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897917693930888
時間:2022-03-23 10:40
「早預警、早行動」,今年世界氣象日的主題,提醒了我們日常生活中,應時時保有憂患意識。 雖然地震不像天氣預報,能有充足的預警時間讓我們掌握。但今天凌晨規模6.6的花蓮強震, 再次提醒位處地震帶的我們,面對任何可能的災害,平時都要及早做好防災、減災的準備。像是居家準備好避難包,遇到地震第一時間也要記得「趴下、掩護、穩住」口訣,躲在桌下形成防護,保護頭頸。 今天是 #世界氣象日… 更多,前幾天在同仁的鼓勵下,我們也嘗試以播報氣象的形式,呼籲大家重視地球正面臨的氣候變遷問題有多嚴峻。以前總是在電視機前鎖定氣象權威任立渝先生的播報,非常敬佩任先生帶給廣大觀眾朋友的那份信任感,這次自己嘗試,吃了不少螺絲,格外體認到氣象播報專業的養成非一朝一夕。 同樣的,愛護地球也非一朝一夕,我們需要以永續的角度來看待,尤其當前極端氣候對地球的破壞已經超乎人類的想像,比爾‧蓋茲曾在書中提及「後疫情時代的最大挑戰就是氣候變遷危機」!2022氣象日主題正是「早預警、早行動」,而防災減災的最好方式,就是從源頭做起。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盡一份心力,從一個人、兩個人,到一群人, 如果每一個人都能身體力行,節能減碳,相信對於我們身處的地球意義非凡。 我身上經常別著一個象徵聯合國永續城市指標17項SDGs的胸章,新北市是全國第一個提出地方自願檢視報告SDGs跟國際接軌的城市,透過落實聯合國17項永續城市指標,打造著以人為本、安居樂業的城市。我們一起實現了把五股垃圾山變成夏綠地的目標,提供更多的綠色運輸,還有青銀共居,永續循環...,在在都是要讓新北市邁向永續城市的行列。 雖然是句老話,但「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著實一語道盡了我們面對當前氣候暖化危機的迫切性,身為地球一份子,我們都不能置身事外。 #WorldMetDay
影片
希望國人都可以看到首長的標準如侯市長一樣
298481519078802
時間:2022-03-31 12:00
「如果只有30分鐘要認識一座城市,就去看它的市場,尤其是傳統,因為市場是城市生活的縮影、是我們的日常。」 現在在臺北逛傳統市場,愈來愈飛遜(fashion),因為我們的市場一一改建,有夠乾淨!! 成功中繼市場的菜販告訴我,以前婆婆媽媽來逛市場,只敢穿舊鞋,因為滿地的汙水容易弄髒鞋子、甚至噴濺到褲子上,現在大家都敢放心穿白色的裙子、涼鞋來,展示區都有冷藏櫃,讓肉類得以保存新鮮,讓大家吃進肚子裡的,都是最健康的營養,真正落實食品安全。 成功中繼市場雖然只是過渡,但已經燈光美、氣氛佳,乾溼分離還能無現金交易,在疫情期間,更符合衛生,而且用 #電子支付 就有 #加碼回饋,歡迎各位市民都來逛逛,我們一起見證台北市質感升級,一起期待成功市場徹底改頭換面!
影片
希望這些成年的商家可以好好維護環境
不要認為這些都是市政府該做好的,沒有人該為你自己的行為負責
真是太強了,應該讓很多年輕公務員感到驕傲,也備受尊敬
公務員的成就,真的從機關首長的做事方法可以看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