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150271014993776
時間:2022-03-02 20:34
今天啟臣在結束臺中新社的場勘行程後,一回到辦公室就看到同仁精心準備的生日餐,還有超好吃的草莓蛋糕,感謝所有好朋友們送上的生日祝福! 在50歲生日這天,誠心的許下三個願望:願世界和平、疫情漸穩、國人均安。 #生日願望
#希望明年可以出國
圖片
5155727941114750
時間:2022-03-04 18:21
供電不穩就是缺電!
政府疏失全民受罪!
自請處分還不下台! 2016年的815大停電,同樣因為人為疏失,當時的經濟部長李世光立即負起政治責任請辭下台,隨後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也隨之下台。… 更多 反觀王美花接任部長後,台電興達電廠連續二次造成全台大停電,去年513大停電說是誤觸、517說是用電突然飆高,這次又指向是人為疏失,去年二次停電,台電董事長及總經理各記大過一次,但官位猶在,主管機關的經濟部長王美花更是老神在在,這次再次發生全台大停電,部長竟還只是「自請處分」,其他還包括去年8月有核二跳機、12月有萬隆變電所爆炸等事件,台電出包連連,嚴重影響民生經濟,但竟然沒有政務官下台負起政治責任! 電力設備是國家重要基礎建設,攸關國家安全,檢討迄今卻停電依舊,不只讓國人和產業蒙受損失,更讓其他電廠必須火力全開支援發電,停電造成的不只經濟損失,還讓人民賠上健康。 每次停電都提出檢討報告,都說會落實改進,總統、行政院長只會道歉,但卻繼續接二連三讓國人飽受停電之苦,損失自負,笑罵由人好官自我為之,想想李世光、看看王美花,民進黨政務官的風骨每況愈下!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蘇內閣到底是有政府、會做事,還是有政府、顧做官?
圖片
加油!
5158720230815521
時間:2022-03-05 18:30
#小奴才 #狗狗山 #浪浪
-
今天下午,安排了一場特別的行程,到文心森林公園參加由小奴才-狗狗山所舉辦的寵物愛心市集音樂會。對於喜愛毛小孩的朋友來說,有關浪浪的議題是我們最關心的事。狗狗山-Gougoushan自2003年即成立私人狗園,對於流浪貓狗進行救援、安置、送養,靠著張創辦人以及所有志工們的辛勤付出,將近20年的時間仍在辛勤奉獻。 狗狗山經常進行救援動物的任務,也導致園區裡的狗狗數量日益增加,讓生活開銷及醫療費用愈發龐大,隨之而來的經營壓力也壓得大夥喘不過氣,不論是飼料或是捐款都需要各界支持。啟臣今天出席活動,也以協會名義進行捐贈,捐款用途將會用在狗狗的醫療上,希望以實際行動幫助協會發展。
-
#愛牠就不要棄養
#以領養代替購買
圖片
加油!
5161243887229822
時間:2022-03-06 12:24
新社,是臺中農業發展的重鎮!
尤其新社香菇聞名全國,不僅香氣濃郁,且吃起來Q彈飽滿,深受國人喜愛,是臺中最佳伴手禮之一。 受到氣候變遷、菌種弱化與供源有限的影響,加上走私香菇的威脅,使得下游製包場與菇農需要更高品質的菌種以提高生產力,因此自2015年起,我邀集農委會、菇農團體共同推動輔導農會成立「#臺灣菇類菌種產發研究中心… 更多」,更於2017年結合臺中七家農會,共同創設「蕈源生物科技」,藉由產官學合作與政府資源的注入,加上先進技術移轉,帶動香菇產業提升,提高臺灣香菇競爭力以活絡香菇產業供應鏈。 香菇太空包廢棄物過剩的問題,一直困擾著菇農,我瞭解後開協調會請農糧署協調,不僅成功找到堆肥業者處理,也藉由和農委會、農業局的合作,輔導農民研發新技術,提高香菇產量、減少太空包用量與農業廢棄物。 我們臺中新社還有專賣香菇的「香菇一條街」,懂吃菇的朋友們,疫情過後,歡迎一起用行動支持臺灣農業發展!共同推動香菇產業鏈,讓臺灣香菇成為亞洲第一👍
影片
10160032690108524
時間:2022-03-07 14:04
🔆奕華再度擔任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集委員,監督政府、為民發聲!💪 🔺繼第三會期,這個會期奕華再度擔任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召委最重要的就是排案權,這個會期非預算會期,所以會以議題監督和法案為主,例如111考招新制的檢討、數學命題穩定度不足、雙語教育、學生食安、空總C-LAB規劃、Taiwan Plus 國際影音平台等相關問題,奕華一定會繼續監督! 👍很高興這個會期八個委員會國民黨均拿下一席召委!
八仙過海成功👏👏👏,繼續努力監督政府、為民發聲!
圖片
1887802144942443
時間:2022-03-10 16:55
안녕하세요!以一句最熟悉的問候語,歡迎駐台北韓國代表來新北作客! 說到韓國,除了結果剛出爐的韓國大選外,你可能也會想到韓劇裡帥氣的歐巴,還有許多人喜愛的韓式料理。上個星期我跟我的新朋友-新任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的鄭炳元代表拍了防疫規定鬆綁後,第一張不用戴口罩的合照,摘下口罩,看見彼此的笑容,非常開心。… 更多 鄭炳元代表上任才兩個月,就已經造訪過九份和淡水等多個新北特色區域,我特別跟鄭代表說如果想念韓國的時候,可以到有「小韓國」、「韓國街」之稱的永和中興街走走看看,一解思鄉之情。也因為知道新北市是全臺灣人口最多、各方面都快速發展的城市,鄭代表稱我們是韓國江南區和京畿道的綜合體。我也不忘介紹新北的投資環境,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韓國廠商進駐。 會中聽到鄭代表放棄當法官的機會,選擇成為外交官,我深感敬佩,鄭代表毅然決然轉換跑道,投入需離鄉背景旅外的外交工作,我想,這是因為我們都心繫著為國家多做一些事。現在的我們,最掛記的是疫情和國家安全,畢竟只有用包容理解取代對立衝突,愛與和平才能讓人民有更好的生活。 也期待疫情緩和後,我們雙邊旅遊的交流能再度活絡。我也邀請鄭代表未來有機會帶著夫人和小孩來新北走走,讓我好好盡地主之誼,帶他們走透透新北市的好山好水好秘境! #厚友誼
#侯友宜
圖片
市長加油
5172529839434560
時間:2022-03-10 17:10
#啟臣成功爭取 #茂谷柑外銷獎勵
#出口數量目標700公噸
-
受到疫情以及全球海運壅塞影響,導致茂谷柑在外銷上出現困難,連帶造成辛苦種植的農友們遭受衝擊。啟臣接獲農民反應後,立即與市府農業局連繫,並協調農委會進行促銷獎勵計畫,要在價格穩定的前提下,請行政單位全力協助行銷茂谷柑,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更多 在啟臣的強烈要求下,農委會已於上月25日承諾進行外銷獎勵補助,並加強國內促銷計畫。前(8)日農委會正式發文,將針對我國合法設立並具進出口資格之外銷業者實施獎勵計畫,於實施期間(111年2月1日至111年5月31日)內出口茂谷柑鮮果總量達3公噸,即符合標準。歐美、中東地區國家以每公斤16元、中國大陸地區以每公斤4元、其他地區則以每公斤8元進行獎勵補助! 東勢、新社、石岡是全臺最大的茂谷柑產區,皮薄多汁被譽為柑橘中的精品。啟臣除了會在國會繼續替農民爭取權益外,也請好朋友們多支持在地優質農產,用行動下架新鮮甘甜的茂谷柑!
-
#豐原山城 #幸福加乘
#臺灣將啟程 #迎向幸福城
圖片
加油!
10160039666308524
時間:2022-03-11 11:01
👋今天一起相揪著紅穿紅衣,守護姊妹們好「心」情❤️ 很多女性擔心罹癌,但其實心血管疾病更是女性健康主要的殺手,又因男女生理、結構及生命經驗不同,心血管疾病的症狀、診斷及用藥會不一樣,男女「心」情大不同,女性會有非典型症狀,萬一沒有注意到差異,極有可能誤診! 台灣女人連線.台灣女人健康網
關心女性心血管健康行動「Go Red for Women」,特別發起「為你著紅日」,在每年3月的第2個星期五,邀請大家穿上紅色衣飾,邀請大家一起重視女性心血管健康! 今天我也穿上紅衣服,提醒大家一起用行動關心所有姊姊妹妹們的好「心」情!好好為女性心血管健康把關! #Taiwan為女著紅
圖片
加油!
4942152079212234
時間:2022-03-11 19:01
#賞櫻免衝武陵奧萬大 跟著秀燕一起來打卡!櫻花通常生長在緯度較高的地方,但櫻花美景居然在 #北屯區 #文昌國小 旁璀璨綻放! 原來從民國93年開始,北屯平昌劉里長開始種植櫻花,平地種植非常不容易,夏天時甚至要拿冰塊讓櫻花樹降溫生長,才能在每年春節前後看到櫻花綻放!感謝劉里長與團隊的用心! #平昌櫻花祭
#即日起至3月20日
#週五至週日晚上7時有音樂演奏
#歡迎夜間賞櫻
圖片
1890067624715895
時間:2022-03-13 16:33
為新北大聲喝采! 我正在小巨蛋,請大家一起為我們新北雙雙打入冠軍賽的男籃、女籃大聲加油!讓新北市再一次稱霸 #HBL! 南山高中男籃隊、淡水商工女籃隊加油!你們每一位都是新北之光,市長以你們為榮!贏了!市長一定請你們吃牛排!
影片
加油!
1890739014648756
時間:2022-03-14 13:08
感情就像一杯喝了會回甘的茶。 一早準備出門開始今天的市政行程,太太特別為我泡了壺蜜香紅茶,叫我帶著喝,同仁告訴我今天是白色情人節,開玩笑說原來這是太太給我的回禮,其實一杯好茶,經過時間的溫存,入喉暖心,是茶的滋味,也是愛情的滋味。茶香裡記載著我和太太牽手這些年來的生活點滴,那種默契只有那兩個慧心的人懂,這就是我和太太之間最喜歡的紅茶。 成熟的感情,就像紅茶帶有撲鼻的芬芳香,最終的回甘與喉韻才是最讓人細細品味的精髓,它更是一種夫妻間成熟永久廝守一輩子的味道。雖然只是一杯茶,卻承載著太太對我滿滿的愛與支持,喝在嘴裡,暖在心裡,有時候,一切如常,就是最好的幸福,此刻,我正珍惜著這樣的一如往常。
圖片
386304626741743
時間:2022-03-15 15:52
#以民為本 #為民發聲 質詢蘇貞昌院長!
111年立法院第十屆第五會期施政總質詢
影片
加油!
1897220660667258
時間:2022-03-22 12:16
今天有記者朋友給我看了好幾位首長年輕時候的照片,其中也包括我自己大四時留下的一張影像,大學時期的點滴,頓時一一浮現腦海。 打開手機裡另一張同一時期在警大校門口拍下的照片,當時還留著一頭茂密烏黑的頭髮,畢業以後認識了太太,太太擔心,當刑警常與嫌犯近距離搏鬥,希望我不要蓄髮,避免被歹徒抓髮反制,我聽進了太太的話,開始留小平頭,一留就是41年,再沒改變過。 歲月不饒人,我的臉上多了不少歲月的痕跡,但當年報考警校,保家衛國的初心,始終沒變過!那份想為人民做事的熱情跟堅持,是我的使命,不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這份初衷永遠不會改變。 時間不會等人,我們都要好好努力,把握當下,把自己的角色做好,全心全意為我們熱愛的國家奉獻、服務。
圖片
侯市長加油
1902739573448700
時間:2022-03-29 18:47
青春創造夢想 夢想開創未來 今天是青年節,在此向全國青春正盛的青年朋友們致敬,因為你們,這個國家會持續前進,時時充滿活力與希望。… 更多 無論歷史如何轉折,世局如何變化,年輕人永遠是時代的中流砥柱,銜接著過去與將來。當前是個不輕鬆的年代,世界上疫情、戰爭未止、低薪、高房價、高物價等考驗又如影隨形。但是,在如此的艱困中,我看見,青年主動捐助公益的趨勢其實日益增加;我看見,有許多青年主動創辦NGO,替社會搭起通往角落的橋樑。我們應該要看見,青年主動的善意與熱血,這些就是青年的力量,而這些力量正逐漸的改善我們的世界,讓我們朝著繁榮昌盛邁進。 不可否認的,世代間總有差異,但我們更應該溫柔對待彼此的獨特,雖然,青年可能會帶來挑戰,總有不同的意見與立場,但我樂見他們超越我們這一代,更希望能為他們創造機會與未來。長期以來,我一直亟力倡導18歲公民權入憲,這早已是世界潮流,非常欣慰立法院於本月25日對此議題三讀通過修憲案,也期待半年後朝野能排除萬難,使修憲案順利通過複決,讓18至20歲的年輕朋友們,一起來集思廣益,決定國家的前途與未來,當然,這也是他們的前途與未來。 112年前(民國前1年)的今天,許多年輕人為了理想,為了帶給家人及後代更美好的未來,在廣州起義,對抗當時腐敗的滿清政府,戰役雖以失敗告終,但也為數個月後的武昌起義奠定了基石,終於推翻帝制,創立民國,這些年輕人犧牲自己成就大義,讓後代的我們能在此時此刻享受民主、自由的果實。這種無私、願為未來憧憬付出一切的熱情,就是青年的寫照,是如此崇高、如此美好。 青春是人生中的黃金歲月,青年是國家民族未來的希望,你絕對想像不到我有多羨慕正在初衷起點,人生蓄勢待發的你們。也許我走得慢,但絕不後退,竭誠以赴,責在吾躬,會竭盡所能把最好的環境留給你們,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國富民強、世代安居樂業。
圖片
侯市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