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0-10

文章 留言
4235035009846567
時間:2020-10-29 10:14
【海基會104年花了80萬開發APP,今年又砸90萬開發APP,這不是往海裡砸錢嗎?】… 更多 立法院在第二會期開始了各部會的預算審查,當我在翻閱海基會的預算書時,發現了海基會開發APP的計畫,我就在想海基會難道沒有自己的官方APP嗎?於是就上網找了一下,發現海基會在104年時就已經有開發出屬於他們的官方APP,但是這款APP根本沒人使用,評價更是爛到不行,網友評論包括了「打開就是閃退,形同虛設」、「無止盡閃退用不了就是了」等,最可怕的是,這款APP在中國是被屏蔽的,完全不能在中國使用!! 我想請問海基會,如果又開發一個APP出來難道不會再次被屏蔽嗎?且按照海基會的經營方式,豈不是把錢砸進大海裡? 為此,我特地跑去找了一些政府開發的APP,包括了「UMAJI遊買集」APP、「智慧行動墾丁」、「國立故宮博物院 神奇國寶AR Play」、「聘僱移工小幫手」等,這些APP不是下載次數過低,就是評論有許多抱怨,譬如:「內含連結一點就關閉程式」、「爛東西,已檢舉」、「很掉漆,程式壞掉那麼久,沒人理,跟政府效率一樣」等,著實令人傻眼。 我只能說政府如果想花錢做出一款APP,就要有本事持續經營,發揮效益,而不是花了錢,就撒手不管,完全對不起納稅人辛苦的血汗,假設政府都用這種天真的想法來編預算,那我只能說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當然在這個預算會期我也會繼續為人民監督。
#不讓政府隨便大撒幣
#把人民當成大傻逼
圖片
委員,可否要求政府研擬開發交通罰單APP,以嘉惠第一線的警察同仁?每次看辛苦第一線警察同仁站在馬路邊書寫罰單,項目多,字數也多,往往開一張單子最少也要十分鐘,既危險又很沒效率,著實為他們擔心!
653772115313396
時間:2020-10-29 17:02
政務官狂轉彎,民眾無所適從 美國萊豬將在2個月後大舉侵台,中央配套措施一團亂,官員講話前後矛盾,
並且拒絕與人民、立法院、地方政府溝通,資訊不透明也不對等,
民眾的健康和食安到底該何去何從呢? 昨天晚間,陳吉仲主委說,僅有美國可能會有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到台灣。
今天早上,陳時中部長說,全世界含萊克多巴胺的豬,只要符合台灣10ppm標準,就可以開放進口。
請教「雙陳政務官」,以誰說的為準?… 更多
美國萊豬進口已經很可怕,到底還會不會有其他國家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到台灣? 針對多個縣市政府自治條例規定萊克多巴胺零檢出,衛福部憑一紙公文抹煞地方自治的民主精神。
衛福部次長昨天還表示,「善意提醒地方自行檢討,明年若牴觸,將以公告方式宣布地方自治條例無效」。
不料昨晚衛福部火速轉彎,重新發函。
因為行政院發函僅提醒回覆意見,衛福部明顯與行政院不一致。
請問地方縣市政府到底該以哪份公文為主?行政院還是衛福部? 蔡政府面對外來壓力懦弱退縮,對於內部反彈、不同聲音,卻是用盡手段強力打壓、欺騙全國百姓,
就是要逼全民吞下對人體有害的美國萊豬。
蔡政府已經不管以前說過什麼、昨天說過什麼,朝令夕改,政務官竟然已無誠信到如此地步。
蔡英文總統不要再躲了! 出來講清楚說明白! #說法不一
#髮夾彎
#都「萊」了
圖片
看!戀棧官位的綠蛙蛙!得軟骨症的陳俗辣!
225385165596840
時間:2020-10-29 20:45
#製造假新聞不是新聞自由
#請NCC回歸新聞專業審查及檢視不良紀錄
#應對中天電視台不予換照 依司法院大法官第364號解釋,「廣播電視之電波頻率為有限性之公共資源,為免被壟斷與獨佔,國家應制定法律,使主管機關對於開放電波頻率之規劃與分配,能依公平合理之原則審慎決定,藉此謀求廣播電視之均衡發展,民眾亦得有更多利用媒體之機會。」,說明在我們必須在有限廣播電視的公共資源上有著嚴格及公平的審查。… 更多 釋字364又提及「惟廣播電視無遠弗屆,對於社會具有廣大而深遠之影響。故享有傳播之自由者,應基於自律觀念善盡其社會責任,不得有濫用自由情事。其有藉傳播媒體妨害善良風俗、破壞社會安寧、危害國家利益或侵害他人權利等情形者,國家自得依法予以限制。」也說明新聞自由必須也要遵守新聞自律才有其價值。 因此,缺乏專業自律的新聞自由就不是新聞自由,我們看到在中天電視台過去許多的不良紀錄內,多次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的規定而遭NCC開罰,甚至在2014年的換照時,NCC沒有採納專家學者意見,而是以四項附款作為換照的條件,但在這幾年來並沒有看到中天電視台去落實當時的要求,內控制度儼然失靈。 而新聞自由更要保障新聞工作者的獨立性與產製自由,但在昨天時代力量前立法委員黃國昌 也在臉書上貼出蔡衍明與中高階主管的微信對話,顯現出蔡衍明在NCC的聽證會上說的是謊話,這也呈現出將新聞自由作為個人政治價值的傳聲筒,而台灣正處於在捍衛的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奮鬥中,也已經踩到紅線,甚至其資金的來源,恐怕涉及「國安」以及「反滲透」的問題。 新聞媒體,是思想自由與言論自由的重要媒介,惟有新聞媒體能夠盡可能地擁有它的獨立性與專業性,才可能成為奠定台灣民主自由社會的基石。 時代力量在過去也一直希望NCC能夠站在捍衛新聞自由的位置,認真監理這些傷害台灣新聞自由的媒體,必須採用嚴格的標準來檢視台灣新聞媒體的環境。 對於中天電視台嚴重悖離專業與民主價值的問題也必須嚴格處理。 因此,我也再次呼籲,請NCC回歸新聞專業審查及檢視不良紀錄,應對中天電視台予以不換照。
圖片
請問中國的三峽大壩潰堤幾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