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3166672833547070
時間:2022-03-02 15:37
2020選舉的時候蔡英文不斷用「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來激發台灣人的亡國感,她也因此得到更多的選票,操作抗中保台成為取之不盡的提款機。俄烏戰爭全世界都在關注台海情勢,因為兩岸與俄烏有太多的雷同,蔡政府不要聽到「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類比,因為西方世界不願意出兵是蔡政府不想見到的結果。過去烏克蘭不停地向西方世界示好,想要加入北約、想要加入歐盟,戰爭爆發的時候沒有一個國家願意派兵相助。… 更多 掩耳不聽或是不願意承認,不表示事情不存在或是不會發生。蘇貞昌說從來沒有期待美國會派兵援助台灣,說要靠自己,蘇貞昌說就算剩下一支掃帚也不投降,很好,有骨氣。只是根據遠見最新公布的民調,20-29歲屬於役男的年齡層,超過7成不願意為台灣上戰場!這等同打蔡政府一個大臉! 蘇貞昌不期待美國會派兵援助台灣,不知道這是真心話嗎?然而絕大多數的主流民意希望除了提供武器之外,美國也能夠出兵協防,這不是投降主義,唯有這樣的承諾才能遏止中共武統台灣。只是為台灣出兵是背離美國的主流民意,這次在俄烏戰爭的時候,美國先後兩次派團來台只是重申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仍是戰略模糊的概念。不出兵協防,不管多少軍事援助和經濟制裁,結果就和烏克蘭一樣孤單應戰,蔡英文說台灣有海峽天險可恃,但一旦發生戰爭,相比地廣人稀的烏克蘭和地狹人稠的台灣,我們可能要付上更慘烈的代價。 軍事侵略的行為應該被普世同聲譴責是無庸置疑的,然而每次邦交國斷交,以及俄烏的開戰,蔡政府都藉機痛斥在野黨與中共唱和,藉機抹黑在野黨,在內部找敵人來凝聚選票,這樣惡意的栽贓是應該被人民唾棄!烏克蘭與全世界建交超過180個國家,戰爭臨到時只能孤軍奮戰,環顧台灣剩下寥寥可數的邦交國,台灣全島一命,執政黨為何一方面呼籲我們全國上下一致團結對外,另一方面又要發動側翼網軍不斷地抹黑在野黨來獲取其政治利益,這種隨時只考慮選票利益的政黨不應該被台灣人民所淘汰嗎?
圖片
唬爛昌
1652969571708547
時間:2022-03-04 22:29
【守護台灣 是當然神聖的責任!】 沒打仗就停電
沒關係,用愛就能發電
孩子當兵四個月、打靶兩次就要扛槍上戰場
沒關係,別人的囝死袂了
質詢國防安全!回答不出來就見笑轉生氣
沒關係,抹紅技能點滿大聲就好 當全世界都發出警示「下一個戰區就是台灣」… 更多
當拜登宣布不會為其他國家出兵
台灣人民難道沒資格了解國家安全的防衛準備?
台灣千萬個家庭的憂心,蘇貞昌是否感同身受? 大聲不會讓台灣國防更強
扣紅帽子也不會讓我們的孩子免上戰場
如果台美關係是40年來最好的時候
為何我們的國民吃了萊豬吃了核食
卻沒有蕯德或神盾戰鬥系統
也沒有F35戰機和SM-3防空飛彈 這些先進武器 守護台灣是每個國民當然神聖的的責任!
蘇院長騙完神明還要騙人民?
請對所有國人講清楚說明白
不要讓無數父母、妻兒生活在未知的恐懼之中!
影片
把烏克蘭說成愛爾蘭,院長你累了嗎?勸你回家含貽弄孫,院長交給頭腦清醒的人來當!
見笑轉受氣
3170927503121603
時間:2022-03-08 13:07
王美花任內3次跳電/停電,蘇貞昌說不能讓她瀟灑輕鬆的走,6個月內找出盤整解決才是負責。為什麼2017一次跳電就讓李世光立刻下台?因為跳電3次的部長如果要下台,斷交6次的部長吳釗燮也要下台,防疫破口死了8百多人的陳時中也要下台,蘇貞昌也難辭其咎,所以就大家互相取暖共同捍衛職務吧,佯裝沒有政治責任這回事。 王美花坦然接受慰留,不覺得歹勢,因為她心知肚明所有停電的根本問題是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問題,不是她能夠扛得起的,更遑論每次都要基層員工負責的荒謬政治倫理。工商企業大老一再催促蔡政府要重新檢討能源政策,美僑商會也不停質疑能源政策問題,他們已經被停電停到怕了,蔡政府置之不理,一黨獨大,不然要怎樣?
圖片
假辭職真戀桟啦! 三歲小孩都知道!別演了!
505167321112787
時間:2022-03-09 09:32
俄烏開戰,雖一再提醒切勿輕舉妄動,民進黨政府依然毫無顧慮地宣布參與國際對俄經濟制裁,而遭俄國列為不友善國家,嚴重衝擊國內產業,並再次驗證民進黨執政團隊,自行政院長蘇貞昌以下的政府官員,國際觀薄弱,無知無能;再加上1450大內宣的洗腦,導致官員沉溺於空洞的政治喊話而自我迷失,以致於決策錯誤而損害國家利益及民眾的權益。… 更多 殊不知,國際政治原本就極為現實。各國間博弈,也都優先考量自己的國家利益。因此,我在媒體詢問國內產業對於美國宣布對俄制裁時,就已提醒雖然台俄間之貿易量小,但俄烏均為天然氣及稀有原料的重要產地。所以,台灣做為國際企業的供應商,原本就不得不配合美方制裁辦理。但「被動」配合與「主動」制裁後果絕對不同,行政機關切忌輕舉妄動,以免引火焚身。 因為,問題根本不在台灣能制裁俄羅斯什麼?而是我們貿然跳出來,將使得企業首當其衝,甚至半導體產業中的稀有氣體原料如遭俄羅斯反制裁,核心產業所需的原料如在安全庫存便用殆盡前,不能以合理價格取得,即可能發生斷鏈危機或喪失國際競爭力,其後果絶非行政官員所能承擔。 尤其《俄塔社》提及台灣時特別標註,台灣被認為是中國的領土,但1949年以後就由自己的政府統治;如此精確的定位,顯示俄方對於台灣並非不熟悉,也沒有模糊空間。 姑且不論原物料會不會因戰事導致價格飛漲,產業今天之所以尚未斷鏈,是不是因為還有庫存?但備料能撐多久?蘇貞昌瞎起鬨之前,難道不應該先搞清楚狀況嗎?我們真的一點都不怕反制裁嗎?這些實質的產業問題,國家利益問題,能直接化約為「做為自由民主一員要承受的」責任嗎? 單就天然氣需求,就關乎國內能源與電價的天然氣採購;更別提金融市場曝險的千億元債券。這些問題蘇內閣成員想過了嗎?相關政、經、軍風險與衝擊,曾有任何跨部會討論嗎?民進黨官員提醒過經濟、金融大外行的蘇貞昌嗎? 美國是大國,當然有本事制裁。祗是連近在咫尺的歐盟都沒有大動作,遠在千里之外的台灣真的需要湊熱鬧並參與制裁?有必要犧牲自己的利益去成就別人的國家利益嗎? 所以更別再提遭俄國報復,列不友善國家是「榮幸與勳章」、正義之舉獲得認證的鬼話了,這種文青治國的標語,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只適合同溫層取暖用。這些蹭烏克蘭熱度的作法,只有政客獲利,倒霉的終究還是台灣人民!
圖片
拿人民的身家來刷存在感!可惡的政客!因為它不用上戰場!只會演練落跑!
332720258909937
時間:2022-03-10 09:42
俄羅斯戰爭爆發前有加密貨幣及發行數位盧布 屬實?4月15日俄將破產 ?央行會採用區域選擇性信用管制來抑制炒房?民生物資都漲 央行對升息態度?
影片
有彭總裁的日子多好
好懷念彭總裁喔
507336427562543
時間:2022-03-12 20:56
行政院長要有多荒唐、多跋扈,才能把代表民意質詢的立委抹黑成「街頭小混混挑釁」?缺電是現在老百姓最關心的事情,蔣萬安質詢,要求政府承諾不再發生大停電有何不對?說穿了,不就是因為政府失靈,擺明沒辦法保證供電無虞,沒辦法回答委員質詢的問題,惱羞成怒;堂堂一個行政院長,只好用這種人身攻擊的招數來轉移焦點、推卸責任?… 更多 像昨天桃園機場停電,今天汐止停電,現在幾乎動不動就停電;行政單位卻只知道玩一些名詞遊戲,在缺電還是斷電上打轉,難道沒看到美國商會報告表明2022政府最該做的就是「能源政策」?難道不知道老百姓最擔心家里的冰箱或電器用品會不會動不動故障?小商家冰箱里面的東西會不會因為停電一下子就壞掉? 蘇貞昌自己是學法律的,難道不知道行政官員在立法院備詢是憲法的義務?立法委員的質詢不是代表自己發言,是代表他背后的民意。今天不管多討厭這個立法委員,官員對於立委提出來的質詢,當然要去當面回應,當面回答民意的提問。 今天的民進黨政府,不是看事情的是非去做事,所有的用心都都擺在政治上面,老要別人背責任,老百姓所需要的事情,通通都不做。全台各地紛傳跳電、停電、斷電,產業重創,官員最後只能用小孩鬥嘴的招式,扯到他人祖父來轉移焦點?這個跋扈政府,才是我們真正的危機所在!
影片
蘇小妹VS佛印?
507753824187470
時間:2022-03-13 12:50
蘇貞昌再度在國會上攻訐立委,還把代表民意質詢抹黑成「街頭小混混挑釁」。花招這麼多,無非就是想轉移焦點,掩飾蘇內閣沒辦法保證供電無虞,更沒辦法回答委員質詢的問題! 民進黨政府不是說不缺電嗎?為何我們的電力供應如此脆弱?動不動就缺電斷電?光這兩天,代表國門的桃園機場,以及汐止、七堵、台南相繼停電就是最好證明,連台南市長黃偉哲都喊話台電高層,「加油一點好嗎?」拜託閣揆聽聽民意?用點心好嗎?別再無能、無為、無知、無感了吧!… 更多 民意要求保證一年不要大停電會過分嗎?就算不在乎民意,難道沒看到美國商會2022商業景氣調查顯示,將近八成的美商對台灣的供電感到擔心?更表明2022政府最該做的就是「能源政策」?說穿了,官員「停電不是缺電」的文字遊戲,外商根本不買單! 事實上,蘇貞昌如此跋扈的態度,早就讓內閣團隊囂張到沒辦法形容的程度,不管蘇系、行政單位,或執政黨立委,都是一樣囂張,他們提出來的法案也好、預算也好,行政單位都一口答應,乖乖買單。反之,在野黨提出來的東西,不管有道理還是沒道理,全部否決,通通封殺。囂張跋扈到極點。 行政官員在立法院備詢是憲法的義務。缺電是現在老百姓最關心的事情,官員當然要當面回應,全台各地紛傳跳電、停電、斷電,產業重創並嚴重影響國家競爭力。這些問題又豈是大內宣、轉移話題、模糊焦點就能解決的!
#蔣萬安
圖片
缺電說故障~走私說超買~沒論文說找不到~缺蛋說母雞不下蛋~缺水說要挖井~真天兵~政務官好好當喔~
3174692382745115
時間:2022-03-13 13:22
拜託蘇貞昌不要再耍嘴皮子了,説什麼「你敬我一分,我回敬你三分」。事實上給外界的觀感,蘇貞昌一向是「別人敬你一分,你回擊別人三分」。閣揆之尊,卻經常像潑婦罵街、以致於面目可憎、形象拉黑。 蘇貞昌可以好好的回答不停電的問題嗎?不是胡扯反攻大陸就可以逃避問題,永康六天內五度停電,新北和基隆多處停電,台南市區紅綠燈大規模的停電一片漆黑,把大停電換成全台到處小區域的停電是怎麼回事?
圖片
下台
508972120732307
時間:2022-03-15 10:46
通膨壓力持續升高,物價攀升,為何一般民眾感受不到政府公布的亮麗統計數字,對政府不斷大內宣平均薪資持續攀升抱持高度質疑?說穿了,就是民眾切身感受的「體感經濟」惡化,痛苦指數攀升,通膨吃掉多數薪資成長,低薪與失業問題衝擊嚴重,這些問題政府敢面對嗎?… 更多 各國計算平均薪資的時候多半用中位數,因為中位數才能夠反映真正的趨勢,尤其在當前K型經濟扭曲下,富者越富,貧者越貧,最有錢的人跟最弱勢的民眾如果只是加起來平均,根本看不出問題的嚴重性。所以網路上面才有很多網友出來說,「對不起,拉低了平均數」,因為一堆的人根本月領不到4萬2啊! 平均薪資4萬2這個數字,就是把最有錢的跟最弱勢的加起來平均,結果,全國811萬上班族,領不到平均薪資比例高達68%,政府吹噓這個數字,不就是美化財務數字?誤導老百姓?更難以置信的是,這種訊息不但誤導老百姓,連行政官員的腦都洗了,行政官員以為天下太平,可是老百姓親身體驗的體感經濟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老百姓的痛苦痛苦在哪裡?我們的失業問題持續惡化,青年失業與低薪的問題尤其嚴重,往過度貧窮與就業困難的深谷掉落,不但卡債與學貸把人壓得喘不過氣,甚至臺灣的家庭負債現在已經是亞洲第二高,大家可以想像嗎?曾經的台灣錢淹腳目,被民進黨政府搞成這個樣子!何其可悲啊!
影片
造假的主計長~有史以來最爛的政務官~
3181994392014914
時間:2022-03-23 16:54
第一次這麼憐憫台電的員工,303大停電,台電董總下台來保住王美花的官位,對台電基層的追究正在進行。過去在野黨說停電是國安危機被民進黨罵胡扯,這回蔡英文啟動國安層級調查,大陣仗出動高檢署檢察長邀相關地檢署檢察官開會,釐清停電是否涉及人為因素。… 更多 台電人在本職上日夜兢兢業業盡忠職守,針對303大停電,前天檢調發動搜索,約談興達電廠的課長、工程師、值班主任後,認定3人涉及刑法176條的準放火罪及188條的故意犯罪。這樣牽強附會的欲加之詞,連法界人士都搖頭,這真的是不可承受之重,台電基層員工的形象忽然被拉黑了,他們彷彿變成很邪惡,是故意操作停電讓蔡政府難堪的公務員,他們會愚蠢到明知會有刑責而故意為之? 針對松鼠、猴子等動物的因素導致頻頻跳電,檢方認為不排除這些動物是被人從外頭丟進去刻意造成停電。檢方把跳電、停電歸咎於有人蓄意操作丟動物所造成,因為停電遍及全台各地,曾幾何時全台人心竟變成如此邪惡。 蔡政府無視各界呼籲應該檢討錯誤的能源政策,打死不承認缺電,讓老舊機組加重噴碳,可憐的百姓生靈塗炭用肺發電。電力吃緊,讓台電員工成了代罪羔羊,在職場如坐針氈,任何過失就被打成蓄意操作停電的反社會分子,要他們扛起台灣缺電的重責大任,掩護蔡政府能源政策錯誤的缺失,太為難可憐的台電員工了。
圖片
鬼話連篇~七月半還沒到~
3187930401421313
時間:2022-03-31 15:24
國發會端出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的大菜,再生能源佔6、7成,看起來很酷、很潮、很跟得上國際的環保主流腳步。雖然畫大餅、做規畫很容易,其實應該務實一點,不要隨便填些數字自嗨,連自己都說服不了。 主委龔明鑫還說未來沒有缺電的問題,好一個政治正確的保證。蔡政府的政務官不只現在隨時要向民眾洗腦台灣沒有缺電的問題,連幾十年以後都要一起保證,有點太離譜了。… 更多 企業界常常被停電弄得雞飛狗跳,長期憂心電力供應的穩定問題,絕對不是吃素的。聽到國發會的規畫,三大工商團體立刻打槍: 1.商總說理想很美,現實做不到。
2.工總說綠能要達到6成根本是天方夜譚。
3.工商協進會說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敢在沒有核能的情況下,說再生能源的比重可以達到6、7成。 蔡政府能源規劃2025年再生能源要達20%的占比,在2021年應該達到12%,但是到去年8月份的達標率是5.5%,成長速度慢且每年都沒有達到預期目標。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指出2025的再生能源佔比肯定跳票,不知道國發會為何敢說再生能源到2050年要達到6、7成,飛躍式的3倍成長,太膨風了吧。
圖片
騙子滾出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