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18-04

文章 留言
2060627557287586
時間:2018-04-16 13:51
今天很高興參加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動工典禮,今日工程順利動工要感謝許多人,除了肯定經濟部同仁辛勞,更要特別感謝鄭文燦市長大力支持。鄭市長非常了不起,接任之初先解決桃園市政問題,現在更有餘力協助中央各項工作,也要感謝各位桃園立委和議員的幫忙,讓中央的施政能順利在桃園推展。… 更多 石門水庫在54年前興建,除了給水、灌溉、發電以外,還有防洪及觀光功能,對於桃園地區民眾的用水、生活、農工發展和水旱防災,都具有莫大貢獻。但因為水土保持種種問題,54年來僅剩下2億餘噸的庫容。行政院在2005年通過「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以及石門水庫整建」計畫,目的就是讓水庫起死回生,使其永續經營,穩定提供大桃園發展所需,分成幾個方向進行: 第一是穩定供水及自來水管線設備的更新工程,10年前已完成第一階段工作,第二階段已在今年2月份完成,讓板新地區大漢溪流域的水,能以北水南送的方式到桃園,整體供應水量由每日11萬噸提升到53萬噸,後續讓桃園的水能藉由聯通管供應新竹;第二是緊急供水,包括石門水庫整治計畫和「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目前中庄調整池已充分發揮功能,後續希望水利署本於專業,考量鄭市長的提議,讓地方寶貴意見進一步落實於中央政策;第三是水土保持,防淤隧道及清淤移運是整治的途徑,但釜底抽薪之道,仍是加強上游的水土保持,我會請經濟部水利署、林務局等相關單位持續努力,一起執行上、中、下的工作,進而彰顯效益。 至於在節水方面,我們希望在120年,將自來水漏水率從15%到20%之間降到10%。另外,農業用水也非常可觀,目前農委會已推出對地的綠色補助,由農糧署直接對耕地給予補助,使農民可種植其他需水性較少的雜糧,且雜糧也予以補助,即可達到省水目的。 有關調度方面,當桃園的水供應足夠時,由翡翠水庫的水供應新北部分地區,石門水庫的水就不必要供應新北地區的水,省下的水一天可以10萬噸供給新竹。南部方面也一樣,台南市的水大概每一天由高屏溪供應至少5萬噸的水到台南曾文溪水庫,臺南和高雄兩個城市之間的合作無間,運用連通管方式達到穩定供水。 今天這個水利工程,除了給予大桃園地區穩定的供水以外,也讓全國的民眾知道,政府有一連串的水利建設,還有相關配套作為,對台灣每個城市及工商發展的地區都會提供足夠用水,在「開源、節流、調度、備援」的目標下,讓工業不缺水,並且人人都能使用最優質的水。
圖片
成功高中>成功大學。桃園高中>中興大學。墮落的高教!清交出國拿不到碩士!什麼文化淡江連市立大學都拿到了!結果被抓包!買文憑!
975608462605908
時間:2018-04-29 04:33
【火災續報3】 28日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火災,失聯的7名消防員中已救出1人呂宗郁嗆傷送醫,2人游博瑜、李翰霖ohca,1人林伯庭急救無效,餘3人受困搶救中;另2名工廠員工仍失聯,火勢持續搶救中。
基本上工廠不會發生大火!因為人很多!縱火可能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