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66077624685128
時間:2022-03-02 20:18
今天下午與美國總統拜登特使團會面,其中多位是舊識老友,大家就近日烏克蘭危機、台美關係及台灣國防議題進行閉門會談,深入地交換意見。 我們強調,俄烏戰爭提醒大家和平的重要性,也讓台灣人一同見證到戰爭的殘酷。我一再重申維護和平,應該用對話代替對抗、交流代替交惡,台灣更要強化自主國防實力,才有捍衛和平的底氣。 國民黨會捍衛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和美國及所有國際社會的民主盟友共同站在一起守護和平,這是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 重新扮演維護區域穩定、台灣和平與繁榮的中道力量,讓台灣人民安心過好日子,我們做得到!
圖片
國民黨與美國友好。
1883354275387230
時間:2022-03-04 18:00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來替人稱「許老爹」的許歷農先生慶祝104歲嵩壽,祝福老爹生日快樂、平安健康。… 更多 我在中華民國這塊土地上,工作了將近42年,誓死保護中華民國、保護我們的人民,是我不變的初心。老爹也曾是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勇於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人民的重要軍人,老爹在民國70年擔任國慶大閱兵指揮官時,我才剛從警官學校畢業,當時就留下深刻印象,歲月匆匆幾十年,他仍保有軍人本色,心繫著國事和人民,每一次我來看他,他都會耳提面命,要努力做事、好好打拚,認真愛新北、愛台灣、愛這個國家,延續他們當年捍衛國家、愛人民不變的職志,許老爹對中華民國的付出著實令人敬佩! 我想,後輩應時刻惦記著當年許多人為守護這塊土地所付出的血淚,更要延續愛國的職志,只有大家團結在一起、不分你我、不分黨派、不分族群,更不分省籍,愛我們的國家,我們國家才會更有希望,社會才會更加祥和。
圖片
簽署和平協議。
10166083149330128
時間:2022-03-04 21:31
台灣不缺電?民進黨政府欠電且失能 近年台灣不斷跳電、停電,讓民生與產業備受威脅,但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卻依然故我,甚至找各種藉口掩蓋缺電問題,宣稱「台灣不缺電」,台灣民眾已經無法忍受! 近年幾次跳電曝露出供電系統老舊的問題,蔡政府五年來依然沒有解決。2017年8月15日大停電後當天,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寫下「(供電)系統非改不可,會列為未來徹底檢討改革的重點。將近五年過去了,蔡政府改革了什麼?… 更多 我們一再強調,蔡政府對於再生能源的「五三二」規劃(燃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過於樂觀,導致台灣能源與發電結構扭曲傾斜,更讓「點亮台灣」變成「缺電台灣」與「空汙台灣」。 當今天台中火力發電廠7部機組,因為蔡政府能源政策失敗,被迫要「火力全開」以支援用電,我們看到台中的天空灰濛濛一片,民進黨竟然還敢甩鍋帶風向,說是台中盧秀燕市長阻擋燃氣、「拿中火當政治提款機」,完全是顛倒是非!當去年經濟部特許讓中火加蓋燃氣卻不拆除老舊燃煤機組,台中根本無法阻擋,難道民進黨不是犧牲台中人的健康,為自己的錯誤政策買單嗎? 我們說過,台灣缺電,「民進黨是欠電」,如今看來民進黨執政的成績單連被電的資格都沒有,而是完全失能、被人民死當。換人才能換政策,我們不能讓錯誤的能源政策繼續傷害台灣。
圖片
簽署和平協議。
4930682420359200
時間:2022-03-07 11:29
這起火警意外,秀燕非常心痛,昨(6)日下午中區興中街集合式住宅大樓火災事件,造成多人傷亡,除了消防弟兄搶救災情外,秀燕也趕往瞭解救災搜救情況,再到兩家醫院探視傷者,請託醫院加強治療,接著前往安置中心探視驚魂未定的住戶們,今天上午,也二度前往醫院探視與慰問,關心傷者與家屬的最新狀況。 秀燕指示市府同仁清查資料,此棟大樓領有75中工建使字第3445號使用執照,為地下1層、地上7層的 #合法建築物… 更多,用途為集合住宅。此大樓去年共進行三次消防檢查,不合格的部分,經過複驗改善,也已合法。 由於屋主有堆置雜物的往例,市警局在 #去年12月 接獲檢舉後,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分局以公共危險罪 #已移送地檢署偵辦。 環保局近2年針對該屋主共裁處24件,全部移送強制執行,並針對該大樓 #每月執行清除2次,最近一次是3月4日公權力介入強制清除,完成一樓及公共區域堆置物清理。 社會局也已協助安頓受災住戶至簽約旅館短期住宿,以及安排三餐,秀燕也指示要全力協助受災住戶度過難關及後續喪葬事宜。 目前當務之急,是讓傷者獲得妥善治療早日康復。這起意外,真正的起火原因和起火點,還需要火調後才能確認,檢方已經介入偵辦中。
圖片
簽署和平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