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4333935086708438
時間:2022-03-03 09:55
目前台北市有多個行政區(中山、大同、松山、內湖)陸續接獲通報,正發生不明原因的區域停(跳)電情形,我現在正在前往行程的路上,馬路號誌也因為跳電不穩定,請大家開車小心,務必放慢車速。 臺北市產業局已要求台電查明原因並對外說明,有後續最新訊息,再跟大家報告。
剛看電視是高雄興達開關廠出問題,這就是南電北送的後果, 北部為什麼不多蓋發電廠呢? (是為了北部污染環保問題嗎 ?)北部如自己自足就不必南電北送, 停電才在批評
@{李明賢 -阿賢之聲|kib16259} 為什麼要南電北送
688080442538106
時間:2022-03-03 15:40
全台大停電,供電穩定成為笑話一場。
 
從昨日晚間開始,至今天(3日)早上,從南部的區域限電到全台的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台電在記者會中證實,此次全台大跳電與興達電廠開關廠事故有關,具體因何種因素造成興達電廠緊急開關廠,目前台電還未進一步說明。
 … 更多
近年來,台電跳電、停電事故頻傳,然因國內各種利益團體與政治團的政治表述,總將問題導引至台灣能源是否足夠的問題。但綜觀從513大停電,到今日的事件發生,比起發電方法與能源使用的選擇,更彰顯出停電的因素,並不是「電夠不夠用?」的問題,而是台灣的能源管理、電業管理上出了問題。
 
513大停電後,經濟部組成「穩定供電專案小組」檢討問題並試圖釐清責任,讓未來的用電能夠穩定。今日的全台大停電,則指出這個小組,顯然並沒有解決台灣電力管理上的根本問題。
 
台電雖為國營企業,但台灣人對於切身需要的用電相關業務,卻沒有管理與監督的機制,沒有遵守政府透明化的義務。在台電的技術壟斷下,台電成為訊息黑幕,明明大停電已影響國民生活,台電卻無法提出解方,無法提出合理的因應辦法,解決時常跳電、停電的問題。
 
本黨呼籲,面對能源轉型問題,我們需要的不是誇大其詞或恐懼號召,台灣人民需要更科學化、更細緻的能源管理機制,讓大家的生活能夠被保障,對於用電穩定有信心。不能每次都只討論發電方式,而大大的忽略能源管理。如這幾起停電,都是大型電廠出現問題,在緊急停機、關廠的情況下,導致全台大電網的用電衝擊,是否經濟部要督促台電,盡快往區域電網的方式改進,讓區域用電,不會因每幾個電廠的意外導致全台的用電問題。
 
再者,經濟部應該要以政府透明化的標準,要求台電數據與經營管理透明化,讓我國國民與民間學者,能了解情況,更甚於集思廣益,一同討論對台灣最有利的用電管理模式。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王昊昊} 是誰一張嘴搞清楚 ,清大核子工程教授是如何講的,不是智商157就什麼都懂
@{王昊昊} 台北市可以蓋一個發電廠, 就不必南電北送了 ,號稱智商157的人,竟連缺電跟跳電傻傻分不清, 要領雞排等缺電再領也不遲。
@{台灣民眾黨|TPPfanpage} 缺電、跳電,都會造成停電,2者怎麼分呢?台灣是缺電,還是機組老舊跳電,抑是操作錯誤停電 ,人為操作或老舊修理完就會復電, 缺電無論怎麼修理也永不復返 ,不針對問題去檢討 ,酸要領雞排,等台灣缺電再領也不遲, 利用停電事件政治操作 ,不足為取 ,應該針對停電原因檢討。政府怕缺電所以要三接也反, 北部趕快建一個發電廠,不要南電北送 ,問題就少多了,竟然有臉出來批評缺電
清大核子工程教授講的沒錯,南電北送的問題, 高雄興達電廠一出問題全省招殃,我說北部不要怕污染趕快建一座發電廠吧!
1012529826008083
時間:2022-03-08 15:08
各位女性朋友,請歡慶這個屬於妳的節日! 關心自己,認識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就是愛護自己最好的方式! 街頭特派員柯文哲祝福大家~
🌹婦女節快樂🌹
影片
@{熊熊阿北顯微鏡|bearmicroscope} 可能他第一任當市長之初, 每次看到鏡頭沒這麼活潑 ,一板一眼,現在完全變了個人。
4368425246592755
時間:2022-03-16 20:00
#停電 不是 #缺電、 #限電 也不是缺電。請問民進黨政府:你們的缺電定義到底是什麼? 臺北市被限電已經是現在進行式,光是 東區門戶計畫,就有多達21處大型開發計畫案,台電表示無法核供電力,後面還有11件子計畫正要送件,應該也會碰到類似狀況。… 更多 這兩周,臺電一直指稱,東區門戶計畫的缺電是因為沒有蓋松湖和玉成變電所。事實上,就算按照原本期程,這兩個變電所也要到118到120年才能完工,換句話說,現在的被限電與這兩個未來變電所一點關係也沒有。 101年到105年3月,臺電曾針對松湖變電所四度提出都市審議申請,北市府也盡全力協助都審程序,但因為臺電沒有跟居民做好溝通,引發強烈抗議,就這樣一路延宕,到105年3月之後,相關的計畫就再也沒有送到北市。 北市府今天具體要求:
臺電公司必須縮短相關變電所興建和供電的期程,否則就要提供所需電力的替代方案。積極解決限電的問題,不要再給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 面對問題,就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圖片
智商157,連停電缺電都搞不清 ,還在操作這個議題, 電線桿被車子撞倒, 颱風來,動物碰及等等也會停電,不要再搞政治動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