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856456145754998
時間:2022-03-02 13:24
收到大家的祝福了,非常感謝。 在服務團隊的歌聲中許下了願望:💙💛世界和平💙💛 #PrayForUkraine #StandWithUkraine
圖片
ㄆㄩ生日快樂
5308158189235974
時間:2022-03-22 19:00
新台南,看得見!
由台南市建築師公會與臺南市美術館合作,共同舉辦建築三年展,展示作品中,有興建中的小東路社會住宅、文化中心立體停車場與新營、安南全民運動館等各項公共建設。… 更多 其中我想跟大家好好介紹的就是台南的第一棟社會住宅,也是未來社會住宅的標竿之作。建築師是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建築師,配合基地面積為狹長形,採用南北向的規劃,搭配採光井設計,讓陽光、微風可以輕鬆的進入到每一戶人家。讓社宅不只是一個建物而是充滿溫度的住所。 此外林洲民建築師也考慮了台南的交通習性,增設了許多停車位,幾乎每戶都能分配到一個汽車停車位、兩個機車停車位,符合住戶的需求,就是最好的建築。 在這裡也能看到許多台南近期完工的公共建設,有國中小校舍改建、全台首創200公尺拋物賽道溜冰場、成大老人醫院,都以落實環保為理念,甚至與大樹、綠地及溪流共存。讓我們理解建築設計除了美感,也要考慮在地聚落的紋理與歷史記憶,達到政府對於實用與綠建築的要求,形成兼容並蓄的城市美學。 3月至8月,建築公會將策畫多場不同主題的建築系列講座及活動,歡迎大家保存目錄,挑選自己所興趣的場次參與!
圖片
感謝@{林洲民 Citizen|CitizenJouMinLin}老師
5316393635079096
時間:2022-03-25 21:09
衷心感謝,我們很快會再見面 去年,我們完成了西市場的古蹟修復,而位於西市場旁的「國華三排」,也將在今年開始動工重建,這裡見證了西市場的興盛,也乘載了許多府城人的記憶。 去年年底,我們開始協助攤商搬遷,「你們自己去搬,我不敢看」、「像是快要遺失了什麼,很捨不得」短短幾句話,老闆們道盡了對原址的思念,看著這塊陪伴自己超過半世紀的所在,每個角落都是回憶。 我們向行政院爭取到5980萬元經費,三月底開始,將針對國華街側攤鋪、周邊街道進行一連串的重建與美化,結合已經完工的西市場,打造出一座兼顧文資風采與市場功能的商圈,期待讓大菜市的榮華,持續成為台南人的美好回憶。
影片
期待大菜市再次繁榮
5328946033823856
時間:2022-03-30 11:00
看到這個肉>飯的鴨腿,內行的在地人都知道是哪間了,就是鳳姐鴨肉飯。先不要怪我曝光你的口袋名單,因為鳳姐值得按讚。 Google清一色好評的鳳姐,本人總是笑臉開懷,她的鴨肉細嫩入味,淋上鹹香鴨油的米飯,讓人一口接一口扒飯。只是不少市民會疑惑,為何鳳姐不再開放內用? 背後的故事是這樣,去年鳳姐為了配合市府防疫,為台南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自動宣布禁止內用全面外帶,中間也曾有過疫情平緩的時刻,不過鳳姐還是維持到現在。 生意可以少做一點沒關係,市民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鳳姐請我跟大家說,造成不便請多包涵,她會持續用120分的努力,端出最好吃的鴨肉飯!
圖片
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