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18-02

文章 留言
775415632658329
時間:2018-02-21 12:09
106學年度第二學期始業式由校長陳嘉生少將主持,於107年2月21日上午0830假中正堂舉行。 校長與全體教師、隊職幹部及同學們分享了以下幾個理念: 第一、全人教育 期許全體同學能夠在「德、智、體、群、美」五育上均衡的向上發展。同學們必須要體認到我們的未來,是國防安全的第一線。保國衛民是軍人的天職,所以五育並重才能在未來的戰鬥、戰術、戰略上與時俱進。 第二、愛國情操… 更多 本校是培養國軍幹部的搖籃,堅定的愛國情操是軍人魂的展現,所以同學們心中必須時時刻刻牢記「國家、責任、榮譽」。這不是口號,而是我們未來身為軍人要身體力行的信念。 第三、優化師資 全體教師是本校的重要資產,更是同學們學習的榜樣。未來校部會規劃老師們的進修機會,我們也鼓勵老師利用各種機會充實自己。老師能夠隨時自我充實,其實也是我們全體同學之福,因為同學們會因為老師的自我提升而學習更多。 第四、雙語教學與國際觀 外語能力不只是國防部的政策,更是身為未來軍人的同學們與國際社會鏈結的基本工具。同學未來都有機會進入外國軍校就讀,或是到國外攻讀碩、博士。 雖然我國在外交上有些困境,但國軍與其他國家軍隊的交流卻很熱絡,尤其是美國軍方。因此,外文的學習非常重要。校部將會在這個方面強化雙語教學。 在21世紀的今天,全球化的浪潮快速發展,遠在歐洲、非洲,甚至中南美洲的事件,我們馬上就可以從各媒體與傳播管道得知;也就是說,這個世界是一個地球村,因此我們必須具備國際觀,暸解國際事務發展,才能與世界接軌,而外文能力是我們身處在地球村的必備條件。 第五、認同感與歸屬感 中正預校是一個大家庭,在座各位都是這個家庭中的一份子,只是各自的身份不同而已。我是學校的大家長,如果校長對學校沒有認同感與歸屬感,那這個學校未來要走的方向將會漂泊不定,學校的利益將會不保。 如果老師們沒有認同感與歸屬感,那麼損失最大的就是學生了。如果同學們沒有認同感與歸屬感,那麼你們進入預校的原始理念就不復存在了。 如果校部幕僚與對職幹部沒有認同感與歸屬感,那麼校務的運作與同學的日常生活管理將會亂成一團。因此,校長在此要勉勵全體人員: 今日我以預校為榮,明日預校以我為榮。 再次祝福我們的老師、隊職幹部及同學們,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超連結 CCAFPS.BLOGSPOT.PE

106學年度第二學期始業式

106 學年度第二學期始業式由陳嘉生少將校長主持,於 107 年 2 月 21 日上午 0830 假中正堂舉行。 校長與全體教師、隊職幹部及同學們分享了以下幾個理念: 第一、 全人教育 期許全體同學能夠在「德、智、體、群、美」五育上均....
國防部要用短期訓練班的排長;要ccafps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