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76251659618493
時間:2022-03-07 11:36
#台中興中街大火 願亡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這棟大樓隔了那麼多套房出租,顯示租屋族群的困境:單身獨居者丶買不起房子的人、租屋在外的學生丶剛開始工作的年輕人⋯大多數都不知道自己租的地方有沒有違建,甚至什麼是違建也不清楚,更不要説知道消防逃生通道了。 一直以「媽媽市長」自許的盧市長,有注意到丶關心過這些人的安全嗎?市府對 #大樓消防公安的把關稽查機制有做好嗎? 本來 #蔡英文總統推動社宅政策,就是希望能提供安全丶比較合理丶負擔得起的社宅出租給上述族群的人,但 #盧市長賣了社宅地,辯稱社宅移去他處蓋且有增加,但增加多少?地賣掉了,還賣給建商財團,未來還能有多少地可以蓋社宅?
#社會住宅要繼續蓋積極蓋盡量蓋
#套房型大樓消防公安要嚴查落實
國民黨、董氏根本就沒在乎過年輕人,只在乎自己能否從中牟利,看看他們千方百計抹黑電子煙就知道了,根本就是為了幫菸商減少競爭對手!
1478143349250395
時間:2022-03-07 11:46
擔任交通委員會召委!承擔責任、全力以赴! 本會期很榮幸擔任交通委員會召委,秉持理性監督、專業問政,在中央持續為交通建設來打拚;新的會期與國民黨團陳雪生委員、許淑華委員、傅崑萁委員、魯明哲委員共同努力在交通委員會,團結一心,誓不負國人期待。… 更多 許多鄉親關心的建設如淡北聯外道路、淡江大橋、105市道、林口交流道、五股交流道、台北港建設、北海岸觀光發展、八里輕軌、五泰輕軌、桃捷A5a站等地方需要的交通建設,在中央積極來爭取、推動,而道路安全、大眾運輸安全、台鐵公司化、觀光旅遊餐飲住宿等解禁復甦、NCC監管等中央事務更用心把關!我常說交通的事是共同的事,共同努力才能達到目標!新的會期,我們蓄勢待發。 身為中央民代唯有更專業、只有更用心,發揮最強的戰力為國人把關!認真做、用心拚,凝聚一心,落實制衡監督,為國人的權益發聲!
圖片
@{李雪韻} 到底是電子煙比較毒,還是紙菸比較毒,董X要不要講清楚,哪一個比較該禁?
5164984413522436
時間:2022-03-07 21:00
立法院今天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這次國民黨取得8席召委,而我將擔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 國民黨在各委員會雖然還是少數,但我們會規畫議程安排,落實監督政府工作,讓蔡政府的各種施政弊端無所遁形。 外交、國防問題極多,絕非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未來除了法案審查、預算審議,也會就各項國人關心的議題安排部會進行專案報告,讓政府各項作為公開在陽光下。我們期待朝野能理性討論,但對於多數暴力我們也絕不退讓。我們會堅持繼續為人民發聲、捍衛人民基本權利。
圖片
禁止電子煙的過程也應該要攤開陽光下公開檢驗,跟紙菸比起來到底是誰比較毒、誰比較該被禁止?董氏基金會貴為反菸基金會,不要假反菸名義護航紙菸!
953135562043715
時間:2022-03-14 15:35
【麗文的停電連載2.0】 又又又又又又停電了! #麗文的停電連載來到了第6集 ^_^ 自從303大停電後,全台各地還是不時傳出 #因為台電設備故障而導致的停電通報 ,上週六晚間台南市多區出現路燈不亮的情況,沒想到昨天又輪到北部和中部發生部分地區停電的消息,雙北都有上千用戶無預警無電可用。… 更多 民眾才剛恢復安寧不久,台電設備就又故障造成各區傳出停電,造成大家在生活上許多的不便,而民進黨除了鞠躬道歉、深切檢討、改善、再道歉再檢討以外還有什麼實際的作為?難道人民不只要習慣停電成為日常,還要習慣出事後總只有一句道歉,卻沒有人出來負責嗎? 在這短短一年內,幾次的大停電都是因為台電所造成的「人為因素」,其中一次甚至是發生在以安全為第一考量的核電廠!但明明缺電事實就已經擺在眼前,民進黨卻還是聲稱台灣不缺電, #非常懂互踢皮球, #怪給台電_怪給全部都是人為因素_怪給饋線和變壓器跳脫,理由百百種! 蔡政府在整個的停電事故中,花最大力氣的就是動用 #親愛的第四軍_網軍,拼命說明「 #停電不是缺電 」、「 #跳電不是缺電 」,甚至聲稱台灣跳電頻率已經國家來得低,小小的台灣在一年內就大停電四次,頻率低嗎? 而蔡英文除了不肯承認缺電、下面的官員只要道歉就能穩坐官位,還很自滿自己的能源政策,即使外界學者、工商大老都已經提出能源政策失敗、擔憂缺電等質疑,但執政黨還是堅持選擇相信 #自己家有民進黨黨證的能源專家! 台電一直出事,王美花就一直道歉,但是蘇貞昌一說王美花不用下台,就真的不用下台?把民怨通通視若無睹,停電幾次了, #連一塊雞排都沒有看到,還能相信他們不缺電的承諾是真的嗎? 核能陸續退役( #結果停電還是要靠重啟核能 ),綠能發展進度緩慢( #天氣狀況不好就沒電 ),單押碳排量大的火力發電( #卻還想著2050要達成淨零碳排 ),種種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全台停電不斷,加上815、513、517、303,事實都已經說明超大電廠跳電的機率遠比想像中來得高,不能一跳電就束手無策! 顧好民生是人民對於執政的基本要求,如今能源政策的失誤,卻要讓民眾承擔,只會每天喊著「不缺電」,難道喊著喊著,台灣就真的不缺電嗎? #今天要換哪個地方停電
#行政院跟經濟部先好了
圖片
真的要力挺一下阿中部長,認真推動菸害防制法,還要被紙菸打手國民黨抹黑,真是辛苦了
10159814516962720
時間:2022-03-15 21:45
參加國家生技園區聯外道路開工動土典禮,預計114年完工後將串聯南港研究院路一段國家生技園區及忠孝東路七段,隧道工程直接穿越中南山,未來也會拓寬研究院路一段130巷,規劃人車分流及自行車道,讓大家有更安全便利的行車空間! 快速道路全長824公尺,總工程經費16億5千萬,全部由中央買單!未來可直接從南港車站快速穿越隧道抵達研究院路一段,不僅提供快速便捷的交通,也為南港東區門戶計畫打開交通樞紐。 嘉瑜也期待南港快速發展後,政府能積極協助並回應老舊社區對都更再生的期待,讓南港從裡到外真正躍進翻轉成為台北東區新都心。
圖片
@{Wei Wei} 之前看到新聞,很多速限的規定都是幾十年前就定下來的規範了,早就已經不符合時代需求,跟十五年沒修的菸防法一樣,都應該趕快修正!
10160066520028524
時間:2022-03-26 16:52
▍力挺青年、培育青年世代,我+1 奕華說到做到!💪 🔆今天是國民黨革實院舉辦政策幕僚營營隊第一天,
不管是在動物保護、氣候變遷、環境永續、居住正義及新移民等各項攸關社會發展的重大議題與修憲主張,身為革實院院長的我,安排了許多優秀民代和幕僚以及民團領袖直接為年輕朋友現身說法,深入淺出地和同學們說清楚講明白,並實際分享立法院運作模式和幕僚的角色! 🎈現場大專校院學生都非常熱情參與和提問!… 更多
特別是昨天立法院院會才剛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
今天緊接著舉辦一連串課程,
相信大家都非常有臨場感,
這次還要特別謝謝立法院和議會助理夥伴們擔任小隊輔,
帶著大家實地操作所有問政工具!
培育青年世代公共參與的專業並與年輕朋友作伙打拼的決心,
奕華一定會繼續做下去!💪💪💪 🙏特別感謝🙏
曾銘宗
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
吳怡玎
洪孟楷
#蔡玉玲前政委
我是新移民 林麗蟬
徐巧芯
圖片
要力挺青年世代,反對菸品就不要只做一半,要禁止就禁止最多青少年吸菸者使用的紙菸
5098178263573579
時間:2022-03-27 18:19
今天受邀幫行動i佩 - 鄧巧佩助選,前金、新興、苓雅區是我20年來兩屆議員與三屆立委的選區,在地感情濃郁,跟選民的互動就像多年好友一樣熱情! 距離初選越來越近,能夠用於助選的時間日益減少,參選人在有限時間內常常會「用好用滿」,今天就狂掃了公園、市場與車隊遊行,是精神與體力的挑戰! 巧佩是護理師,也是我的執行長,對於長照與舊城區改造富有抱負及執行力,祝福她能通過初選,成為高雄市議會溫柔細心又專業的女力。
圖片
支持有科學專業、醫療專業的人踏入政壇,我們需要更多人為專業的科學證據發聲,不要讓國民黨用反智的言論,反美豬、反福食、反菸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