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4687219974740163
時間:2022-03-05 20:27
#台灣站出來 #力挺烏克蘭 #StandWithUkraine 為聲援烏克蘭一起站出來! 俄烏戰爭爆發這幾天以來,面對普丁的惡行,世界各地發起遊行表達反戰,我很感動,今天在北港朝聖大道有好多年輕朋友一起走出來,也有無數香客和遊客給予熱情回應,兩旁的商家也給予支持,我們共同堅定向全世界表達,台灣和烏克蘭及民主自由站在一起的決心。… 更多 前幾天聽到一個故事,波蘭一家台資工廠,有兩位烏克蘭籍的員工向公司請假,原因是要回國參戰保衛家園,什麼時候能回來上班不能確定... 烏克蘭舉國都正用生命對抗侵略,作為世界的夥伴,我能做的就是透過行動聲援烏克蘭,並在朝天宮廟前,祈求媽祖婆保祐世界和平,讓戰爭早日結束。 戰爭,是這世上最愚蠢的手段,俄烏戰爭給台灣最大的啟示,面對同樣有極權軍國主義的惡鄰居,時不時派直升機繞來繞去向台灣嗆聲,誰敢說,今日烏克蘭不會是明日台灣? #歡迎大家跟治芬分享今日照片 #治芬一直都在
#治芬心存感激
圖片
菸害防制法一直不修,民眾身體都被菸害搞壞了,要怎麼作戰保衛國家?
4524444787661024
時間:2022-03-07 08:22
台中中區違建火災的傷亡讓人遺憾。 但是這也再一次提醒,社會住宅、青年住宅 #在台中 的重要性。 社會中的弱勢者、抽不到學生宿舍的外地學子、初出社會的年輕人,在經濟考量下,常常選擇租賃既成違建作為住所;甚至有些年輕孩子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租的是違建,更遑論逃生安全的了解。 我的選區龍井、沙鹿,有許多青年學子在此就學,在學校宿舍不足的情況下,勢必需要組屋。台中市所謂的媽媽市長,您關心學校附近學生的租屋權益和租屋安全嗎?您有思考過以市政府協助,與學校共同幫忙補助或規劃學校周邊的空屋,作為學生住宿之用嗎?弱勢與社會新鮮人的青年住宅用地一一被妳賣給建商財團,他們難道只能選擇住在租金低廉的既成老舊違建嗎? 不要只幫建商找地,卻無視這個發展中的都市裡,年輕人和弱勢者基礎生活的需求。
這些地方往往也是二手菸害最為嚴重的地方,委員要關心年輕人和弱勢者基礎生活的需求,請盡快修正菸害防制法!
2730281833783590
時間:2022-03-07 11:04
選完班長囉😍今天衛環委員會選出新任召委,恭喜 立法委員賴惠員 接棒! 新的會期有許多重點法案需要審查,我們會繼續為大家監督政策,努力衝衝衝!🏃‍♀
圖片
@{呂學田|100062240297283} 加開臨時會還是只處理他們自己關心的地制法、修憲案,民眾在乎的菸防法都沒有處理
1076251659618493
時間:2022-03-07 11:36
#台中興中街大火 願亡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這棟大樓隔了那麼多套房出租,顯示租屋族群的困境:單身獨居者丶買不起房子的人、租屋在外的學生丶剛開始工作的年輕人⋯大多數都不知道自己租的地方有沒有違建,甚至什麼是違建也不清楚,更不要説知道消防逃生通道了。 一直以「媽媽市長」自許的盧市長,有注意到丶關心過這些人的安全嗎?市府對 #大樓消防公安的把關稽查機制有做好嗎? 本來 #蔡英文總統推動社宅政策,就是希望能提供安全丶比較合理丶負擔得起的社宅出租給上述族群的人,但 #盧市長賣了社宅地,辯稱社宅移去他處蓋且有增加,但增加多少?地賣掉了,還賣給建商財團,未來還能有多少地可以蓋社宅?
#社會住宅要繼續蓋積極蓋盡量蓋
#套房型大樓消防公安要嚴查落實
而且這些地方往往缺乏管理,若有無公德心的人亂丟煙蒂,更會進一步產生火災危險!
1957948151073311
時間:2022-03-14 20:44
準備處理「菸害防制法」修法。
電子菸、加熱菸放不放行?禁止吸煙年齡要不要提高?及其它配套規範。
聽聽大家的意見。
#菸害防制法準備處理「菸害防制法」修法。
電子菸、加熱菸放不放行?禁止吸煙年齡要不要提高?及其它配套規範。
聽聽大家的意見。
#菸害防制法
@{李雪慧} 我男朋友改抽加熱菸之後,菸味少很多。要求癮君子戒菸很不容易,至少有個地方可以妥協
10159814516962720
時間:2022-03-15 21:45
參加國家生技園區聯外道路開工動土典禮,預計114年完工後將串聯南港研究院路一段國家生技園區及忠孝東路七段,隧道工程直接穿越中南山,未來也會拓寬研究院路一段130巷,規劃人車分流及自行車道,讓大家有更安全便利的行車空間! 快速道路全長824公尺,總工程經費16億5千萬,全部由中央買單!未來可直接從南港車站快速穿越隧道抵達研究院路一段,不僅提供快速便捷的交通,也為南港東區門戶計畫打開交通樞紐。 嘉瑜也期待南港快速發展後,政府能積極協助並回應老舊社區對都更再生的期待,讓南港從裡到外真正躍進翻轉成為台北東區新都心。
圖片
@{Robert Wang|robert.wang.3998} 國民黨一直在擋菸防法、護航紙菸,無視多少台灣人民每年因為菸害生病,真的很可惡!
508696714177579
時間:2022-03-16 08:54
堅決捍衛國人健康
影片
@{盧淑芳} 我男朋友也是改抽加熱菸,雖然勸不了他戒菸,至少這個對身體比較健康,也比較不會臭
871807810886498
時間:2022-03-23 19:16
今天,是我擔任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後的首場考察,即安排至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National Sports Training Center ;這也是對於體育發展,我所展現出的基本態度。 一大早抵達國訓中心,便依序參訪了各競技項目訓練場地,並遇到許多在各自競技領域中專注於訓練的選手們;為了避免打擾到練習,我僅簡單的獻上了祝福,和對他們的感謝。 再來,與 范雲 FAN, Yun… 更多 委員檢視教學大樓時,我們亦就國訓中心的課輔狀況,以及各級學制的選手如何在訓練與課業間達成平衡等提出疑問;國訓中心表示,他們已啟動與鄰近高中、各大學體育科系合作的計畫,希望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 最後,我們參訪了我非常關心的「#運動科學」相關設施;我告訴身兼國訓董事長的 #教育部林騰蛟次長,目前國訓中心運科處受限於編制,業務大多僅是針對選手的輔助及支援,相對部分國家的經驗,較少有研究性質的面相。 所以,我也再次的建議,應增加既有運科處的能量,並把成立國家級運科中心列為長期目標。對此,林次長也捎來了好消息,他表示在我與其他委員的爭取後,從今年起,運科處人事確定將會逐年擴編,且會有系統性的納入研究性質的人員。 同時,針對是否成立運科中心,體育署已經責成小組,將持續的納入不同意見,並進行研究;我也提醒體育署,可以先從比較各國制度著手,藉此發展更符合台灣需求的運科模式,真正開創屬於我們體育發展的新元年。 #國訓中心 #運動科學
#教育文化委員會考察
#看到好多崇拜的選手 #我好興奮啊 #我好興奮啊
圖片
這才是真正關心青少年健康發展的立委!不像國民黨那些政客,反菸防法時才把青少年掛在嘴邊、平常就把青少年丟在一旁。
5540493622653423
時間:2022-03-24 04:55
阿中部長也要努力戒菸!(#克萊爾) 影片來源:翻攝 立法院IVOD 擴大禁菸場所! 陳時中:就是把他們逼到角落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323/2214320.htm?from=fb_et_news_video
影片
部長自己雖然抽菸,但還是認真推動菸害防制法,為全民健康著想,比國民黨那些袒護菸商的紙菸打手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