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59791258772720
時間:2022-03-01 13:27
【台灣壽險業投資俄羅斯高達1382億
保戶成重災戶 金管會應立刻對壽險業
發動專案金檢】 俄烏開戰,歐美各國在日前宣布,自26日起規劃阻擋俄羅斯進入「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的國際支付系統,其中包括限制俄國央行的國際儲備,阻止其「運用其戰爭資金」、凍結交易,藉以癱瘓央行的資產。 🔔標普出手,俄國信評恐摔至垃圾級!… 更多 上述這些措施將在未來幾天內實施,近來也有許多國際信評機構,下調俄國信用評級。例如標普即將俄國長期外匯評級從BBB-降至BB+,並警告一旦歐美制裁對俄國經濟影響趨於明朗,還將進一步調降評級。 嘉瑜認為,雖然主權信用評級的審查以往都需耗費數個月,不過因應局勢,這次速度很可能加快,因而對台金融所造成的動盪,政府也勢必要加速評估,並對外說明! 🔔壽險業投資俄羅斯債券是否妥適? 俄羅斯央行在28日宣布,將關鍵利率從9.5%提高至20%,對此投資俄羅斯相關基金的不少投資人也已有了想贖回的打算。 而壽險業的投資資金,不論從存量亦或流量來說,都是主導台灣整體投資資金中最龐大的一支! 據金管會到今年1月底統計,#保險業握有俄羅斯投資部位約1382億元,9成都是抱俄羅斯政府公債:新光人壽291億、國泰人壽284億、富邦人壽220億、中國人壽147億,這些都不是小數字,一旦確定了有去無回,就都是白花花的銀子沒了。 嘉瑜因而質疑,壽險業在宣稱去年大賺3885億元的背後,卻是將台灣龐大的資金用以購買俄羅斯或類似的低評等債券,美其名是資產配置,但真正的動機恐怕只是藉此填補嚴重的利差損,而不惜將保戶的資金與垃圾債券相連結! 綜上所述,#嘉瑜也提出以下訴求: 1.請金管會立刻對壽險業發動專案金檢,徹查壽險公司當初投資俄羅斯債券內部控制過程的合理性、必要性與妥適性,特別是有無類似新光吳東進不當介入之情事。 2.保險局當初是如何監理壽險業的俄羅斯投資?從防止武器擴散角度、從ESG角度、從信用評等角度、從台灣與美國友好角度、從人類基本悲天憫人的人道角度?壽險業投資俄羅斯債券的合理性何在? 3.檢討為何台灣會成為這場戰爭的重災戶?孰令致之?
圖片
@{謝振宇} 執政黨放任菸害十五年不修菸防法+假反菸基金會用反智、反科學的言論妖言惑眾,妨害菸害防制
546426106848690
時間:2022-03-01 14:46
加入援助烏克蘭難民的行列💪 和立院好同事們一起捐出一日所得 #TaiwanCanHelp 蔡其昌 立法委員 林楚茵 立法委員 莊競程 蘇巧慧 何志偉 陳素月SayYes 范雲 FAN, Yun 登真-邱議瑩 醫師立委邱泰源 沈發惠 立法委員 羅美玲 賴品妤 吳玉琴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小金剛許智傑 堅持.張廖萬堅 林宜瑾 陳秀寶 立法委員 王美惠 立法委員湯蕙禎
圖片
委員什麼時候才要修菸防法,加入援助菸害難民的行列?
2725496380928802
時間:2022-03-01 16:42
Taiwan can help 🇺🇦 此刻,我們都和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今天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 率先發起 #TaiwanCanHelp 人道救援行動,集資捐助1000萬元,我也穿上象徵烏克蘭的顏色,一起給予烏克蘭難民最大的支持! 身為全球民主夥伴的一份子,我們更應該為了捍衛民主自由盡一份力,我也和立院好同事們一起捐出一日所得,就是希望透過具體行動,幫助烏克蘭團結抵抗侵略。… 更多 極權與暴政離我們並不遙遠,熱愛自由的人們此時更應團結一起,堅守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也祈願烏克蘭人民平安,和平盡速到來。 【台灣賑濟烏克蘭專戶資訊】
👉戶名: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
👉銀行名稱:土地銀行 長春分行
👉銀行帳號:102-005-124-619 #反侵略愛和平
#StandWithUkraine
圖片
希望委員對付菸害的行動,會比捐錢、祝福來得更加具體、實際
10158069803716058
時間:2022-03-01 18:21
拜登總統指派 #跨黨派 資深代表團抵台! 誠摯歡迎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抵達台灣!感謝美國拜登政府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代表團在國際局勢險峻之際來訪,對於台海和平與安全的支持別具意義。 本次美國跨黨派代表團,成員有: 🔺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團
🔺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èle A. Flournoy)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Meghan L. O'… 更多Sullivan)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S. Medeiros) 代表團成員涵蓋小布希總統,及歐巴馬總統執政時期之共和、民主兩黨的國防及國安高層官員。其中,傅洛依、葛林及麥艾文皆多次訪台,對台灣非常了解,可見美國拜登政府對印太區域局勢的高度重視,及美國跨黨派對台灣高度共識的支持。 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將在3/2(三)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團,並於當天設晚宴接待。雙方將就台美關係,及國際區域局勢等各項重要議題,進行深度交流。 本次代表團的訪問也是繼2021年4月,拜登總統專程派遣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 D-CT)率團訪台,如今再次派遣資深訪團,足以證明台美的緊密夥伴關係。 再次提醒大家,在現今烏克蘭情勢嚴峻之際,仍有部分人士與來自境外的勢力互相唱和,刻意在國內製造恐慌,將台灣與烏克蘭情況做錯誤類比,甚至協助散播各種錯假訊息,請大家務必要注意,不要輕易相信。 美國跨黨派訪團的來訪,就是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堅定友情與支持,我們除了深表感謝,也會與美國持續緊密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圖片
講的好像現在有見面,美國未來就會繼續挺台灣一樣。不如現在趕快修菸防法,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自立自強
710242130351083
時間:2022-03-01 21:44
又在自己嚇自己,長進一點好嗎? 如果台灣連自己的主權都不敢主張,那還需要中國攻打嗎?不去譴責隔壁的胖虎,只會檢討被害人,這樣的論述,你們能接受嗎? 話說回來,人家烏克蘭全民守護國家的決心,藍委們可有看見?
圖片
不趕快修十五年沒修、早已過時的菸防法,只會檢討在野黨,這樣的立委,人民能接受嗎?
1003095796975287
時間:2022-03-02 11:33
「縣政推動需要一棒接一棒,屏東縣長我推薦周春米!」謝謝來自新竹的最年輕模範市長 林智堅 推薦! 把教育放在優先順位,是我和小智市長的共同點。挺教育對我們來說不是口號,是實實在在的行動。 小智市長承擔重任,讓新竹市成為親子共融、翻新進步的城市,是民進黨綠色執政的典範。 城市的改變需要許多助力,我跟小智市長都沒有經過大選洗禮,但我們的心一直在自己生長城市裡。 我有信心延續 潘孟安 縣長安居樂業的成績單,拜託各位鄉親4月6日至4月8日初選民調唯一支持周春米!我會成為屏東最堅定溫柔的力量!帶領屏東繼續向前!
影片
委員若能推動菸害防治法修法,不用小智市長助選也能當選!
547025483455419
時間:2022-03-02 15:00
今天早上我和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 王婉諭委員共同出席3/5西藏大遊行行前記者會。 去年我們看到國際奧會不顧世界多國抗議,還是將今年冬季奧運的主辦權給迫害人權的中國舉辦,大家都非常憤慨。但也有像是美國、澳洲、英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基於中國持續侵害人權的問題,公開抵制北京冬奧。… 更多 今年是西藏抗暴第63年,在北京冬奧的這段期間,有非常非常多的西藏朋友,站在第一線抗爭。在台灣,也有相當多的藏人、香港人,透過各種方式告訴全世界,中國長期對西藏與維吾爾進行種族滅絕政策,以及對香港人權打壓、迫害。 國際組織Human Right Watch所做的2022世界人權報告中,我們看到,中國2020年11月開始宣布加強嚴控「危害國家安全」的線上通訊,2021年開始出現大量中國境內的藏人,因為涉及網路違法行為所以遭到逮捕。特別是與國外的親人通電話,不論通話的內容有沒有敏感的議題,都會遭到中國政府的騷擾和懲罰。 而且這一兩年從監獄中放出來的西藏政治犯身心狀況都相當糟糕,全身上下充滿酷刑的傷痕,而且出獄時已經身患重病,出來沒多久就過世,可見中國對待西藏政治犯的狀況相當殘暴。 這陣子全世界都關注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我們也看到獨裁者、獨裁國家,完全不顧全體人類的利益,已經21世紀了,但獨裁者還是沒有放棄侵略其他國家的野心與動作,不斷的造成周邊區域的不穩定。 所以,在這個關鍵時刻,我要邀請台灣的朋友,我們不能容忍獨裁中國的暴政,我們要在3月5日大家一起站出來,一起來參加西藏抗暴大遊行,聲援西藏,聲援所有被中國壓迫的人民。 【西藏自由抗暴63週年大遊行】
集合時間🔺2022年3月5日(六)下午一點
集合地點🔺捷運忠孝復興站(復興SOGO廣場)
遊行終點🔺松壽廣場公園 Taiwan Tibetan Welfare Association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Human Rights Network for Tibet and Taiwan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圖片
現在不只管烏克蘭,還管到西藏去了?本國人民等很久的囤房稅、菸防法呢?
1953827504818709
時間:2022-03-09 01:00
面對戰爭,我們準備好了嗎? 飛彈來襲,防空警報響起,平民百姓沒有武器,盡快到防空避難所,保護自己,減少傷亡,保留戰力(包括醫療資源)。 院長不知道怎麼面對,怎能期待民眾知道呢?
圖片
人民的身體都被二手菸搞壞了,要怎麼期待戰爭時能發揮什麼戰力?
10159871841921950
時間:2022-03-09 06:21
早安,6:21的台北,我要開始今天的工作囉,加油!
圖片
委員早安!囤房稅、菸防法、精神衛生法,都還沒有修正,再請委員加緊努力,為國民打拼,加油!
10159804309502720
時間:2022-03-09 09:03
【台電吃人夠夠忝不知恥
北市限電竟怪松湖變電所!
延宕23年是因爲台電怠惰卸責】 「台電非常不可取,希望台電趕快評估松湖超高壓變電所的替代方案,將所在地重新規劃使用。」台電在303大停電後,對外發新聞稿聲稱,港湖地區有供電頻頸是因為電送不進去,而不是電源不足,嘉瑜認為,台電想要藉此將停電的責任推諉卸責,將自己的怠惰、人為疏失賴給松湖超高壓變電所!… 更多 台電從87年開始就計畫在基河國宅對面設置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引發當地附近居民強烈反對,嘉瑜自擔任議員參與至今,到上任立委後也已12年,過程中一再與台電溝通,並建議松湖變電所改建社宅並結合公幼、藝術中心做多功能目標使用,陸續也提供11處替代性方案供台電評估遷移,可惜台電根本只想擺爛! 🔥北市平均停電事故時間居全台之首 每次限電停電內湖總成受災戶 每次限電或停電都是內湖成第一受災戶,另外相關資料顯示110年度北市平均停電事故為8.2935分鐘。嘉瑜認為,台電首先應檢討的是人為疏失的部分,光是人為疏失、保護機制失靈、電網設計不良等都是影響民生用電的極大因素。 🔥松湖高壓變電所距離民宅不到百米 引起強烈反彈 台電的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延宕二十餘年,是因距離民宅僅92公尺,不但引起在地居民強烈反彈,更無法得北市府支持。 嘉瑜提醒台電不要將自己的人為疏失推給松湖超高壓變電所,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過去23年,陸續也提供了11處地點供台電遷移選擇,但台電根本沒有評估也不努力尋找替代地點,如今卻把因自身人為疏失引起的跳電限電問題推給松湖變電所,真的是吃人夠夠、忝不知恥。
圖片
哇,竟然延宕了23年,比菸防法還更久沒修,政府到底在搞什麼...
4901261419910684
時間:2022-03-09 13:00
中正路170巷1號和594號旁邊坡整治 感謝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補助基隆市政府500萬元經費,讓基隆市政府相關部門可以儘速來發包作業,適應的服務處主任 我愛暖暖 林明智和市議員 基隆好漢-張顥瀚 今天邀請中正里長 #梁火龍、入船里長 #郭蒼成 一同了解後續的作業情形,也期盼基隆市執行計劃的單位,早日發包作業、減少環境的災害。 #邊坡整治 #防範落石
#TEAMKeelung #挺基隆
#蔡適應 #張顥瀚
圖片
邊坡的整治很重要,基隆時常下雨,提前整治可能有土石崩蹋的地方,才能防患於未然。最近也有雜物堆放導致公寓起火居民無法逃生的新聞,也該解決雜物堆放、阻塞防火通道,還有亂丟菸蒂等問題,避免又有起火悲劇發生
5557045007643687
時間:2022-03-16 15:15
智傑率先呼籲 #油電緩漲! 智傑向中油及台電提出建議,從過去的國際原油價格趨勢圖來看,可看出國際原油價格起伏大,但往往漲至高點後不久價格就大幅下跌,馬政府時期兩度油電雙漲,導致國內物價指數創新高,事隔不久當國際油電價格下跌時,飆漲的物價卻已經回不去了。 目前因俄烏戰爭影響,國際油價又大幅飆升,智傑要求中油及台電應立即凍漲,參考過去國際原油價格趨勢以及物價指數變動歷史,不要步上馬政府「油電雙漲」的後塵,若貿然雙漲將造成民眾負擔,希望等到俄烏戰爭結束後,再來審議油電價格,避免出現國際油價下跌、國內民生物價卻飆漲的情形。
圖片
@{黃鳳民} 國民黨杯葛菸防法,還敢對認真用心做防疫的阿中部長嗆聲,真的是毫無良心
5050409355005282
時間:2022-03-27 11:31
台北時裝週,第五年了! 像做夢一樣, #從零開始的奮鬥特別有意義。
2016剛當選立委後時尚人 #孫正華 帶著一群時裝界朋友來向我陳情,台灣不能自外於國際, #台灣要有自己的時裝週! 於是思瑤開始倡議催生,透過公聽會、質詢、各項跨部會會議,一路走來,風雨顛簸中走來的台北時裝週邁向第五年,站穩腳步也愈益茁壯了。
(我也有幸擔任走秀嘉賓,兩年前為 JUST IN XX 周裕穎的永續系列走上伸展台,也是一種人生解鎖啊。)… 更多 華麗的背後,是一連串的 #跨域整合,以及 #四個部會的集力合作! 長久以來 經濟部主管的紡織產業是以製造業為政策基底,思瑤促成 文化部跨足時尚設計,導入文化觀點打造品牌思維。
思瑤再爭取 科技部的跨域計畫,以挹注科技預算來備援,強化政策力道。人才培育更是重要,我再擴充增加 教育部的角色,讓時尚設計的學系能夠參與時裝週,兩年前開始,輔大、實踐、嶺東、樹德四所大學院校的學生作品也登上伸展台,給學生實戰的經驗。 這次時裝週,我第一次邀請到科技部 #科技會報辦公室 的官員一同與會,每次爭取科技預算很辛苦,我希望讓官員親身體驗、見證台灣科研投入的永續、機能布料能夠具體化為時尚產品, #化研為用,這就是聯合國SDGs永續主張的實踐! 台灣不只是紡織大國,台灣能以強大科技實力翻轉、再造時尚產業的材料及製程,台灣更能 #透過時尚設計打造國家品牌! 坐在場邊看秀,感受一場場時尚展演的震撼,一切的認真努力都值得了!
圖片
@{黃柏豪} 台灣各種技術都很先進,唯獨菸害防制落後世界上的先進國家很多,這樣真的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