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535750611229105
時間:2022-04-01 17:49
感謝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表揚肯定,
本屆立法院會期連續第4次獲頒 #優秀立法委員!
公益(義)法案推動,財政委員會評比 #最高分! 今日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 在立法院舉行第十屆第四會期優秀立法委員的頒獎典禮,我很榮幸獲得財政委員會「#優秀立法委員」之殊榮,這也是我在本屆立法院會期連續第4次獲得公督盟優秀立法委員獎項的肯定!… 更多 在這次公督盟的評比中,我在陽光公益(義)法案的推動上獲得1.8分,為財政委員會最高分!實現社會公義及公益一直是我在立法院及我與 賴香伶 委員所共組的立法院次團體- #公義社會及勞動政策促進會 所最堅持的核心價值及信念;廉政透明、居住正義、人權保障、環境永續、民生經濟、財政紀律、弱勢協助與國防自主等向來是我最關切的立法課題。未來我也會持續監督及敦促政府重視公平正義,為共容、共融與共榮社會的目標達成來繼續努力。 最後,再次感謝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口袋國會 及各民間團體對我的鼓勵與肯定,成為我在立法院一路以來堅持以專業、理性問政的最佳動力;我會帶著這份榮耀,繼續秉持公義、公益、理性及專業的問政精神來監督政府,以引領台灣確實邁向公義、安全、穩定及永續發展的社會。
圖片
腹嗣甚廣 豐盈
言之有物
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

恭喜
4408262745942338
時間:2022-04-01 19:30
今天是 #愚人節,本來每年這個時候,幕僚都會建議我發一些有趣的圖文,但這幾天的疫情,實在讓我輕鬆不起來。境外移入天天破百、今天本土確診 104例,更創下新高;國內有高達10多條不明傳播鏈流竄。4天的清明連假,民眾南來北往之後,可能加速病毒擴散。 為此,今天北市公佈了許多因應疫情及清明連假的防疫措施,例如 #納骨塔樓 要實施人流總量管制,請大家一定要配合動線分流、保持社交距離。與親友團聚,記得吃完東西戴上口罩再聊天。… 更多 連假之後, #北市校園管制 會加嚴,國高中職的室內場地暫停對外開放, #校外教學、運動會等大型活動到4/15之前先暫緩辦理。 最後送上 #疫苗大禮包,為了鼓勵 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朋友,設籍臺北市,在4/2-4/10 接種COVID-19疫苗的,除了中央發的500元獎勵金外,臺北市再加碼500元超商禮劵,接種第1、2劑、基礎加強劑及追加劑通通有,快來打疫苗,打好打滿。 最後祝大家:愚人節快樂、春假愉快!
圖片
是很想如此
但是高鐵運輸的突發因素
是否成了不得已的變相群聚
554800832665767
時間:2022-04-02 13:32
#桃園市長電話民調 #唯一支持賴香伶
#不畏風雨 #活力桃園 #與伶同行
今天我走訪新屋市場,外頭風雨不小,攤商們也是努力不懈,希望大家給我一次為桃園市民服務的機會,4/15~17台灣民眾黨黨內初選電話民調,請唯一支持賴香伶,謝謝大家。
圖片
只有您,才能改變
我相信您
加油
321831619935284
時間:2022-04-02 21:00
第二波寧靜革命正在發生,面對台灣政壇長期政治分贓、藍綠惡鬥導致國家空轉,我們秉持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的精神,以改變台灣政治風氣為己任,針對政治、社會、能源、經濟等問題對症下藥。 我們為「天然台」世代構築青年參政的舞台,呈現時下社會的價值觀,發揚他們心目中的「台灣價值」,回應大眾對建立共融社會、改善國家治理的渴望。… 更多 目前全球疫情方興未艾,生產供應鏈重組,通貨膨漲嚴重,國家集團間對立越來越明顯,我們將持續倡議,以多元、彈性、靈活且務實的方法,全面檢視台灣的對外關係,追求更好的國家安全、經濟繁榮與永續發展。 台灣是一個成功的故事,延續光榮的歷史,我們發誓,絕不會讓台灣民眾失望。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理念明確 執行有力
537246541079512
時間:2022-04-03 21:23
📍國發會公開「#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仍看不見路明確配套的 #淨零碳排 之路? 國發會終於在3月30日公開「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當中再生能源比率要達六至七成,但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目標兩成才剛「跳票」,讓國民及業界質疑路徑圖可信度,淨零碳排制度、法規、時程及配套皆未明確下,9年9000億之預算蔡政府倒是先匡好了?… 更多 有學者直言,該政策規劃橫跨了近30年,但無視原先規劃的2050能源轉型規劃「#綠能占20%跳票」及近期「#電價凍漲」困境;而台灣超過一半的碳排放量接來自工業排放,雖然政府規劃以設備汰換、製程改善及循環經濟等三大面向、十一項措施要求轉型,實際上對工業管制強度過低,無法驅動產業轉型。更進一步來談,當世界各國都祭出法規強制要求企業進行節能減碳產業轉型,且成為產業鏈新標準時(如蘋果公司要求 2030 年所有供應鏈和產品實現 100% 碳中和),我國若無跟上腳步,將錯失產業轉型契機,難在強調「綠色競爭力」之國際市場中搶得先機。歐盟實施碳關稅剩下已不到1年,台灣卻遲遲沒有明定碳費、碳稅制度之明確時程,讓企業無所遵循。民團也呼籲政府應確立無煤時程、採多元產業轉型政策工具、設定綠運輸發展目標、強化公正轉型、拉高碳價治理等方式,強化我國淨零轉型路徑及配套。 我在3月30日黨團記者會上表示,單從能源角度來看,近期因俄烏戰爭影響,我國發電成本大增,中油到今年2月的累積虧損已達600億元,逼近其資本額一半,但發電成本虧損也不應該累積在台電、中油等國營事業身上,甚至持續讓政府補貼,這也是將虧損轉嫁全民,而政府電價穩定準備金也花得差不多了,截至去年10月公告版本,只約剩下248億元。因此,各界呼籲用電大戶調漲電費的呼聲日高,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曾表示不應衝擊民生用電,因此政府仍必須思考調漲工業用電大戶電費,也是促進產業界加速進行節能減碳之轉型。 最後還是強調,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及能源轉型,蔡政府對於永續發展課題不能繼續「有政府,會做事」等華而不實的報告來粉飾太平。人民及產業界想看到的是政府務實、避險且可行的「#永續發展政策」,加速法規及配套完備,以確保台灣將來的能源供給穩定、產業轉型順利,走向真正淨零碳排之未來。
圖片
臺灣確實需要^會懂得解決問題^的執政黨執政
以人為本
尊重天賦人權
4415201735248439
時間:2022-04-04 09:55
各位小朋友們: 今天天氣很好,請好好享受這屬於你們的日子,放下3C,找爸爸媽媽到戶外走走,放假認真玩、上課更用心! 認真的過每一天,快樂的過每一天! 兒童節快樂! 柯文哲阿北 賀 (2022.4.4)
圖片
保持一顆童心 面對未來的挑戰
537600401044126
時間:2022-04-04 11:35
4月4日 #兒童節,
為所有兒童祈福。👦🏻🧒🏻👧🏻🧑🏻👶🏻
#ChildrenAgainstTheWar 感謝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及時代力量 王婉諭 委員邀請我簽署「反侵略,護兒童」共同聲明及訴求,期望 #讓孩子不再哭泣,#終止戰爭下的兒童悲歌。 從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已有數百名兒童死傷,數以萬計的兒童被迫離開家園、身心被戰火摧殘、教育被迫中斷,這些受難兒童甚至必須承受失去家人、父母之苦痛,在戰火龐大的心理及生理壓力下,更可能成為戰亂中人口販賣或是性剝削的受害者。 關懷兒童及弱勢一直是我的 #核心堅持,我也第一時間表達支持及簽署共同聲明,除了譴責發動戰爭的行為外,更呼籲我國政府應及時提供必要之人道救援措施,協助受戰火波及之兒童。
圖片
兒少疏忽 就是虐待
讓我們
共創三贏

不再讓家失能
師長無知
孩子無辜
家長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