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18410382963128
時間:2022-03-04 19:55
#俄烏戰爭牽動世界局勢,#能源及電力供給首當其衝。 俄烏戰火持續衝擊世界局勢,台灣的經濟及民生跟著連動。今天早上我和 高虹安委員、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 吳怡萱及 楊寶楨 Christina… 更多 共同召開【俄烏戰爭改變世界格局,台灣面臨經濟民生挑戰!】黨團記者會,要求政府應對俄烏戰事所牽動的糧食供應短缺、油氣能源價格上漲、晶片供應斷鏈,以及金融貿易衝擊與民生物資通膨等問題,必須要能未雨綢繆並有因應之對策,以協助民生及產業渡過此一國際局勢劇變下之衝擊。 就以能源及電力供給問題為例,昨日「#303全台大停電」就已印證台灣之供電網路與相關基礎建設十分脆弱。先不論是否真正「缺電」,此次事件所導致的「低頻卸載」及太陽下山後的「分區供電」,仍說明電網配置及資源轉型和依賴上的困境。如今俄烏戰事又讓全球石油、天然氣之供應緊張,價格攀升(布蘭特原油價格日前已突破每桶110美元),這自然將牽動未來的能源成本和價格。但台電做為國營事業,其肩負著政府政策目標,必須平抑物價,因此已是「第8度凍漲」,而這當然就會造成台電和中油等與能源相關之國營事業的嚴重虧損(台電累積虧損646億,中油2021年自結營收則虧434億),並使能源基礎建設的更新、人力資源的精進更加捉襟見肘,亦將導致更高的管理風險和意外發生的機率。 再者,蔡政府任內接二連三的大停電(包括2017/0815;2021/0513;2021/0517;2022/0303),也已凸顯蔡政府「#能源轉型政策… 更多
圖片
呼籲經濟部,不能因為不到1%的貿易額,就輕忽了廠商的權益,要快提出配套,提供廠商救濟措施與融資管道。
4368425246592755
時間:2022-03-16 20:00
#停電 不是 #缺電、 #限電 也不是缺電。請問民進黨政府:你們的缺電定義到底是什麼? 臺北市被限電已經是現在進行式,光是 東區門戶計畫,就有多達21處大型開發計畫案,台電表示無法核供電力,後面還有11件子計畫正要送件,應該也會碰到類似狀況。… 更多 這兩周,臺電一直指稱,東區門戶計畫的缺電是因為沒有蓋松湖和玉成變電所。事實上,就算按照原本期程,這兩個變電所也要到118到120年才能完工,換句話說,現在的被限電與這兩個未來變電所一點關係也沒有。 101年到105年3月,臺電曾針對松湖變電所四度提出都市審議申請,北市府也盡全力協助都審程序,但因為臺電沒有跟居民做好溝通,引發強烈抗議,就這樣一路延宕,到105年3月之後,相關的計畫就再也沒有送到北市。 北市府今天具體要求:
臺電公司必須縮短相關變電所興建和供電的期程,否則就要提供所需電力的替代方案。積極解決限電的問題,不要再給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 面對問題,就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圖片
請台電不要再「想理由」,趕快想「解決辦法」比較實際。
697250308287786
時間:2022-03-18 13:46
「最強在野 守護民眾」 恭喜本黨高虹安、賴香伶、張其祿委員,獲得「口袋國會」評比優質與優良立委! 高虹安委員暨繼第三會期獲雙料優質立委後,第四會期亦獲頒全院四星優質立委、教育文化委員會三星優良立委;張其祿委員延續第三會期好表現,此次亦再次獲頒財政委員會四星優質立委;賴香伶委員此次獲頒全院三星優良立委,問政表現相當突出。… 更多 我們一直秉持著理性問政、專業導向,也屢獲各界肯定,證明這樣的路線是許多人民期盼與樂見,在國會殿堂的攻防都是本於專業知識與正確數據,亦不會流於謾罵。 立法院的質詢是理性互動的問政,絕非充滿仇恨與羞辱性的言詞,我們不樂見在立法院不斷升高對立,還是要回歸專業理性。 我們會繼續監督執政黨,殫精竭慮提案推動修法,堅持數據掛帥、理性問政、務實開放,持續在立法院發揮最強戰力,也不負158萬票選民的期待與當時的承諾。 如今藍綠惡鬥、國際情勢變化劇烈、對岸又頻頻放出威脅、民生波動,讓人民苦不堪言,我們將擔負最強在野黨的責任,繼續為人民發聲,希望台灣因為我們越來越好。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委員們超棒
545678156911368
時間:2022-03-18 14:18
口袋國會全院優良立委 為社會公義努力 今天口袋國會評鑑全院表現之優良立委,我與 張其祿、高虹安委員皆獲獎,能夠從113席立委脫穎而出,我感到與有榮焉。 第四會期我在衛環委員會,國人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政府對於疫苗救濟應放寬,還有接連的超商店員遇襲事件,對於 #精神衛生法 修法,絕不能因時間而淡忘,我會持續監督勞工與弱勢族群議題。 第五會期我來到內政委員,我會持續監督政府,對於警政、消防議題不馬虎,桃園這幾天工廠大火,內政部應協助跨部會整合圖資,此外對於環境生態永續、客家事務,我會持續關心。 感謝口袋國會的肯定,也謝謝一路上支持我的親朋好友,國會與地方同仁齊心努力,我會持續為社會公義努力,讓我們一同攜手前進。#
圖片
持續向委員學習!
527552372048929
時間:2022-03-19 11:27
#優良且更優質!⭐️⭐️⭐️⭐️
感謝口袋國會表揚我為立法院本屆第四會期財政委員會「#4A級優質立法委員」!🎉 📍昨日 口袋國會 舉行記者會暨表揚大會,表揚我為立法院第十屆第4會期財政委員會「#4A級優質立法委員」!… 更多 口袋國會之評比,是以立法院各專業委員會中5項指標「法律全文主題案量」、「法律部分條文修正提案量」、「法律全文主提案通過量」(加權)、「法律部分條文修正通過量」及「所屬委員會發言次數」之前3位立法委員給予A評等,累計各指標後,獲得3A則為優良立法委員,4A以上(包含4A)為優質立法委員。 而此次我接續本屆第三會期榮獲 #全院優良立法委員 及 #財政委員會優良立法委員 兩大殊榮後,再度獲得口袋國會表揚為 #第四會期財政委員會4A級優質立法委員,誠摯感謝口袋國會這次對我在專業問政上的肯定及鼓勵,我將繼續帶著這殊榮,堅持 #用心、#專業問政,持續 #監督政府、#為民發聲。💪🏻
圖片
真的優質!
516595626484400
時間:2022-03-24 14:21
#救通膨政府快醒醒不能活在幻覺裡
#現行制度就有改善通膨促加薪的解方
#物價受波動不可避免但不代表不可抗力 我今天和立法委員高虹安、彰化縣議員張雪如_給下一代愛(家暴&性侵害防治/案例分享/免費諮詢)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怡萱與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李佳玲… 更多共同召開「善用現有法規對抗物價飛漲,勞工加薪、企業抵稅共創雙贏」記者會,一起呼籲政府應透過現有法規,為中小企業節稅、為台灣勞工加薪,在未來不穩定的全球經濟局勢中,讓民眾實質且有感的減輕生活壓力。 ▋抑制物價飆漲的尚方寶劍早就存在! 烏俄戰事拖累貨運與生產,能源與農產品的價格節節高升,衝擊民生經濟;然而物價成長幅度與國內薪資水平呈現巨大落差的原因卻是百百種。3月初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受疫情及國際塞港影響,甚至是戰爭等影響,物資受到波動是一定的,政府會用各種手段,不讓民眾受衝擊,然而政府真的盡力了嗎? 根據主計處統計,由於物價高漲,薪資增幅扣掉物價漲幅後,去年實質經常性薪資平均4萬1,422元,年減0.04%,也是近5年來首次負成長,侵蝕薪資成長率。然而除了「降稅、強行壓低商品價格、道德勸說業者不漲價」之外,現行制度中其實就有改善物價飛漲的解方。 依據《#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第36-2條規定,在行政院發布失業率連續6個月高於一定數值下,企業為本國籍員工加薪,可折抵當年營利事業所得稅,該措施只在2016年實行過一次,當年失業率為「連續6個月高於3.78%」,相較之下2021年全年失業率升至3.95%,是近7年新高,政府卻遲遲未發布加薪抵稅相關公告。 我呼籲蔡政府不要再活在幻覺裡,覺得自己已經盡力,把經濟環境低迷都推給不可抗力,現在都幾月了,政府怎麼還在睡? 物價造成勞工生活壓力大,政府必須做出實質作為,不能只是喊喊口號,應盡快盤點並落實現有能為勞工加薪的法規,透過政策獎勵企業加薪抵稅,實質提升勞工薪資,減輕物價飛漲之下的痛苦,讓企業和勞工共創雙贏。
圖片
希望政府善用法規,讓雇主勞工創造雙贏,一起力抗通膨
549811116498072
時間:2022-03-25 10:55
改變臺灣,18歲也行
今天,18歲公民權修憲案終於要在院會表決了!
還記得兩年前初入立院,當時方完成跨黨派的修憲提案,表示立院各黨團對18歲公民權有高度共識,我們更肩負了國人的期待。
全院立委四分之三的出席及同意門檻很高,但在先前修憲委員會的討論下送出共同修憲版本,我們已凝聚高度共識。因此,我希望今天的投票是快樂的且富有期望的。我呼籲政黨應屏除政治因素,不應讓修憲工作功虧一簣。我們都是成熟的國家公民,面對18歲公民權的修憲投票,不需遲疑!
#18歲公民權修憲
圖片
感謝委員在立法院的努力💪🏻
531316385005861
時間:2022-03-25 15:20
🎉#還政於民!
朝野一致支持通過 #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 送出立法院! 📍今日立法院院會進行「18歲公民權」憲法增修條文表決,在朝野一致支持下表決通過將 #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 送出立法院,交付公民複決,讓「#還政於民」往前更進一步! 我在院會表決前廣泛討論時表示,#台灣民眾黨其實是本屆立院最早主張「下修公民投票權至18歲」 的修憲提案政黨,我們一路來努力推動 #18歲公民權… 更多 成為社會及朝野各黨派的共識,年輕的國人更期待能完成修憲,終於讓「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走出立法院院會。 今天朝野各黨派中於院會放下成見,一致通過將「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送出立法院,朝實現18歲年輕人參政之期望再推進一大步,也期待國人能夠年底公民複決時一同響應支持,催出965萬以上同意票完成修憲。
圖片
謝謝委員一直以來為18歲公民權努力
519829069494389
時間:2022-03-29 18:32
理性問政有品質,用心服務看得見。 感謝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再次肯定! 臣遠獲頒第十屆第四會期 #優秀立委
並 #連續四個會期獲選,在此感謝大家支持! 過去一年,臣遠在 #交通委員會 長期關注,台鐵太魯閣後續發展問題、台鐵公司化改革、全國道路安全、兒童道安議題,地方建設監督,包括:基隆捷運、宜蘭高鐵選址、西濱快速道路濃霧偵測系統建置、航港局考照弊案等。 本會期臣遠轉戰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我將會在國防強化、外交拓展等議題上持續推動,用心監督政府施政! 民眾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未來我會加倍努力! #臣心臣意為民服務
#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莫忘初衷方得始終
圖片
有委員,好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