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59791258772720
時間:2022-03-01 13:27
【台灣壽險業投資俄羅斯高達1382億
保戶成重災戶 金管會應立刻對壽險業
發動專案金檢】 俄烏開戰,歐美各國在日前宣布,自26日起規劃阻擋俄羅斯進入「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的國際支付系統,其中包括限制俄國央行的國際儲備,阻止其「運用其戰爭資金」、凍結交易,藉以癱瘓央行的資產。 🔔標普出手,俄國信評恐摔至垃圾級!… 更多 上述這些措施將在未來幾天內實施,近來也有許多國際信評機構,下調俄國信用評級。例如標普即將俄國長期外匯評級從BBB-降至BB+,並警告一旦歐美制裁對俄國經濟影響趨於明朗,還將進一步調降評級。 嘉瑜認為,雖然主權信用評級的審查以往都需耗費數個月,不過因應局勢,這次速度很可能加快,因而對台金融所造成的動盪,政府也勢必要加速評估,並對外說明! 🔔壽險業投資俄羅斯債券是否妥適? 俄羅斯央行在28日宣布,將關鍵利率從9.5%提高至20%,對此投資俄羅斯相關基金的不少投資人也已有了想贖回的打算。 而壽險業的投資資金,不論從存量亦或流量來說,都是主導台灣整體投資資金中最龐大的一支! 據金管會到今年1月底統計,#保險業握有俄羅斯投資部位約1382億元,9成都是抱俄羅斯政府公債:新光人壽291億、國泰人壽284億、富邦人壽220億、中國人壽147億,這些都不是小數字,一旦確定了有去無回,就都是白花花的銀子沒了。 嘉瑜因而質疑,壽險業在宣稱去年大賺3885億元的背後,卻是將台灣龐大的資金用以購買俄羅斯或類似的低評等債券,美其名是資產配置,但真正的動機恐怕只是藉此填補嚴重的利差損,而不惜將保戶的資金與垃圾債券相連結! 綜上所述,#嘉瑜也提出以下訴求: 1.請金管會立刻對壽險業發動專案金檢,徹查壽險公司當初投資俄羅斯債券內部控制過程的合理性、必要性與妥適性,特別是有無類似新光吳東進不當介入之情事。 2.保險局當初是如何監理壽險業的俄羅斯投資?從防止武器擴散角度、從ESG角度、從信用評等角度、從台灣與美國友好角度、從人類基本悲天憫人的人道角度?壽險業投資俄羅斯債券的合理性何在? 3.檢討為何台灣會成為這場戰爭的重災戶?孰令致之?
圖片
拜託委員也能關注一下菸害防制法的修法好嗎?明明去年就應該修法完成,但現在還是沒有下文阿。
3353184108247653
時間:2022-03-01 14:38
【台灣,是國際社會中不可或缺的良善力量】… 更多 今日早上八點二十分,我請中國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委員、台灣民眾黨總召邱臣遠委員及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委員,到議場後方,針對立法院如何表示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立場,進行朝野協商,各黨在會議上幾乎沒有太多意見,只稍做文字修改,半小時內就達成了共識,印象中,這是有史以來,各黨協商決議文字,達成共識最快的一次,顯見朝野各黨對於聲援烏克蘭,以及譴責俄羅斯濫用武力侵略他國之行為,皆有高度共識,實屬難得。 又,今日行政院長 蘇貞昌 ,至立法院進行「日本福島及周邊食品輸入管制措施及我國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相關事項專案報告」,全程以宏亮且鏗鏘有力的語調,對在場委員及全台灣的人民報告,其中有兩段話,相當令人感動: 「現在臺灣人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是一代代臺灣人用青春、用血淚拚搏出來的,從「時代革命」對照此時此刻的烏克蘭局勢,更加映照出威權主義擴張的危機,位處民主防線最前緣,臺灣始終堅定站在對抗威權的第一線,我們也必須更加有所警覺。」 「臺灣的每一步,也牽動著世界的未來。屈辱與姑息不會換得和平,臺灣絕不主動求戰、也不會啟戰,但我們一定積極備戰,堅定守護國家主權、自由民主,寸土不讓,保國衛民,絕不屈服。」 待蘇院長報告結束,全場不分黨派的立法委員,起立鼓掌。
在這個歷史時刻,格外令人動容。 #StandwithUkraine
圖片
拜託柯總召推動菸害防制法修法,我們才能真的幸福的生活下去鴨
5196098007119346
時間:2022-03-01 15:41
當國民黨有人用狹隘的國防視野,
以「美國不派兵」、「沒人會幫忙」來警告政府、警告台獨的時候,
現代戰爭的「超限」戰術,紛紛出爐,
各國、各領域祭出聲援烏克蘭、
制裁侵略者的手法,
逐漸展現國際正義的力量! 這張圖顯示:
美國蘋果與Google公司
停止Apply Pay 與 Google Pay 在俄國的服務!… 更多
無法使用電子支付,導致莫斯科捷運站因大多數民眾必須改為使用現金而塞爆
! 這也是國際介入的一環!
台灣人現在唯一需要做的,
就是堅持心防,構築
捍衛主權,寸土不讓的決心,
這也才是在俄烏戰爭中,
得到的真正的啟示! 大家說:
對不對?!
圖片
拜託拜託委員相挺,菸害防制法持續在立法院卡關,您能幫我們去了解一下嗎?
688124282541943
時間:2022-03-01 21:23
回到立院,今天的行程一個接一個,連跑廁所的空檔都沒有;跟這幾天的連假一樣 ,行程一個接著一個,根本找不到時間寫臉書。365天,平日、假日沒差,都是工作天,哈,這就是我現在的工作。 不過,今天有一群人比我起更早! 不到九點,我從議場簽到回來,遠從 #台東海端、關山的3位村長,以及鄉公所秘書、代表會胡主席、江代表、馬理事長及多名鄉親,已經抵達台北立法院。他們為著 #如何制止家園旁設置堆肥場而來… 更多,這份服務鄉親的精神激勵著我,一定要跟大家努力找解方! 中午時刻,老朋友 #波宏明 來到辦公室,不是「陳情」,而是「建言」,讓我感動不已。多年來,致力於族語復振的他,對「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的催生功不可沒。今天,他帶來整理好的種種問題與解決之道,就像一個說客,很有耐性的為我們說明。看到助理認真的錄音、做筆記,我感到非常欣慰。 我現在這個工作,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戰與看見,我很感恩,不敢說累,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圖片
謝謝伍委員一直都這麼相挺人民,菸害防制法也需要您繼續幫忙了!
2132266410266804
時間:2022-03-02 17:14
【3月起禁止新養比特犬 飼主盡快登記勿棄養】
比特犬咬人或致死案頻傳,農委會去年110年已公告禁止新增飼養及進口2種比特犬,犬種包括美國比特鬥牛犬(American Pit Bull Terrier or American PitBull)、美國史大佛夏牛頭犬(American StaffordshireTerrier),並於今年3月份起生效,違者最高可罰25萬。… 更多 永昌呼籲原先已飼養比特犬的雇主應盡快出面向地方政府單位做寵物登記!並完成結紮、施打疫苗。 而尚未完成登記的飼主也勿私自棄養比特犬,自農委會公告日始,全臺已發生多起棄養事件,依據農委會《全國動物收容管理系統》顯示,截至今日仍有66隻比特犬在收容所裡等待領養。 另外,依據《具攻擊性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應注意事項》比特犬屬危險性之犬種,狗狗外出溜搭時必須加戴口罩及繫繩。 狗星人都具備可愛與善良的性質,但缺乏正確的教育方式卻會造成人類和動物都不快樂的互動。飼主除了愛心以外,也需負起適當管教犬隻之責任,不可妨礙、侵擾他人,讓比特犬順利與人們生活建立良善互動。
圖片
請問民進黨各位何時要推菸害防制法修法呢,說好去年要修的,再拖下去要清明節了。
547205463437421
時間:2022-03-02 18:00
今天的中執會之前,從小英主席手上接下這個「貢獻最有力」的錦旗,真的很大一面。 在去年底的公投,小英政府的能源政策再一次獲得社會的授權。 我們會好好珍惜社會大眾給我們的信任,在下個階段把工作做得更好,讓能源轉型、淨零轉型能夠真正實現! 民主進步黨
圖片
拜託洪委員推動菸害防制法議題,我們期待您繼續幫我們爭取一下!
10158071538861058
時間:2022-03-02 20:31
❗️中執會通過第一波徵召提名❗️
黃偉哲參選台南市長
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
翁章梁參選嘉義縣長 三位縣市首長,在地方都有很亮眼的執政成績。疫情期間,我們也看到中央與地方,相互合作,守護人民的健康。面對接下來的挑戰,我們會持續全力以赴、傾聽民意,努力爭取人民的支持。 民進黨連任縣市長第一波的提名作業,日前 #選對會 針對三個連任縣市長成立徵詢小組,徵詢小組在完成徵詢作業後,向主席提出徵召報告書。… 更多 今天的中執會,多位中執委於會中表示意見,包含野百合學運世代多位縣市長也有發言表達想法。林錫耀秘書長向中執會說明「徵召報告書」內容,其中包含徵詢小組到地方訪談的共識,以及促轉會針對相關案件的聲明等。 在經過中執會充分討論交換意見後,蔡英文 Tsai Ing-wen 主席最後依照選對會版本通過,提名 黃偉哲市長、 陳其邁 Chen Chi-Mai市長與 翁章梁 Weng Chang-Liang 縣長代表民進黨競選連任。 今日中執會通過之「2022年屏東縣長提名作業選務相關事項」,以及詳細新聞稿內容,請洽民進黨官方網站👉https://bit.ly/3tmdJoC
圖片
請問史上最嚴格的菸害防制法什麼時候會修法完成呢?不是送出去就不用管了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