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0-10

文章 留言
3690304477699746
時間:2020-10-28 10:47
世芳邀請 #體育署王水文副署長 南下會勘,來爭取「左營、楠梓老舊運動設施」預算。感謝副署長親自南下高雄,傾聽在地居民的需求。也希望透過本次會勘,能優先汰換及改善老舊設施與場所,讓鄉親朋友能夠有更安全的運動環境! #李柏毅議員
#李雅慧議員
#市議員黃文志服務團隊
#市議員陳善慧服務團隊
#運發局侯尊堯局長
#運發局周明鎮副局長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中央地方齊心關心在地需求
圖片
民調不希望關閉中天 怎麼就不傾聽民聲了
2754915948089501
時間:2020-10-28 15:02
【2020.10.28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
 … 更多
秀寳今日於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文化部部長李永得、文化資產局局長、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秀寳就先前曾與部長套論過的文化資產的保存修復再利用補助款的預算編列問題表示,文化資產保存為了保存與活化再利用,而非為了保存而保存,造成空間浪費;更不是以保存之名,登錄列管後,因缺乏相關預算而任其破敗。秀寳表示公有機關應編列文資保存預算,但對公有文化資產多而財政能力欠佳的縣市而言,可能是一大負擔;或是中央補助給地方,而地方政府的執行力不佳,如果因為執行力不佳而取消或減少之後的補助,又回到沒有預算進行文資保存的情況。如何推動文資法更加在地適性化,讓文化資產得到充分的保存、維護與運用,秀寳會持續關心。
 
秀寳接著提到國片輔導金也普遍被視為拍片的「第一桶金」,文化部及文策院皆編列相關預算以培植、發掘編劇人才,開發原創劇本並媒合,惟計畫內容很類似,秀寳請部長與文策院業務區分清楚。而現行輔導金制度對創作者具重要性,但可以有更適切的調整。秀寳認為文化部都該再好好思考,並主導產業走向,整合各個輔導環節的方向。
影片
又來唬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