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7355970334443079
時間:2022-03-03 11:26
今天早上9點07分,發生了電力事故。當時的備轉容量率為24.61%,總電量充足。但是因為位於高雄的興達電廠開關場(類似電廠總開關)發生事故,導致興達的機組跳脫,進而影響龍崎高壓變電站,造成龍崎以南的發電機組都跳脫,造成瞬間供需失衡,引起停電事故。 對於這樣的問題,經濟部及台電公司立刻成立應變小組,並表達深深歉意,台電同仁已正在全力搶修修復。中北部地區已陸續恢復供電,預計中午以前可正常供電,南部則中午開始陸續恢復供電。 電廠的啟動各自需要不同時間,水力已經發電,現在燃氣、燃煤跟現有的核能則會陸續啟動,燃氣一小時就可以啟動,燃煤要三小時才能啟動,到全部滿載也需時間,至於核能電廠部分,則要經原能會同意後才能啟動。 造成國人不便,再次跟全國民眾致歉。
除了道歉 怎麼預防一個電廠故障 全台受影響 要從根本改善啊 應該要各區電網獨立 這是國安問題 請經濟部不要掉以輕心
499556611688468
時間:2022-03-03 12:24
斯懷今日與王淺秋主播 在 #千秋萬事 討論政事。 🔔三大重點🔔
點評俄烏戰爭局勢發展
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的期許及規劃
蔡總統三年未實施「國家政軍推演」,如何確保國家安全? 斯懷也在此呼籲綠營不需害怕及質疑我對中華民國的忠誠度,我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後,如有洩密或賣國之行為,願接受國安法之嚴懲。 影片連結:https://reurl.cc/VjQYEZ
#中廣新聞網 #中廣新聞網 #中廣直播
超連結 REURL.CC

3.3.22【千秋萬事】吳斯懷進國防委員會.綠怕了?│總統管教召?請說明「台灣要全民皆兵」嗎?│假訊息滿天飛 吳斯懷:俄軍未進入有組織戰鬥│俄烏衝突 台灣忙接待美國前官員│立委吳斯懷+

今日來賓:立委 吳斯懷 免費訂閱【中廣新聞網youtube】🔔按下小鈴鐺 🔔 今日重點🔔 ●吳斯懷進國防委員會 綠批錯誤藍喊專業 ●假訊息滿天飛 吳斯懷:俄軍未進入有組織戰鬥 ●俄烏第二回合談判 ...
軍事專業?笑話 卑躬屈膝你第一名倒是無庸置疑 所有的志願役因你蒙羞
547750363382931
時間:2022-03-03 13:22
今天早上停電時,備轉容量率高達24%,很明確 #不是發電不夠 或是 #備用電源不足 造成的缺電問題,真的要請國民黨不要再混肴視聽了。
 
這次停電的原因,目前研判是興達的總開關設施發生問題,再引發台南龍崎高壓變電站出問題,造成南部的機組都啟動自動保護機制而跳脫,而中北部也因此連鎖低頻卸載,切斷部分用戶的供電。
 
簡單說,是因為單一電廠的故障,再引發整體電網系統的失效,連鎖反應放大成了跨區域全面的衝擊,最後演變成全台大停電。
 
電力系統設備偶爾會發生故障事件,我們應該要盡力降低機率,但不可能設備都不會故障,更重要是在電網管理的設計下,讓衝擊控制在小範圍或局部的影響。
 
但這次又是一次由單一局部問題,再度連鎖反應成全面停電衝擊的狀況,這確實是電力系統(尤其是電網運作)風險管理設計存在深層的結構問題,我們對於電網內潛在脆弱點的了解,都還有死角跟盲點。
 
在未來的能源型態中,電網系統的可靠度與風險管理設計,其實比傳統發電端更關鍵,所以,能源轉型下電力系統的投資資源必須更大程度投注在這,尤其是智慧電網的監測、備援,也包括儲能跟自動供需雙向管理的投資,都必須擺更優先的位置,真的不能再輕忽或做表面功夫了。
不趕快電網分散 是直接告訴老共癱瘓電廠就可以讓台灣毀了嗎 這已經是國安問題 不是單純民生問題了 趕快動起來!
10158072668906058
時間:2022-03-03 13:57
興達電廠機組跳脫 全台各地發生停電事故
截至13:00已復電約412萬戶(已超過75%) 今早電力事故,造成各地停電,經濟部說明: 由於高雄興達電廠 #開關場(類似電廠總開關)發生事故,導致機組跳脫,影響供電。停電當下的備轉容量率為24.61%,不是 #缺電 造成停電事故。 經濟部及台電公司已成立應變小組,台電同仁正在全力搶修修復,此外,電廠的啟動各自需要不同時間,造成民眾不便,向大家再次致歉。 目前最新狀況,經緊急搶修,截至13:00已復電約412萬戶,包括雲林以北地區已全數復電,其他149萬戶正積極搶修中。 再次向大家提醒,請留意政府資訊,避免轉發未查證訊息!
圖片
北部及各區獨立電網還拖拖拉拉到底什麼時候要做 這是國安問題 不是單純的民生問題 再多停幾次 票就沒了
10157952369431065
時間:2022-03-04 09:43
大家早安,今天我增加了在高雄的行程,將到興達電廠去,面對國人的託付跟期待,我們必須務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國安團隊一直持續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進行檢討,而昨天的事故就是必須被嚴謹檢視的案例之一。這樣的事故,儘管並非在尖峰時段發生,備轉容量率也有24.61%,總電量供應充足。但是,一個操作疏失,或一件單一事故,就造成全國性的衝擊, #再次凸顯國家電力輸送與基礎設施韌性的問題。 昨晚, 經濟部 已經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初步的調查進度,目前復電工作已經大致完成,但我仍要向國人同胞的不便,表達歉意。 昨天在聽取行政院 蘇貞昌 院長及各部會簡報後,我再次要求,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徹底調查事故原因及相關疏失,採取必要的究責。同時,必須進行電力基礎設施總體檢,並加速進行系統性改善工作。
加油 台電沈痾的改革一定要悶著頭做到底!!前面那任看來根本木頭擺設 只會慢跑
7027585990645386
時間:2022-03-08 16:23
明才今日(3/8)院會總質詢為我們辛苦的婦女同胞陳情~
請問院長萬物皆漲買個雞蛋媽媽們還要排隊~真是辛苦
萬物皆漲薪水不漲~稅收年年超徵~可否還稅於民~鼓勵
企業加薪~生活對於現在的婦女們實在是太辛苦了~ 明才為您加油~希望政府可以重視物價 照顧媽媽們~
明才祝全天下的婦女同胞
3/8婦女節快樂!!!!! #羅明才
#38婦女節快樂
#萬物皆漲薪水不漲
影片
你通緝犯老爸躲在中國還是俄羅斯吃香喝辣啊🤣
躲在台灣的內賊
7380444458662333
時間:2022-03-08 19:22
昨天,經濟部已完成「303停電事故檢討報告」,並提交給行政院。
 
對這次電力事故造成的影響,我們要再次表達歉意。報告中除了說明事故調查結果,也要更重視電網建設的關鍵性。就像水庫即使是滿的,沒有水管,還是沒有水可用。
 
這次的事故原因,是台電公司人員在未確認設備情況下操作,同時未能妥善落實多層防護機制。
 … 更多
從人員在未確認設備情況下就錯誤操作,到興達電廠開關場因為舊有開關設備及更新保護設備有時間差,未發生保護效果;以及電網因為維修暫時合聯,失去原來分散風險的效果。這些因素接續發生,導致最後的大量機組跳脫。
 
這次事故突顯出,電網跟電源對供電同等重要,因此台電的改善措施,將從「強化電網韌性與安全」及「強化風險管理」來進行。
 
過去電網及變電所建設,確實因為民眾抗爭而推動困難,未來台電希望要加速分散式電網建設及變電所改建工程,讓電網朝全國融通及區域韌性雙軌並進。並會邀請國內外的外部專家,在6個月內進行全面體檢及診斷。
 
同時,台電也會設置風險管理專責單位,並投入更多訓練資源,強化第一線同仁的訓練與風險意識。
 
穩定供電攸關國家安全,未來除台電自己的預算外,經濟部也將投入更多資源,加速電網建設、提升電網韌性。
圖片
台電某主任是內賊故意搗亂還是真的無心 金流通聯紀錄都查清楚了嗎?別虎頭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