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947135849310353
時間:2022-03-04 13:13
【最有台灣價值的護國核三】 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釀成全台大停電,南部部分用戶停電時間持續到晚間九時,影響長達十二小時,是近年最嚴重的停電事故。 民進黨執政期間就有四次大停電和無數次的跳電,就是沒有一次承認是缺電!甚至在事故發生後,台電董事長和總經理都請辭以示負責,身為主管單位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卻只是自請處分? #台電負起的是行政責任_而經濟部長該負起的是政治責任… 更多!難道多起的停電事故,造成多數民眾損失,僅僅是「自請處分」,不用下台負責嗎? 從蔡英文執政開始就不斷落實核電廠除役,風電、光電等綠電建設更是持續推動,甚至增加天然氣發電機組,但是明明許多學者專家認為風險過大,這樣的規劃 #勢必會釀成缺電與碳排增加_空汙惡化 等危機,但蔡政府卻無視建議,只是不斷鬼打牆、 #保證供電充裕_電價穩定! #四次大停電_蔡政府的保證已經變得廉價 而核電廠陸續除役,這次的停電最終還是靠重啟運轉核三廠機組來供電, #2025非核家園在哪裡?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什麼時候才要盡快修正?再生能源發展起來以前,執政黨又拿什麼來提供穩定電力? #繼續喊著非核家園然後使用核能嗎?
政府急著廢核、企業用電不減反增,再生能源又跟不上電力增加的速度,全台大停電的情況絕對不止這四次,未來只會是常態! 面對種種失策,早在2014年時任經濟部長杜紫軍就預警:在核四封存與火力發電廠陸續除役下,2021年前後「絕對會限電」,當時還立刻遭到民進黨立委駁斥 #2025年前台灣沒有缺電因素,並說還有11到15年可以準備發展再生能源或替代能源,相較於2022年,全台高達多次停電,再生能源跳票,政府的臉都快被打腫了,而王美花部長除了事情發生後道歉再道歉,還有任何實質作用嗎? 更不要說,2017年發生停電事故,再之前已是2002年,為何這15年來台灣可以相安無事, #直到蔡政府上任後各種花式跳電,台電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全國大停電_台電出事
#陳其邁當初蓋動物園向台電合意捐款八千萬
#有沒有額外透支台電經費
#要不要一起負責 #整天喊非核家園_沒電還不是要核能
#非核家園一個晚上9破功
圖片
全台還會再發生停電,能源政策跟本是錯錯錯!
4976339875742547
時間:2022-03-14 16:12
《是制裁俄羅斯?還是制裁台灣人民!》
~高金素梅2022.03.14 經濟質詢 3月8號,美國的總統拜登宣佈:美國要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其他能源。民進黨政府也高調宣示制裁俄羅斯。副總統賴清德說:「我們是不得不」制裁俄羅斯的;他還說,台灣是民主陣營的一員,所以一定要參加,這就是一個態度。 其實,民主國家陣營的態度有很多種,我們應該看看一些不同的態度。… 更多 英國,這個美國發動海外戰爭從不缺席的鐡桿盟友,碰到美國要制裁俄羅斯能源的時候,回應的卻是:「2022年底前停止進口俄羅斯的石油產品。」 英國進口俄羅斯天然氣占比才4%。當然,年底前如果形勢有變化,那就不制裁了。 歐盟針對美國能源制裁俄羅斯這件事,在法國的凡爾賽開了會,27國領袖的結論是:「勉強暫定2027年完全擺脫對俄國能源的依賴。」 歐盟進口俄羅斯天然氣占比40%。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回應是:「日本如果停止進口俄羅斯能源,可能會妨礙能源的穩定採購。他強調:應該要把能源的穩定供給和安全保障,當作國家的利益。」日本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占比8.2%。 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的國家,不管是「英國的4%」或是「日本的8.2%」或是「歐盟27國的40%」,面對美國要求制裁俄羅斯的態度並不是只有一種態度,英國混水摸魚、歐盟打太極拳、日本乾脆明說「這是我的國家利益,我不幹!」 英國、歐盟、日本三種不同的態度,其實原則只有一種,那就是:
傷害我的國家利益,我不幹!
影響我的國家經濟,我不幹!
損害我的人民利益,我不幹! 所有的國家都是自身的利益優先,只有中華民國民進黨政府,美國放個屁也要響應,還說這是一種態度。國家利益、經濟影響、人民利益,全部要為美國而放棄。
影片
一群政客的嘴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