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2730281833783590
時間:2022-03-07 11:04
選完班長囉😍今天衛環委員會選出新任召委,恭喜 立法委員賴惠員 接棒! 新的會期有許多重點法案需要審查,我們會繼續為大家監督政策,努力衝衝衝!🏃‍♀
圖片
請新任班長多加油,務必多關心菸害防制法,人民已經等很久了!
1076251659618493
時間:2022-03-07 11:36
#台中興中街大火 願亡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這棟大樓隔了那麼多套房出租,顯示租屋族群的困境:單身獨居者丶買不起房子的人、租屋在外的學生丶剛開始工作的年輕人⋯大多數都不知道自己租的地方有沒有違建,甚至什麼是違建也不清楚,更不要説知道消防逃生通道了。 一直以「媽媽市長」自許的盧市長,有注意到丶關心過這些人的安全嗎?市府對 #大樓消防公安的把關稽查機制有做好嗎? 本來 #蔡英文總統推動社宅政策,就是希望能提供安全丶比較合理丶負擔得起的社宅出租給上述族群的人,但 #盧市長賣了社宅地,辯稱社宅移去他處蓋且有增加,但增加多少?地賣掉了,還賣給建商財團,未來還能有多少地可以蓋社宅?
#社會住宅要繼續蓋積極蓋盡量蓋
#套房型大樓消防公安要嚴查落實
民進黨完全執政了六年,囤房稅、菸害防制法修了沒?人民買不起房,菸蒂危害造成的火災,不要只會推給國民黨!
1952850234916436
時間:2022-03-07 16:03
【新會期 新氣象 社福優先 繼續向前衝】 立法院第十屆第五會期今天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國民黨團順利取得八個委員會的召委,另外,阿洲和鄉親報告,新會期將轉至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並感謝黨團推舉,成為本會期的召委。 國人非常重視的 #精神衛生法 ,我作為衛環委員會召委,一定會優先排案詢答處理,儘速通過精神衛生法! 我分配的責任單位係衛生福利部,本會期我會在衛環委員會,協同
蔣萬安委員、張育美 委員、廖國棟 委員、… 更多徐志榮委員 共同為民喉舌、社福優先。 10-5各委員會召委名單: 衛環:林為洲、賴惠員
內政:鄭天財、張宏陸
外交:江啟臣、羅致政
經濟:謝衣鳯、邱志偉
財政:羅明才、沈發惠
教文:立法委員林奕華、賴品妤
交通:洪孟楷、林俊憲
司法:陳以信、黃世杰 10-5為法案會期,有許多議題尚待處理,所有國民黨召委,一定努力做事,讓人民有感,加油💪🏻💪🏻💪🏻 林為洲服務團隊
圖片
九成的民意都很關心菸害防制法什麼時候修法!請林委員優先排案詢答處理,儘速通過菸害防制法!
5164984413522436
時間:2022-03-07 21:00
立法院今天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這次國民黨取得8席召委,而我將擔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 國民黨在各委員會雖然還是少數,但我們會規畫議程安排,落實監督政府工作,讓蔡政府的各種施政弊端無所遁形。 外交、國防問題極多,絕非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未來除了法案審查、預算審議,也會就各項國人關心的議題安排部會進行專案報告,讓政府各項作為公開在陽光下。我們期待朝野能理性討論,但對於多數暴力我們也絕不退讓。我們會堅持繼續為人民發聲、捍衛人民基本權利。
圖片
菸害防制法有九成民意支持趕快修法,卻延宕至今,也請委員查查這當中是否存在弊端!
4547614198677416
時間:2022-03-16 08:01
今天台中又是霧濛濛。AQI 108 顯示為空氣品質不健康。 2018年的時候台中人相信市長換人空氣就會換新了。 對了,冬天中火是 #不可能 全力發電的,真正用電高峰是夏天。 今天上午,中火有三台燃煤機組正在 #環保停機檢修 中,原本2024年可以上線的燃氣機組被市府行政手段影響,目前最快要2025年夏天才能上線替換掉一組燃煤機組。 真的以為台中人靠一瓶谷關空氣就能活四年嗎? 👉 空氣污染來源有移動污染源(汽機車排放)、固定污染源(燃煤、柴油鍋爐)和境外污染源(中國),只把空污處置窄化為單一原因,不是真正要解決問題,而是借題發揮而已。
圖片
火力發電改善不了,希望至少菸防法能趕快修,空氣污染的來源少一個是一個
4917956974924311
時間:2022-03-16 14:49
#台中市議會今針對空污改善問題進行專案報告 市府承認更新「燃氣機組」可降低中火一半的污染源 市議員 施志昌、林德宇、黃守達、正直敢言-林祈烽等人質詢痛批,台中空污市府應該想辦法改革結構問題,不是一直拿中火當「#政治提款機」,好像除了「獵污中火」以外,盧秀燕市長與市府完全沒有其它改善台中空污的政策。 當被詢及日前全場中火運轉率只有43%,究竟台中空品差的原因為何?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竟然脫口說出「#… 更多因為我們改變不了空氣!」 市議員們質疑「改變不了空氣」是在講什麼?陳宏益趕緊回說,「#就是天氣啊老天爺天氣」,讓議員們痛批他的發言等於間接打臉盧市長,「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政見就是芭樂票。 議員們也齊聲譴責,台中市政府專案報告書把中火打成十惡不赥,#卻在報告書中提到若中火換成燃氣機組可降低一半以上的污染源,那為何盧市府還要卡燃氣機組?為什麼不讓「以氣換煤」的政策儘速推動? 我想,#台中市的空污問題是各種複合性因素所造成的,#中火只是其中因素之一,但盧市長如果連中火更新成較環保的「燃氣機組」都要杯葛,那我們也看不出改善空污的決心! 明知道「燃煤」更新成「燃氣」會更好,市府為什麼要擋? #台中今天又陷入紅爆
#改善空污需要我們共同努力
圖片
用二手菸危害較小的加熱菸替代紙菸國民黨也要擋啊!只能說國民黨根本就不在乎台灣人民的身體健康
5557045007643687
時間:2022-03-16 15:15
智傑率先呼籲 #油電緩漲! 智傑向中油及台電提出建議,從過去的國際原油價格趨勢圖來看,可看出國際原油價格起伏大,但往往漲至高點後不久價格就大幅下跌,馬政府時期兩度油電雙漲,導致國內物價指數創新高,事隔不久當國際油電價格下跌時,飆漲的物價卻已經回不去了。 目前因俄烏戰爭影響,國際油價又大幅飆升,智傑要求中油及台電應立即凍漲,參考過去國際原油價格趨勢以及物價指數變動歷史,不要步上馬政府「油電雙漲」的後塵,若貿然雙漲將造成民眾負擔,希望等到俄烏戰爭結束後,再來審議油電價格,避免出現國際油價下跌、國內民生物價卻飆漲的情形。
圖片
大力支持,最近台灣真的發生很多事,又是大跳電、又是菸蒂引發工廠起火,人民都很需要喘息
10158090478021058
時間:2022-03-16 17:01
台灣捐贈款項與物資援助烏克蘭難民
捷克外交部長、議長大力讚台! Taiwan can help! 外交部長 #吳釗燮 向大家宣布,社會各界捐贈的兩千多箱愛心物資,將於3/17(四)開始分批啟運,經由斯洛伐克,到達烏克蘭難民的手中。 根據統計,烏克蘭專款帳戶金額已經突破六億台幣,善款將分別捐贈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立陶宛,以幫助烏克蘭難民。對此,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Jan… 更多 Lipavský)也發文感謝台灣。捷克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也秀出台灣、捷克、烏克蘭3國國旗,感謝台灣幫助。 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也說,台灣人滿滿的愛心令人感動!這陣子,不僅是政府捐贈人道醫療物資,支持烏克蘭,大家更是自發性地集結力量,為烏克蘭盡一分力。民進黨立法委員今天也一同響應,捐贈數百箱物資,大家為烏克蘭共同出力,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良善力量。 感謝大家用實際行動力挺烏克蘭,台灣會持續和民主自由站在一起,欲了解物資捐贈相關資訊,請追蹤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捐贈物資資訊:t.ly/z1Bf 📍賑災基金會的烏克蘭專戶:
戶名: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
銀行名稱:土地銀行(005) 長春分行
銀行帳號:102-005-124-619 立法委員 羅美玲 立法委員湯蕙禎 管碧玲 (kuanbiling) 范雲 FAN, Yun
周春米 立委 立法委員 王美惠 何志偉 陳秀寶
蘇巧慧 賴品妤 伍麗華|Saidai / Reseres 高雄小金剛許智傑
圖片
@{A Kun Huang|Huang.A.Kun} 台灣遲早要跟國際一同開放,堅持清零有何意義?不如趕快修菸防法,增強國民的身體體質,染疫了也有足夠的抵抗力可以復原,才是實在的做法
1484214015309995
時間:2022-03-16 19:10
臨時工油壓剪就癱瘓國門機場!? 要求追究責任 防範漏洞! 針對11日桃園機場二航廈發生大停電,造成行李帶都停擺嚴重影響旅客,事後調查是兩名包商工人疑似偷電纜,以一把油壓剪破壞電纜所致,今天孟楷特別提出,兩個臨時工就可以造成國家重要基礎設施停電,桃機供電真有可能這樣就破壞!?承包廠商應該要負連帶責任,若有心人偽裝臨時工三個月就能摸透機場。更通過我所提臨時提案,要求交通部3月底前完成行政調查給國人清楚交代。… 更多 因應俄烏戰爭、國際油價飆漲影響,我也針對經濟部下周即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4月電價恐上漲3%一事。要求經濟部必須提前預告,更應該緩漲以避免影響物價持續上揚;對於上週承諾的遊覽車與小型租賃車燃氣費減免一案,也要求交通部要儘快研議! 旅遊業對於邊境解封753方案的心聲,希望交通部要向防疫指揮中心說明觀光局的努力,不要讓他們「做到流汗,卻讓人嫌到流涎」,對此王國材部長表示,檢疫天數縮短至3天較有競爭力的方案,也必須與指揮中心做好溝通與配套,才能讓國人對於邊境鬆綁放心! 最後面對台鐵工會下週三要到立法院陳情,再次提醒部長要持續溝通,無論如何都不要讓罷工發生,因為最後受害的一定是消費者,讓一般民眾生活受到影響,唯有交通部與工會和平溝通、理性討論,才能讓事件平和穩定落幕。 認真做、用心拚,本週擔任交通委員會召委,持續監督,為全民把關。
影片
委員,我支持國民黨很久了,像最近監督缺電問題,我都覺得表現很棒!但杯葛菸防法之前真的要先多想想,台灣人民受菸害荼毒很久了,真的很希望擴大禁菸區等等規範能夠趕快落實
4741043406024486
時間:2022-03-26 15:05
#經驗豐富的新人
#電話民調唯一支持張嘉玲 今天(六)上午治芬到新北來相挺即將參選民進黨中和區市議員初選的 張嘉玲。 嘉玲的媽媽是咱雲林人,我和嘉玲很久就相識,當時覺得這個年輕人有想法、有能力,我在擔任縣長時,有意延攬嘉玲回來雲林打拚,雖然最後嘉玲因為個人生涯規劃沒有答應,卻在不同位置上不斷耕耘、累積經驗。… 更多 張嘉玲的經歷非常豐富,長期擔任謝長廷、蘇嘉全幕僚,擁有豐富的市政、國會的經驗,未來嘉玲若能進入市議會,絕對會盡到監督市政的責任。 我常說,台灣社會需要給新人空間,讓這些新人用新思維改變社會,才能讓台灣走向不一樣的未來。 民進黨也需要新一代出來為中和人服務,治芬要拜託所有鄉親,尤其是咱雲林旅北鄉親,電話民調唯一支持張嘉玲! #治芬一直都在
#治芬心存感激
圖片
希望嘉玲可以代表年輕人的聲音,為菸害防制邁向國際趨勢進行努力,不要再讓根本不關心年輕人的國民黨,假借年輕人的聲音,散播錯誤的科學知識!
10160066520028524
時間:2022-03-26 16:52
▍力挺青年、培育青年世代,我+1 奕華說到做到!💪 🔆今天是國民黨革實院舉辦政策幕僚營營隊第一天,
不管是在動物保護、氣候變遷、環境永續、居住正義及新移民等各項攸關社會發展的重大議題與修憲主張,身為革實院院長的我,安排了許多優秀民代和幕僚以及民團領袖直接為年輕朋友現身說法,深入淺出地和同學們說清楚講明白,並實際分享立法院運作模式和幕僚的角色! 🎈現場大專校院學生都非常熱情參與和提問!… 更多
特別是昨天立法院院會才剛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
今天緊接著舉辦一連串課程,
相信大家都非常有臨場感,
這次還要特別謝謝立法院和議會助理夥伴們擔任小隊輔,
帶著大家實地操作所有問政工具!
培育青年世代公共參與的專業並與年輕朋友作伙打拼的決心,
奕華一定會繼續做下去!💪💪💪 🙏特別感謝🙏
曾銘宗
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
吳怡玎
洪孟楷
#蔡玉玲前政委
我是新移民 林麗蟬
徐巧芯
圖片
國民黨要是真正關心年輕人,就勇敢一點主張連紙菸都禁止,不要只會針對加熱菸、電子煙
1017589292192604
時間:2022-03-26 22:37
為什麼我說要「明公正道」,建設屏東不該只是一場夢,而是需要縝密的計畫與實現。 所謂「明公正道」出處其實來自於古典文學名著「紅樓夢」,意思是指光明正大,堂堂正正。 這次初選中,我們看到許多言語交鋒,也看到許多天馬行空甚至空中樓閣般的政策。但我援引「紅樓夢」中的成語,就是想要提醒自己所有政治人物的初心。那些用話術或是華麗的包裝所營造的形象或是理想,終究從門庭若市到煙消雲散,一切終究歸於虛無。… 更多 春米曾擔任律師,刻板印象上會有人覺得我可能能說善道、辯才無礙。但我還是要說,「能說善道,不如明公正道」;「辯才無礙,不如實實在在」。春米相信,這次初選中,我的努力與一步一腳印,大家都看在眼裡。也請大家給春米更多支持與鼓勵,我不是虛無飄渺的「夢想家」,我是做實事的「實踐者」。
圖片
希望春米委員能夠發揮曾任律師的專才,反駁國民黨杯葛菸防法的錯誤證據,讓台灣能夠趕快通過實實在在的菸害防制法!
5050409355005282
時間:2022-03-27 11:31
台北時裝週,第五年了! 像做夢一樣, #從零開始的奮鬥特別有意義。
2016剛當選立委後時尚人 #孫正華 帶著一群時裝界朋友來向我陳情,台灣不能自外於國際, #台灣要有自己的時裝週! 於是思瑤開始倡議催生,透過公聽會、質詢、各項跨部會會議,一路走來,風雨顛簸中走來的台北時裝週邁向第五年,站穩腳步也愈益茁壯了。
(我也有幸擔任走秀嘉賓,兩年前為 JUST IN XX 周裕穎的永續系列走上伸展台,也是一種人生解鎖啊。)… 更多 華麗的背後,是一連串的 #跨域整合,以及 #四個部會的集力合作! 長久以來 經濟部主管的紡織產業是以製造業為政策基底,思瑤促成 文化部跨足時尚設計,導入文化觀點打造品牌思維。
思瑤再爭取 科技部的跨域計畫,以挹注科技預算來備援,強化政策力道。人才培育更是重要,我再擴充增加 教育部的角色,讓時尚設計的學系能夠參與時裝週,兩年前開始,輔大、實踐、嶺東、樹德四所大學院校的學生作品也登上伸展台,給學生實戰的經驗。 這次時裝週,我第一次邀請到科技部 #科技會報辦公室 的官員一同與會,每次爭取科技預算很辛苦,我希望讓官員親身體驗、見證台灣科研投入的永續、機能布料能夠具體化為時尚產品, #化研為用,這就是聯合國SDGs永續主張的實踐! 台灣不只是紡織大國,台灣能以強大科技實力翻轉、再造時尚產業的材料及製程,台灣更能 #透過時尚設計打造國家品牌! 坐在場邊看秀,感受一場場時尚展演的震撼,一切的認真努力都值得了!
圖片
台灣不能自外於國際,不但要有自己的時裝週,菸害防制也應該盡快跟上國際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