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9912755688208
時間:2022-03-06 16:44
就是要打破口號治國、政治騙票的台灣窘境!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我們5位立法委員已經進入備戰狀態,將全心全力監督政府施政,保護民眾權益。 5位委員專業背景及職場歷練各有不同,我們仍會秉持理性、專業問政的初衷,繼續在國會發光發熱。 過去具海外台商、僑務榮譽職、世界台商總會秘書長、青商會長等背景、熟悉涉外事務的邱臣遠委員本會期轉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長期關注社會正義與安全議題、決心推動客家語言發展法、持續為移工權益發聲的… 更多賴香伶委員參加內政委員會。 去年就在財政委員會並推動住宅法修正及房地合一稅等居住正義相關法案與政策、持續努力推動進步稅制、強調財政紀律的張其祿委員仍在財政委員會。 原本就持續關注產業發展、致力推動科技法案的高虹安委員進入經濟委員會,持續為台灣產業發展與轉型把關。 持續關注國民健康、積極倡議環境永續、推動氣候變遷法的蔡壁如委員進到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過去推動的法案,我們都沒有忘記!包括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勞動基準法、房屋稅條例、公共電視法、礦業法等修法,我們將持續督促政府加快腳步;台鐵、勞保改革、居住正義、雙語國家政策及教育、能源政策等重大議題,我們也會繼續努力。 如今藍綠惡鬥、國際情勢變化劇烈、對岸又頻頻放出威脅、民生波動,讓人民苦不堪言,我們將擔負最強在野黨的責任,繼續為人民發聲,讓大家體認到我們才是「最會做事的政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天佑台灣,加油!
4355646704537276
時間:2022-03-11 20:00
向大家隆重介紹,臺北人的氣質好鄰居! 有人說它像 #皮蛋豆腐,有人說它像變形金剛,它在2021年被 #CNN 稱為「全球最具顛覆性8大建築」、TIME則稱「世界百大最佳景點」! 這個被外媒封為「全球藝文亮點」的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興建過程非常艱辛,它是由荷蘭的建築團隊雷姆‧庫哈斯(Rem Koolhaas)與大衛.希艾萊特(David… 更多 Gianotten)設計,外觀像一顆離地漂浮的巨大星球,完全打破了建築常規,興建技術難度很高。因為一開始就缺乏財政紀律,預算與實際根本不符合,在我上任不久,廠商就倒閉了,工程也停擺。歷經千辛萬苦,一步一步解決問題,才重新發包,終於讓這台北的當代新地標與大家相見。 今天北藝開始試營運,將有多檔精采表演,我們也特別用「酬神看戲」的方式,與士林的朋友們打招呼,歡迎所有人一起靠近這可愛的氣質好鄰居。我更希望北藝中心陪著臺灣成長,成為世界藝文新焦點!
圖片
@{遊博} 就這樣撐的住啊?!
490535155787700
時間:2022-03-13 10:34
#台灣民眾黨澎湖服務處揭牌啦 全台民眾看過來!台灣民眾黨跨海插旗澎湖,服務處也在今(13)天開幕啦,澎湖服務處在馬公市永和街45號,歡迎樓上揪樓下、厝邊拉隔壁一起來共襄盛舉! 沒辦法親自到場也沒關係,快來看我們的現場直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金馬澎召集人高文定和大家線上有約,趕快一排愛心刷起來! 台灣民眾黨澎湖服務處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佩琪夫人的家鄉啊,加油
加油
4365785706856709
時間:2022-03-15 20:00
中央地方合作應是常態,何需典範? 「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外道路」終於開工了,雖然只有短短824公尺,但未來這條隧道將可以從中研院直通忠孝東路,大幅改善當地交通。 為了兼顧交通與環保,北市府與中研院經過多年溝通,才確定這條道路的起迄點,經費是由中央全額補助,北市新工處執行,內政部花敬群次長今天說:這是中央、地方通力合作的良好典範。… 更多 其實,只要是對人民有利,台北市一定全力配合;不管誰執政,中央地方必須通力合作,國家才不會虛耗。 但台北市的 #大彎北段,已經整整被耗掉兩年半。這裡過去是商業、娛樂區,十多年前卻長出了1678戶違規住宅,北市府還被監察院糾正,直到我上任後,北市府除了依法裁罰,也做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這些違規宅的存在不能片面歸責於人民,北市府也有監督不周的責任,不然那些建照使照是誰核發的?因此,在與都委會委員、議員、公民團體、居民討論後,才算出了一坪五萬代金的機制。針對大彎北所有討論內容、計算公式都可公開檢驗。 整個案子在108年9月送到營建署,現在已經是111年3月15日,兩年半來,北市府多次拜託內政部盡速處理。上個月我也當面建議花次長,中央可直接交代代金多少才合理?不要再拖延下去。 今天花次長說,聯外道路的開設是中央地方合作的典範,我說:合作應該是常態,不需典範。
圖片
按讚人數在降!why?綠黨開始出手?!
545678156911368
時間:2022-03-18 14:18
口袋國會全院優良立委 為社會公義努力 今天口袋國會評鑑全院表現之優良立委,我與 張其祿、高虹安委員皆獲獎,能夠從113席立委脫穎而出,我感到與有榮焉。 第四會期我在衛環委員會,國人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政府對於疫苗救濟應放寬,還有接連的超商店員遇襲事件,對於 #精神衛生法 修法,絕不能因時間而淡忘,我會持續監督勞工與弱勢族群議題。 第五會期我來到內政委員,我會持續監督政府,對於警政、消防議題不馬虎,桃園這幾天工廠大火,內政部應協助跨部會整合圖資,此外對於環境生態永續、客家事務,我會持續關心。 感謝口袋國會的肯定,也謝謝一路上支持我的親朋好友,國會與地方同仁齊心努力,我會持續為社會公義努力,讓我們一同攜手前進。#
圖片
邱委員和蔡委員不夠好嗎?
704713720874778
時間:2022-03-30 11:30
恭喜本黨立法委員邱臣遠、張其祿和賴香伶,獲得公督盟評鑑「優秀立委」! 邱臣遠委員擔任黨團總召,在上個會期參與交通委員會,在推動公益法案上拿到1.9分,注重改善行的安全與產業發展。這會期替所有遭受303大停電所苦的企業與人民發聲,督促政府強化電網建設;適逢太魯閣號事故一週年之際,踢爆台鐵總體檢144項只實際完成29項,對政策提出諸多可行建議,未來將持續監督基捷興建案。 隸屬財政委員會的張其祿… 更多委員,在推動公益法案上拿到1.8分,延續居住正義的理念,提出修改稅率打擊炒房;因應疫情與俄烏戰火未歇,指出通膨升溫造成民眾負擔也擴大貧富差距的事實;對於政府財政分配,點破現行《財劃法》富都窮縣的缺失,持續促進「錢與權的分配正義」。 賴香伶委員在社福衛環委員會表現傑出,推動公益法案斬獲1.7分,戮力為勞工爭取權益,也積極替桃園航空城迫遷戶爭取安置住居;在推動《精神衛生法》的同時,協助精神病患者治療康復。這會期繼續努力促成《台灣客語發展法》立法,持續為弱勢族群和社會公義打拚。 當今政壇藍綠惡鬥加劇,社會分歧仍然存在,再加上國際情勢衝擊物價,民眾生活苦不堪言。我們必將扛起「最強在野」的重任,持續促進居住正義、交通建設、勞動權益、能源政策、資通安全等有益民眾的改革,成為「最會做事」的政黨,持續朝向執政邁進。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蔡委員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