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0-05

文章 留言
260376665308488
時間:2020-05-22 17:11
面對問題、回應民意,才能解決矛盾。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提出港版《國家安全法》,此舉顯示中國政府對爭取香港民心的認同沒有自信,企圖利用香港基本法中的中央政府權限,強行立法要求香港民眾接受。若提案通過,未來該法將繞過香港立法會。法案中明列的具體罰則,極可能再次限縮香港的言論自由,進一步打擊香港自由、法治。
  … 更多
我們不希望看見中國人大限縮言論自由,也呼籲中方尊重香港高度自治,享有行政管理權、立法權,以及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
  
過去,民眾黨多次表態,香港長期的貧富差距、地產霸權等社會矛盾,加上人身與言論自由的限縮,才造成今日的局面。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巨大的社會浪潮,無法透過法制來維穩,這是中國必須審慎思考的。如果繞過香港立法會代為修法,沒有辦法解決真正的問題。
  
台灣要幫助香港,不是只有臉書做圖喊「撐香港」而已,局勢發展導致港人來台人數不斷上升,這個問題,政府有必要及早因應。現行港澳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對於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之香港或澳門居民,得提供必要之援助」,內容相當空泛,機關、承辦人、申請流程全都沒有明文規定。
  
與其喊口號,我們更注重行動。民眾黨已於5月15日提案修正《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且通過一讀,明定「港澳民眾因戰爭、種族、宗教、性別、性傾向、特定社會團體或持特定政治意見,而離開香港或澳門,且有充分正當理由恐懼受迫害,以致不能受港澳保護或不願返回港澳者,得向明定之主管機關申請庇護。」
  
我們認為,中共當局有必要誠實、誠懇面對香港民眾,妥善回應香港人民對於自由民主的追求。同時,我們也呼籲台灣政府,完善法治面,讓我們的支持更有力道。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港澳關係條例
圖片
要中共自覺已不可能,支持修法因應港澳人民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