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18-06

文章 留言
969762096531745
時間:2018-06-12 14:15
家中有中小學生的爸媽常常在為孩子的功課傷腦筋嗎?教育今天發表了雲端整合學習服務發表會,只要在家裡就可以上雲端預習及複習功課,而且一個帳號,就能在各個平台中學習,還在等什麼,快來體驗雲端學習的便利性,陪伴孩子一同學習。
此外教育部特別為全國中小學學生設計舉辦兩項線上活動:「夏日雲遊‧臺灣行旅」(教育雲入口網(https://cloud.edu.tw))、「Fun學過暑假」(Fun學王(… 更多https://fun.edu.tw)),自7月1日至8月31日止,歡迎教師及家長鼓勵學生和孩子踴躍參與,來一趟深度的夏日雲端旅遊,了解教育雲的豐富資源與多元應用,無論是完成闖關,或是完成微課程單元學習、主題任務,讓學生暑假更充實學習,並有機會抽獎。 【即時新聞】教育部教育雲端學習服務整合發表會 快樂Fun學 一拍即合 為展現教育雲端學習服務整合及整體應用的成果,教育部訂於本(107)年6月12日舉辦發表會,邀請各縣市代表共襄盛舉。
教育部自101年起運用雲端技術,建立「教育雲」服務平臺,整合各教育體系單位的數位資源與服務系統,支援全國中小學所需的數位教與學資源環境。而為進一步解決中小學在使用各數位學習平臺,遇有資源重複投入、需個別登入系統、各平臺資源呈現方式不一、學生學習歷程缺乏統整,未能有效進行分析等問題, 107年已整合各縣市校園帳號系統,完成建置教育體系身分認證服務,提供全國性教育應用系統單一簽入服務環境,並以教育雲端服務為基礎,建置數位教學創新整合平臺,包括「自主學習平臺」、「課間系統平臺」、「教學資源庫」三大部分,可經由系統記錄學生學習歷程,讓縣市生師共享全國教育資源更加順暢。 相關連結:
教育雲入口網
https://cloud.edu.tw FUN學王:
http://fun.edu.tw/moocs/indexAction!execute.so
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