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58080797361058
時間:2022-03-09 12:31
#2022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
蔡英文 Tsai Ing-wen 主席邀請全國高中生挑戰 ! 今年四月 民主進步黨 民進黨國際部 DPP International Affairs、 民進黨青年部舉辦的「2022 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強勢回歸🔥 你知道:
CPTPP有哪些成員國嗎?
你知道🇱🇹立陶宛首都在哪裡嗎?
只要你有信心,許多有趣知識都等你來挑戰!
#冠軍獎金兩萬元等你拿 … 更多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Mh817ci1LCA3Shm26 ▌報名日期 (依就讀學校所在之縣市對應報名) 3/09 - 3/30官網開放限時報名,額滿為止!
北部(北北基桃) 招112隊
中部(竹苗中彰投雲) 招40隊
南部離島(嘉南高屏澎金馬) 招92隊
東部(宜花東) 招12隊 ▌初賽
北部:4/9(六)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中部:4/9(六) 📍集思台中文心會議中心
南部及離島:4/10(日) 📍高雄商務會議中心
東部:4/10(日) 📍花蓮勞工育樂中心
(初賽皆為 10:00 報到,10:30 - 11:30 筆試) ▌決賽
4/30(六) 10:30 - 15:30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更多比賽詳情及最新資訊,請洽活動官網
👉https://www.wqctaiwan.com/ #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 #等你來挑戰
#WorldQuizChampionship #WQC
影片
可以考考看他們現在全世界已經有哪些國家,開始漸進式的推動禁止紙菸的政策,很適合幫助高中生們增進國際觀!
1142247429651488
時間:2022-03-09 15:24
【完善精神病人社會支持網絡】
以 #充實量能 #醫療平權
改善 #關懷訪視人力不足
#偏遠地區資源缺乏 今(9)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精神衛生法」修正草案。我針對精神病人社區支持服務網絡,現正遭遇的人力缺乏困境,以及將來可能發生的山地離島地區量能不足問題,向衛福部陳時中部長提出質詢。 #關懷訪視之人力不足… 更多
直至去(110)年時,我國精神病人社區關懷訪視員人力僅有100餘人,案量比高達1:190,若要達到合理案量比目標1:30,人力缺口推估超過1千人。意即,目前精神病人社區關懷訪視員多處於案件量爆表、訪視壓力大、工作不堪負荷的惡劣環境,不禁令人憂心如何吸引與招募人才補足缺口。不僅如此,在攬才之外,關懷訪視員留任率、年資分佈等統計,同樣應成為人力增補策略的關鍵指標,作為調整攬才手段、挹注人力招募資源的依據。 #偏遠地區之資源缺乏
此外,衛福部預計於114年底時,於全國布建71處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作為精神病人個案管理樞紐。然而,我國部分縣市轄內海拔落差大、山區人口分佈分散;又如離島地區,民眾亦是集中於特定聚落或島嶼,將來設立於都會區的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若第一線人力有僅補助2名心理輔導員、4名心理師、1名職能治療師及2名護理師,如何有充足服務量能觸及位處偏遠地區的精神病人? 對此,衛福部已有正面回應將留任率作為補充關懷訪視人力的觀察指標,進而分析檢討人力流動原因;並會與相關部會與地方政府研議提高偏遠地區社區支持服務可近性。共同以 #充實關懷訪視量能 與 #實踐醫療平權 為精神病人編織細密的支持與安全網絡! #精神衛生法 #精神病人 #關懷訪視人力 #衛福部 #陳時中 #張育美
圖片
感謝委員的努力,精神衛生法、菸害防制法,都是人民很關心的議題,再請委員多加把勁,為守護民眾的健康奮鬥,加油!
551737756317525
時間:2022-03-09 17:54
🩸這兩年多來,為了防堵疫情,我們在機場工作的護理師扮演了很重要的關鍵角色。他們在高風險的環境下,穿戴防疫裝備進行健康憑證審查、發燒篩檢、登機檢疫、後送就醫,為了守護大家的健康,貢獻心力。今天台灣能有這麼好的防疫成果,他們是功臣之一。 🩸不過,最近我卻收到臺灣護理產業工會… 更多和許多邊境的護理師的反應,他們幾乎天天工作12小時,我的辦公室團隊進一步研究這些護理人員的班表,發現他們從110年8月到111年2月,每月平均加班31小時,一直上升到每月超過50小時(見留言處),而在上個月,竟有90%的護理師加班超過40小時。 🩸再加上,這些護理人員的班表都是花花班,日夜作息相當不正常。他們長期輪值夜班,卻沒有夜班費。 🩸目前公立醫療機構,包含部立桃園醫院、台大醫院、台北榮總等等,都會為護理人員編列夜班費。這是很合理的。但是這群在邊境辛苦付出的護理師,他們負擔染疫風險跟其他護理師一樣,甚至今天陳時中部長也說是中、高風險,但他們輪值夜班卻沒有夜班費。 🩸同時,因為機場、疾管署並非醫療機構,所以這群護理師也被《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排除在外,無法請領防疫津貼。 針對這樣不公平的問題,今天陳時中部長答詢時也回應我:
✅「如果沒有夜班費,那我覺得基本上我們還是要給,只要是夜班的加給,應該要給。」 ✅陳時中部長也說:「防疫津貼發放的對象是在集檢所、加強型防疫旅館到醫院、執行社區採檢都有,但確實機場工作的人員被忽略掉了。護理人員從事高風險的工作,應該有的津貼跟獎勵金應該要有,夜班費當然也應該有!」 感謝陳時中部長願意體恤護理人員辛勞,並且承諾衛福部會在一周內進行檢討,研議更加公平的解決方案,給辛苦防疫的護理師們一點支持鼓勵。
圖片
建議也可以從菸害防制法著手,生病的人變少了,自然就能減少醫護人員的負擔
1085683445341981
時間:2022-03-23 01:48
好大的地震
驚醒
嚇得叫小孩起床
大家平安
希望委員也平安!台灣人民都還指望您繼續努力推動囤房稅、菸害防制法修正!
4937369416316400
時間:2022-03-24 01:04
#台灣援助烏克蘭難民專戶正式突破8億元 台灣賑濟烏克蘭難民專戶開設至3月23日已突破8億元,其中實體帳戶統計6億3996萬元;透過線上平台收到1億6382萬元,賑災基金會今天為止,累計已達8億378萬元,#捐款筆數共計約11萬8516人。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8天,我們看到澤倫斯基持續爭取國際支持,也透過視訊對美國國會發表演說,特地提到珍珠港跟911攻擊事件,希望悲劇不要再重演!… 更多 「請記住珍珠港,1941年12月7日那個可怕的早上,當你們的天空因飛機攻擊而黑暗,請你們記住。請記住2001年9月11日,那可怕的一天,當邪惡企圖將你們的城市,你們的國土轉變成戰場,當無辜的人民從空中受到攻擊,事前沒有人預料得到,你們也無法事先阻止,現在的每一天,我們的國家都在經歷同樣的事情。」 日前,澤倫斯基對英國下議院演說,當時他引用莎士比亞的名言,「生存還是毀滅,這個莎士比亞問題,就是我們現在面臨的問題。」 他說,現在是烏克蘭最黑暗的時刻,並且引用二戰時,邱吉爾對德國宣戰的名言,呼籲英國協助烏克蘭,奮起抵抗侵略。 「全英國都聽過的這段話,我們不會放棄,我們不會認輸,我們會奮戰到最後一刻,在海上,在空中,我們會持續為我們的土地而戰,不惜一切代價,我們會在森林,在田野,在海灘,在街道上戰鬥。」這段演說喚起英國人對二戰的記憶,讓所有議員都站起來為他鼓掌。 而在德國國會的演說,澤倫斯基則提起1989年倒下的柏林圍牆,這段德國人記憶猶新的記憶,「你們再度身處圍牆之後,不是柏林圍牆,而是在歐洲中央,分別自由與不自由的牆。」 #努力說服全世界的總統
圖片
面對菸害,也請副院長不要放棄、不要認輸,奮戰到最後一刻!加油!
5300700803348876
時間:2022-03-24 11:10
KMT思想:有問題就要解決,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國民黨 #徐巧芯 #傅崐萁 #賄選 #朱立倫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徐巧芯檢舉傅崐萁賄選反遭外洩 朱立倫:說出檢舉人不妥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爆發賄選疑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具名檢舉中常委傅崐萁卻遭考紀會主委李貴敏說出,引發議論,前國民黨籍立委顏寬恒也發表長文大讚徐巧芯是黨內吹哨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把檢舉人說出來的...
國民黨也太噁心了吧!連一套透明公正的體系都無法建立,要怎麼讓人民信賴國民黨反菸防法是為人民好,而不是受菸商收買?
5594702743877913
時間:2022-03-30 15:36
成功爭取里長事務費提升為5萬元! 去年2021/12/2智傑召集國內6大黨共同呼籲議員助理及里長事務補助費要調整!配合軍公教調薪4%,給予這些為民服務的基層更多照顧! 隨即於去年12/24,智傑提出法律提案,獲得黨內立委諸多支持,在奔走努力下, #今天終於通過審查提案,里長事務費將提高至5萬元,給予里長更多的支持與鼓勵!能提供里民更好的服務!
圖片
支持用心認真的智傑立委!希望接下來能夠趕快為人民爭取囤房稅、菸防法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