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889254018130589
時間:2022-03-12 15:00
種下一棵心願樹,願每一個孩子都能在林蔭的守護下,健康快樂長大。 今天是植樹節,也是國父逝世紀念日。國父孫逸仙先生曾經說過:「造林是民生建設的重要項目。」3月12日這天被政府定為「植樹節」,也是為了記取國父的這份理念。不論是否在這一天,只要有機會就親手種下一棵樹,都是我們熱愛台灣這片土地最好的方式之一。… 更多 尤其三月春暖花開,今天天氣又格外好,和煦爽心,我特別邀請民間團體和企業一同來響應新北山海造林計劃,從山到海,今年陸上要植樹4萬株、海洋種植500株珊瑚,期盼規模越來越大,每年能因此減碳40公噸,直到達成2050年淨零碳目標。 植一棵樹,留一份愛,地球只有一個,所有人都應該愛護自然環境,如同愛護自己家一樣。 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如今有這麼多綠蔭,感謝前人努力耕耘的每一滴汗水,讓這片土地上的人民能過好日子,透過你我的手,我們要繼續接棒,為下一代種下更多的樹,也為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廣植福田,讓我們的環境變得更美好,也讓新北變成鳥語花香的宜居城市! #侯友宜
圖片
1890067624715895
時間:2022-03-13 16:33
為新北大聲喝采! 我正在小巨蛋,請大家一起為我們新北雙雙打入冠軍賽的男籃、女籃大聲加油!讓新北市再一次稱霸 #HBL! 南山高中男籃隊、淡水商工女籃隊加油!你們每一位都是新北之光,市長以你們為榮!贏了!市長一定請你們吃牛排!
影片
1893369271052397
時間:2022-03-17 11:15
昨天深夜,日本福島發生芮氏規模7.4強震,劇烈搖晃時間長達1分鐘以上,造成超過兩百萬戶停電,這使得許多日本朋友ㄧ夜心驚膽戰。 身在台灣,同屬地震帶的我們,感同身受,能夠體會昨夜的日本民眾有多麼徬徨和恐懼。我ㄧ直持續關注著外電報導,了解最新狀況,我想跟日本福島及受到影響的朋友們說,如果有需要請儘管告訴我,新北一直都在你們身邊,隨時都會伸出援手。 我也衷心為這次強震中所有傷者祈福,盼望每個人都能平安。
阿彌陀佛菩薩保佑、全球多能平安度日、阿彌陀佛、阿彌陀佛o
1897220660667258
時間:2022-03-22 12:16
今天有記者朋友給我看了好幾位首長年輕時候的照片,其中也包括我自己大四時留下的一張影像,大學時期的點滴,頓時一一浮現腦海。 打開手機裡另一張同一時期在警大校門口拍下的照片,當時還留著一頭茂密烏黑的頭髮,畢業以後認識了太太,太太擔心,當刑警常與嫌犯近距離搏鬥,希望我不要蓄髮,避免被歹徒抓髮反制,我聽進了太太的話,開始留小平頭,一留就是41年,再沒改變過。 歲月不饒人,我的臉上多了不少歲月的痕跡,但當年報考警校,保家衛國的初心,始終沒變過!那份想為人民做事的熱情跟堅持,是我的使命,不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這份初衷永遠不會改變。 時間不會等人,我們都要好好努力,把握當下,把自己的角色做好,全心全意為我們熱愛的國家奉獻、服務。
圖片
1899004510488873
時間:2022-03-24 22:02
說到ㄧ定做到!牛排,我們來囉! 今晚履行對孩子們的承諾,請這群在我心目中最棒的新北HBL籃球小將們吃牛排!行程結束後剛好也是這群孩子們的下課時間,邀請球員、教練一起來到牛排館用餐,看著同學們切著牛排,大快朵頤的同時,一邊回憶起比賽當時的點點滴滴,我發現每一位球員臉上,都帶著相同的信念,市長覺得很開心也很驕傲,因為你們從中得到的遠超過冠軍,這不僅僅是場籃球賽,更是為你們人生寫下青春熱血的一頁。… 更多 有位同學和我分享說:「因為有著隊友的陪伴,才能熬過平日辛苦的訓練,堅持不懈」,花上比一般學生更多時間在勤奮練球,不怕辛苦、不怕累,這些艱苦的訓練,都是經驗的累積,定會成就你們每一位生命的厚度。 勝不驕,敗不餒。再借大家的掌聲,替這群為新北、為球隊、為自己拚命的孩子用力喝采,明年我們再接再厲!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