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5268770306518540
時間:2022-04-01 20:23
今天下午,東南水泥拆除工程高塔倒塌,造成台電69KV輸電線路斷線,使高鐵台南站至左營站運輸中斷。 林副市長率工務局到現場,立即勒令停工。
環保局、勞工局、工務局對東南水泥及拆除廠商重罰,並以公共危險移送法辦。 第一時間,市府緊急向客運業者調度超過50輛遊覽車,協助接駁旅客從高鐵左營站至高鐵台南站。 台鐵新左營站到楠梓站21:00已恢復通車。
先前因修復暫停營運期間,我們也協調:
1.… 更多 搭乘台鐵南下民眾,在橋頭火車站轉乘捷運到新左營站換台鐵南下
2. 北上民眾在新左營站轉乘捷運到橋頭站轉乘台鐵北上
3. 高捷彈性加密班次 秘書長至高鐵應變;警察局、交通局,持續協助調度車輛與交通指揮;消防局支援照明系統協助現場台電施工。 目前台鐵、高鐵、臺電高屏區處162工程人員,正儘速搶修中。
圖片
這樣拆很奇怪!
4598822846889884
時間:2022-04-05 14:57
不論是來自哪個國家,「難民」議題都複雜且充滿挑戰。 截圖是去年八月,探訪土耳其敘利亞難民事務返國後,因應當時阿富汗難民議題,所寫的文章(全文連接我貼在最後)。… 更多 這二天香港王姓確診個案的議題引起很多討論,其中有些朋友在問難民法的部分;先不論台灣並非聯合國所承認的國家,即使國內立法認定的難民身分可能無法在國際間被承認,以及台灣與中國在尚未能夠完成國家定位正常化的修憲前,中國香港的定位屬於「中華民國淪陷區」這種荒謬關係的現實;單就「難民」議題做幾個討論。 第一,來台居住的香港朋友是否認為自己是「難民」? 第二,若是「難民」,他們對母國的認定,是「中華人民共和」還是「香港」? 這就牽涉到「香港人是否要建立自己的國家」。 沒有難民會想要一輩子是難民,難民最終會希望回到母國,或是最終成為另一個國家的「公民」。 香港內部狀況很糟,大家都是知道的,所以這幾年需要接受協助的香港朋友,政府都在低調的狀態下,用各種方式協助安置;非因抗爭或政治迫害的港人,則多是逐漸移居來台,取得居留,安家立命。 台灣是個對外國移民十分友善的國家,香港朋友有語言、文字和歷史背景因素,融入的狀況更優於其他國家移民。在以 #一起好好生活 的前提下在台灣過日子,絕對是台灣與香港朋友們共同努力的方向。 族群融合並不容易,1949年台灣就經歷過非常慘烈的歷程,現在還在撫平當中。 我個人希望香港朋友們也能建立自己的國家,在那之前,我們絕對是願意且必須攜手對抗中共的夥伴。也希望所有關心香港的朋友一起想一想,怎麼樣是比較能夠降低衝突的合作模式,而不是空喊「難民法」就可以解決的。 https://m.facebook.com/LinCYminorta/posts/3901617163277126
圖片
林醫師:香港,台灣已被有心人分化,台灣政府對香港做很多,王喜處理事情我覺得不是我認識的王喜,為何不先看醫生?但台灣和香港人有智慧會分辨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