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146303758723835
時間:2022-03-01 10:00
【歡迎並呼籲美訪團與立院交流對話】
了解台灣民意,共維台海穩定與區域安全!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雖然美方早有示警,但仍震驚全球。 許多台灣民眾在討論烏俄衝突時,看著歐洲地圖,心裡想著的卻是台海局勢。我必須說,國人的擔憂,並非空穴來風。 事實上,包括前美國總統川普、英國首相強生、澳洲總理莫里森、前日相安倍晉三,近期都呼籲必須注意中共動態和台海的潛在危機。美國重量級日裔美籍政治學者法蘭西斯.福山(Francis… 更多 Fukuyama)更認為中共武力犯台已變成可想像的,提醒台灣必須重新思考自我防衛策略。 兩岸關係是否穩定,並不只是台灣與大陸之間的事,更事關區域及世界和平。因此繼美國驅逐艦象徵性通過台灣海峽後,拜登總統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即將於今日下午抵達,也象徵美國對兩岸局勢的關切。 中華民國是區域與全球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安全攸關彼此之間有共同的利益,因此我樂見台美關係持續深化。但身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委員,我有責任關心,華盛頓對當前及未來台海局勢的研判、立場與承諾。 之所以選擇在這個時機點到訪,是否真如各國政要、學者般所述,烏俄衝突已然牽動兩岸危機?倘若台海情勢升級,抑或是戰爭不幸爆發,美方會如何因應?這正是當前台灣民眾最為關注,也最為擔憂的問題。 我歡迎美方代表團到訪,但身為民意代表,我有義務替國人了解美國對台海安全及區域和平的立場與政策,呼籲、期待訪團能至少與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朝野立委交流座談,讓華盛頓全面性地理解台灣民眾的價值與立場。 我相信,這才能讓台美關係的深化,變成台灣安全與區域和平的深化。
圖片
江啓臣 同志
有肩膀 肯面對現實 承擔責任 不逃避
同時
眼睛看到 未來的天光
鼓勵青年人 參與 提供機會 充分發揮
希望可以順利成功為 風潮
早日實現夢想 成為 黎明來到的曙光
10160146701637973
時間:2022-03-04 12:00
全台大停電究責?
蘇內閣請勿再拿基層工作人員當犧牲品🚫 3月3日全台發生嚴重的大停電,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有人為疏失一定究責」,但人民想問,是誰要負責🤔️ 國民黨發言人 江怡臻 指出:
有人為疏失當然要究責,這是政治責任的基本常識,但請蘇內閣不要再拿基層的工作人員當「斷尾求生」的犧牲品。 目前已有「疑程序操作錯誤害停電」的訊息傳出,台電則說是「南部電力系統電網故障」,究竟哪一個才是真相?… 更多 人民只感受到蘇內閣似乎又要將大停電歸咎於台電或工作人員的操作不當,但兩年內四次的大停電,造成國人高度的不便與損失,且必須處於隨時可能沒電可用的不確定性之中,請問負責決策的蔡政府高官們難道不需要負起責任嗎❓
這絕非卸責給基層工作人員,台灣人民就能接受的😠 去年大停電時,經濟部長王美花曾說要成立電力系統改善小組,國民黨必須提出三個質問: 1⃣試問經濟部電力系統改善進度何在?
2⃣為何某個電廠出現問題,即會爆發全台大停電?
3⃣台灣電力供應的問題,蔡政府遲遲無法解決,人民還要面對隨時可能停電的窘境多久?難道相關官員不該負起責任嗎? 蔡政府一再辯稱是「停電非缺電」,這只是蔡政府掩蓋能源政策不當的推托之詞,如同蔡英文總統向工商團體確保穩定供電的四項做法,如今看來,皆面臨變數太多,根本不可信賴。 民進黨政府的官員們還「矇著眼睛,就以為看不見」,以為用「停電」就能掩飾「缺電」的事實,台灣人民沒電可用或隨時要被限電是最真實的感受,請蔡政府不要逃避責任,更不要再提出空泛的承諾,正視人民的用電需求,解決人民的缺電不便,才是最實際的保證!
圖片
我們KMT 一直以來都沒有這樣做
現在看到成績
真的夠😊😊
5158720230815521
時間:2022-03-05 18:30
#小奴才 #狗狗山 #浪浪
-
今天下午,安排了一場特別的行程,到文心森林公園參加由小奴才-狗狗山所舉辦的寵物愛心市集音樂會。對於喜愛毛小孩的朋友來說,有關浪浪的議題是我們最關心的事。狗狗山-Gougoushan自2003年即成立私人狗園,對於流浪貓狗進行救援、安置、送養,靠著張創辦人以及所有志工們的辛勤付出,將近20年的時間仍在辛勤奉獻。 狗狗山經常進行救援動物的任務,也導致園區裡的狗狗數量日益增加,讓生活開銷及醫療費用愈發龐大,隨之而來的經營壓力也壓得大夥喘不過氣,不論是飼料或是捐款都需要各界支持。啟臣今天出席活動,也以協會名義進行捐贈,捐款用途將會用在狗狗的醫療上,希望以實際行動幫助協會發展。
-
#愛牠就不要棄養
#以領養代替購買
圖片
這種事情發生
要多多報導
才能真正落實「正面能量」
5183887014965509
時間:2022-03-14 20:53
今天被康編碎碎念突襲拜訪,原來是來送白色情人節禮物! 看來上一次送的情人節禮物,康編很喜歡,還特地在 #白色情人節 這天跑來立院回贈禮物,謝謝康編精心準備的巧克力與戰鬥藍系列帽子、帽T,我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持續為國人戰鬥、為更好的生活戰鬥,讓我們一起 #戰鬥到底、#啟動未來💪
圖片
太明顯了!
最好還是「避嫌」
1084799262097066
時間:2022-03-21 13:11
今天公布的媒體民調,
台中滿意度在六都中幾乎吊車尾......
抬頭看天空,燕子隨氣候、看風向,隨時轉向?
登來登去,不知做啥代誌,擱登到車尾去⋯
她 以為我們很容易的「受馬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