰多年經驗,提出對台灣的諍言: 《第一篇》
近年兩岸情勢緊張,經常有人問,如果大陸攻台,美國會不會派兵來台協防? 問這個問題,坦白說,是很丟臉的。… 更多 台灣有2300萬人,18至65歲的健康人口起碼上千萬;這些人適當加以軍事訓練後,台灣至少即擁有百萬精兵,為什麼還需要美國派兵呢? 以色列對阿拉伯世界的七次戰爭中,只要求英、美提供武器,並沒有請求英、美派兵。這次烏克蘭反抗俄羅斯入侵,也是請外界支援武器,並沒有請求外國派兵馳援。 這個道理很簡單;有些事情可以請朋友幫忙,而保家衛國卻一定要自己來做。 美國2000年派兵進入阿富汗協助剿滅塔利班,歷經20年;去年底美國一撤軍,塔利班迅速席捲回來,使美國損失無數人命、金錢之後,聲望還受到嚴重傷害。 這個例子顯示,如果當地人敵我意識不清,或者自己沒有抗敵的決心,即使美國派兵再多,也無濟於事。相信美國人已經痛切了解這個道理,今後不會再輕易派兵去支援那些不肯努力自衛的國家。 再看現在的烏克蘭,自總統至七十多歲的婦女,都展示了保家衛國的強烈鬥志和勇氣,才贏得了舉世的同情和支持。如果烏克蘭的成年男人只知投降或逃跑,則不會得到許多國外的援助。… 更多
圖片
如果柯總召有朋友在紐西蘭,也請務必多跟人家請教當地的菸害防制政策哦
4891054824281193
時間:2022-03-06 13:26
#Day10 台灣捐款援助烏克蘭難民3天累積突破2.3億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0天,憤怒的俄軍轉而對基輔及其周邊城鎮進行大肆轟炸,導致烏克蘭人民飽受無情戰火摧殘、附近的大型建築都成廢墟,也看到現場許多令人心碎的景象,數百位平民一起躲在斷橋底下躲避空襲,烏克蘭軍人則是在一旁保護,衷心期盼戰爭早日結束,人民遠離苦難😢 感謝外交部結合政府及民間力量協助烏克蘭難民,透過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成立賑濟烏克蘭專戶,今統計專戶累計共2億3005萬。 捐款戶名: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
銀行名稱:土地銀行 長春分行(005)
銀行帳號:102-005-124-619 #美聯社
圖片
捐款三天就破兩億了!真希望副院長也能把這樣的號召力,用在推動菸害防制法修正上!
10159809863492720
時間:2022-03-12 21:35
人家都是逐桌敬酒
我都是逐桌唱歌🎤
圖片
委員,現在不是唱歌的時候啦!國民黨正在盲目杯葛菸防法修法,是時候為人民站出來捍衛大家的身體健康了!
5013295128727668
時間:2022-03-13 10:28
大家早安👋
今天一早我與 陳秋宏 議員一起到 #麻豆市場 向大家問好🙋‍♂️
圖片
@{林上泰} 國民黨最近動作頻頻,委員真的需要多加油,不要讓菸商及其打手得逞了!
1014378492513684
時間:2022-03-21 11:53
【人物專訪-春米聊聊最強大的後盾,家人的支持】 當春米褪下律師袍,走上從政路,一路以來家人總是在背後支持著,尤其同樣身為法官的先生,更是默默地守護並尊重春米的決定,讓春米實踐自己的理想 聽聽春米分享,兩夫妻的私底下的互動,一起感受家人默默的支持,對春米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影片
持續努力推動人民都想要菸害防制法,選縣長肯定勝券在握!
10159827044982720
時間:2022-03-23 14:25
多曼尼製作公司影集「初擁」上周到苗栗取景拍攝,釀攝影師與收音師兩人跌落溪谷喪命的重大職災,讓影視產業工作人員職業安全問題備受關注,嘉瑜也在3月17日的教文委員會中,提出以下質詢: ⚠️超長工時,衍生更高的職安風險!
⚠️鼓勵推動「完片擔保」,完善的職災預防機制亦不可或缺! ⚠️超長工時,衍生更高的職安風險!… 更多
去年11月,勞動部為避免影視業濫用承攬關係規避勞基法,將電影從業人員核定為勞基法第84-1條約定正常工時的工作者,即俗稱「責任制」,但於去年年底核定至今,影視業平均工時偏高的問題並未有顯著改善,每天超過10小時工作時間者仍占8成! 而「工作超時」狀態所延伸出的各項意外,更是職災中的最大宗!據統計,影視業申請勞保職災給付,交通事故就占比48%,即超時工作人員,在影視拍完後還要負責開車,不出意外才奇怪! 嘉瑜認為,不僅限於電影業,電視業從業人員亦應受勞基法合理工時保障,並且現行適用勞基法責任制的電影工作人員,亦應確實區分工作性質,如無採彈性工時之必要,則仍須回歸勞基法之法定正常工時、加班費計算,才能有效降低影視業不合理的工時。 ⚠️鼓勵推動「完片擔保」,完善的職災預防機制亦不可或缺!
完片擔保,是指為了保證一部電影或電視製作能夠按預定時限及預算拍攝完成,而尋找擔保方對影視作品拍攝過程進行監督、管理。惟我國保險業卻多不願承作,目前只能從香港和新加坡投保。 嘉瑜發現,國外能推動「完片擔保」,多仰賴其完善的職災預防機制,才得以使保險業的成本及風險趨於可控。而兩年前勞動部雖定有「影視業職業災害預防指引」供影視產業安全管理參考,然細究指引內部,關於高風險劇組人員中之「職安管理人員」,卻僅限於經費及人力許可的情形下才設置,但實務上根本難以想像有劇組願意花經費去設置。 嘉瑜也因此呼籲勞動部應針對高風險影視業,皆強制要求設置專職職安人員,同時研擬相關補助經費,並加強職業訓練、以確保工作權益!
圖片
希望嘉瑜能持續監督推動,不要讓國民黨盲目杯葛,就像他們對待菸防法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