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7920032554147
時間:2022-03-03 09:42
#全台大停電
以下開放各地災情回報!#全台大停電
以下開放各地災情回報!
屏東市又停啦!!!
屏東市
4333935086708438
時間:2022-03-03 09:55
目前台北市有多個行政區(中山、大同、松山、內湖)陸續接獲通報,正發生不明原因的區域停(跳)電情形,我現在正在前往行程的路上,馬路號誌也因為跳電不穩定,請大家開車小心,務必放慢車速。 臺北市產業局已要求台電查明原因並對外說明,有後續最新訊息,再跟大家報告。
查詢目前最新停電資訊,請下載臺北市行動防災APP:
IOS:https://apple.co/3uNpROM
Android:https://bit.ly/2R7d3Vb
或至台電「電力粉絲團」查詢:https://bit.ly/3bk03SM

💡提醒您
1.停電時避免搭乘電梯。
2.請使用手電筒,勿使用明火、蠟燭照明。
3.關閉電器用品開關。
4.關掉開著的加熱裝置或其他煮食爐具。
5.使用發電機時,應注意機器運作狀況、油料是否足夠,並定時巡視。
10165964502550062
時間:2022-03-03 15:26
15:00最新復電資訊:
今日上午9:07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造成全台停電戶數共計約549萬戶,經緊急搶修,目前已復電約442萬戶(已逾8成),尚餘台南、高雄及屏東地區共約107萬戶,目前機組已陸續啟動,將在今晚全部復電。
除啟動水力機組、汽電共生、需量反應等措施支援,南部各電廠巡檢完畢後已陸續啟動併聯,包括南部電廠2、3號機、興達電廠燃氣1至4號機的氣渦輪機、嘉惠電廠一、二期、豐德1、2號機、麥寮電廠1號機等機組。
機組從併聯至滿載發電需要時間,預估至18時尚待恢復的供電量約400萬瓩,後續依機組恢復運轉情況陸續供電。
圖片
Shau Yang Chang 怎麼不說中南部阻擋北部核能發電?
10157952369431065
時間:2022-03-04 09:43
大家早安,今天我增加了在高雄的行程,將到興達電廠去,面對國人的託付跟期待,我們必須務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國安團隊一直持續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進行檢討,而昨天的事故就是必須被嚴謹檢視的案例之一。這樣的事故,儘管並非在尖峰時段發生,備轉容量率也有24.61%,總電量供應充足。但是,一個操作疏失,或一件單一事故,就造成全國性的衝擊, #再次凸顯國家電力輸送與基礎設施韌性的問題。 昨晚, 經濟部 已經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初步的調查進度,目前復電工作已經大致完成,但我仍要向國人同胞的不便,表達歉意。 昨天在聽取行政院 蘇貞昌 院長及各部會簡報後,我再次要求,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徹底調查事故原因及相關疏失,採取必要的究責。同時,必須進行電力基礎設施總體檢,並加速進行系統性改善工作。
備轉有24根本是騙人的吧?
688632115816272
時間:2022-03-04 13:49
供電無虞已成幻想,從蔡總統2016年上任以來已經發生4次大停電,儘管上至總統下至綠營側翼都一再保證供電無虞,但人民對於執政黨與台電公司的信任,早已蕩然無存。 其中興達電廠一再出事,檢討再檢討,問題卻還是層出不窮,曾經承諾台灣供電無虞的王美花部長說,303大停電是操作不當,導致電力受損而非缺電,那受影響的549萬戶、損失的上百億元又該找誰賠?
 … 更多
烏俄戰爭開打改變世界的格局,牽動全球糧食、能源、半導體等市場布局,麵粉,義大利麵、麵包等小麥製品,還有天然氣、石油等能源價格都將攀升,隨著全球大通膨時代到來,可以預見台灣物價可能又要面臨一波漲價潮。
 
台灣高喊制裁俄羅斯,不過台灣能源高度依賴進口,向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整體19.7%、天然氣佔9.7%,若要制裁貿易就需另尋替代方案,方能將對產業民生的影響降到最低。王美花部長日前聲稱與俄羅斯天然氣合約將於3月到期,已經其他國家簽約。我們實際詢問中油,卻以「保密協定」為由,不願透露9.7%的天然氣缺口要如何補足。
 
民生議題不能只靠「相信我」、「相信黨」就一切沒問題,蘇貞昌院長和王美花部長異口同聲的說,因應烏俄戰爭帶來的影響,政府已經有整套因應方案,但具體作為到底在哪裡,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口號不能治國、吹牛只會誤國,我們認為,政府應該正視俄烏戰爭對世界局勢的影響,對台灣糧食、能源、晶片供應鏈、金融貿易困境和通膨問題,提出具體因應措施,帶領台灣產業及民眾度過世界新局勢。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今天備載量只有6
688749732471177
時間:2022-03-04 19:05
新竹、台中、彰化、屏東、宜蘭、花蓮、澎湖的朋友看過來,民眾黨新勢力再度襲來! 民眾黨2022年地方選舉第三波名單出爐,包含14位縣市議員、8位鄉鎮市民代表、2位里長被提名人,共24人投入地方服務,要給民眾超越藍綠的第三個選擇!… 更多 第三波名單中,12人擁有碩士以上學歷,職業包含作家、工研院研究員、企業顧問等,可以說橫跨食衣住行領域的政治素人和高學歷族群站出來,燃燒「菜鳥魂」以理性、務實、科學的精神,共同打造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就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的,我們的初衷,純粹只是為了一個更好的台灣,只有揮別舊時代藍綠惡鬥的政治包袱,才有機會起造新台灣。 早在捲起衣袖投入選戰之前,不少候選人已深耕地方、服務民眾多年。正因為是政治素人,我們才能把大家都知道,但是不敢講的事情說出來。懇請鄉親多多支持、鼓勵,讓我們擺脫對立、為地方發聲,帶著台灣向前衝!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加油
4339412339494046
時間:2022-03-05 10:45
在這場舉世震撼的人道危機中,臺北市會與自由城市聯盟比肩,站在捍衛民主與自由的那一方。 俄羅斯軍隊大舉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一週,截至3月3日為止,超過一百萬烏克蘭人成為難民,其中40萬人進入鄰近國家波蘭尋求庇護。 為此,華沙市長恰斯科夫斯基 Rafał Trzaskowski特別邀請包括臺北市在內,所有自由城市聯盟(The Pack of the Free Cities)的市長開會,研商如何應對俄烏戰爭所導致的難民問題。… 更多 這場「為烏克蘭團結」視訊會議 (Special meeting of cities – together for Ukraine, hosted by the Pact of Free Cities)從波蘭當地時間3月4日下午兩點開始,臺北已是晚間九點鐘,會議全長一個半小時,包含利沃夫(烏克蘭大城)、臺北、桃園、阿姆斯特丹、雅典、布拉格、米蘭、倫敦、巴塞隆那、華沙、巴黎、布達佩斯等多位市長或副市長都親自或以視訊與會。很可惜,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因訊號問題無法參加;但我們仍在會議中致電烏克蘭大城利沃夫市長,希望更了解當地情勢與緊急需求,自由聯盟城市市長們也做出各國應不分地域、團結一致,共同協助烏克蘭度過此次災難與人道浩劫的共識。 會中,我也說明目前臺北市援助烏克蘭之實際行動,我們已著手籌措援助基金,盡速提供華沙市政府更多物資,妥善照顧烏克蘭難民。我們會堅定的與烏克蘭、與捍衛自由民主的一方站在一起。 讓自由城市聯盟組成一道堅實的牆,為國際和平與人道救援略盡心力。 #standwithukraine
圖片
加油
689912755688208
時間:2022-03-06 16:44
就是要打破口號治國、政治騙票的台灣窘境!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我們5位立法委員已經進入備戰狀態,將全心全力監督政府施政,保護民眾權益。 5位委員專業背景及職場歷練各有不同,我們仍會秉持理性、專業問政的初衷,繼續在國會發光發熱。 過去具海外台商、僑務榮譽職、世界台商總會秘書長、青商會長等背景、熟悉涉外事務的邱臣遠委員本會期轉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長期關注社會正義與安全議題、決心推動客家語言發展法、持續為移工權益發聲的… 更多賴香伶委員參加內政委員會。 去年就在財政委員會並推動住宅法修正及房地合一稅等居住正義相關法案與政策、持續努力推動進步稅制、強調財政紀律的張其祿委員仍在財政委員會。 原本就持續關注產業發展、致力推動科技法案的高虹安委員進入經濟委員會,持續為台灣產業發展與轉型把關。 持續關注國民健康、積極倡議環境永續、推動氣候變遷法的蔡壁如委員進到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過去推動的法案,我們都沒有忘記!包括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勞動基準法、房屋稅條例、公共電視法、礦業法等修法,我們將持續督促政府加快腳步;台鐵、勞保改革、居住正義、雙語國家政策及教育、能源政策等重大議題,我們也會繼續努力。 如今藍綠惡鬥、國際情勢變化劇烈、對岸又頻頻放出威脅、民生波動,讓人民苦不堪言,我們將擔負最強在野黨的責任,繼續為人民發聲,讓大家體認到我們才是「最會做事的政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