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883354275387230
時間:2022-03-04 18:00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來替人稱「許老爹」的許歷農先生慶祝104歲嵩壽,祝福老爹生日快樂、平安健康。… 更多 我在中華民國這塊土地上,工作了將近42年,誓死保護中華民國、保護我們的人民,是我不變的初心。老爹也曾是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勇於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人民的重要軍人,老爹在民國70年擔任國慶大閱兵指揮官時,我才剛從警官學校畢業,當時就留下深刻印象,歲月匆匆幾十年,他仍保有軍人本色,心繫著國事和人民,每一次我來看他,他都會耳提面命,要努力做事、好好打拚,認真愛新北、愛台灣、愛這個國家,延續他們當年捍衛國家、愛人民不變的職志,許老爹對中華民國的付出著實令人敬佩! 我想,後輩應時刻惦記著當年許多人為守護這塊土地所付出的血淚,更要延續愛國的職志,只有大家團結在一起、不分你我、不分黨派、不分族群,更不分省籍,愛我們的國家,我們國家才會更有希望,社會才會更加祥和。
圖片
老爹,生日快樂,天天開心
1890067624715895
時間:2022-03-13 16:33
為新北大聲喝采! 我正在小巨蛋,請大家一起為我們新北雙雙打入冠軍賽的男籃、女籃大聲加油!讓新北市再一次稱霸 #HBL! 南山高中男籃隊、淡水商工女籃隊加油!你們每一位都是新北之光,市長以你們為榮!贏了!市長一定請你們吃牛排!
影片
1890739014648756
時間:2022-03-14 13:08
感情就像一杯喝了會回甘的茶。 一早準備出門開始今天的市政行程,太太特別為我泡了壺蜜香紅茶,叫我帶著喝,同仁告訴我今天是白色情人節,開玩笑說原來這是太太給我的回禮,其實一杯好茶,經過時間的溫存,入喉暖心,是茶的滋味,也是愛情的滋味。茶香裡記載著我和太太牽手這些年來的生活點滴,那種默契只有那兩個慧心的人懂,這就是我和太太之間最喜歡的紅茶。 成熟的感情,就像紅茶帶有撲鼻的芬芳香,最終的回甘與喉韻才是最讓人細細品味的精髓,它更是一種夫妻間成熟永久廝守一輩子的味道。雖然只是一杯茶,卻承載著太太對我滿滿的愛與支持,喝在嘴裡,暖在心裡,有時候,一切如常,就是最好的幸福,此刻,我正珍惜著這樣的一如往常。
圖片
1897917693930888
時間:2022-03-23 10:40
「早預警、早行動」,今年世界氣象日的主題,提醒了我們日常生活中,應時時保有憂患意識。 雖然地震不像天氣預報,能有充足的預警時間讓我們掌握。但今天凌晨規模6.6的花蓮強震, 再次提醒位處地震帶的我們,面對任何可能的災害,平時都要及早做好防災、減災的準備。像是居家準備好避難包,遇到地震第一時間也要記得「趴下、掩護、穩住」口訣,躲在桌下形成防護,保護頭頸。 今天是 #世界氣象日… 更多,前幾天在同仁的鼓勵下,我們也嘗試以播報氣象的形式,呼籲大家重視地球正面臨的氣候變遷問題有多嚴峻。以前總是在電視機前鎖定氣象權威任立渝先生的播報,非常敬佩任先生帶給廣大觀眾朋友的那份信任感,這次自己嘗試,吃了不少螺絲,格外體認到氣象播報專業的養成非一朝一夕。 同樣的,愛護地球也非一朝一夕,我們需要以永續的角度來看待,尤其當前極端氣候對地球的破壞已經超乎人類的想像,比爾‧蓋茲曾在書中提及「後疫情時代的最大挑戰就是氣候變遷危機」!2022氣象日主題正是「早預警、早行動」,而防災減災的最好方式,就是從源頭做起。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盡一份心力,從一個人、兩個人,到一群人, 如果每一個人都能身體力行,節能減碳,相信對於我們身處的地球意義非凡。 我身上經常別著一個象徵聯合國永續城市指標17項SDGs的胸章,新北市是全國第一個提出地方自願檢視報告SDGs跟國際接軌的城市,透過落實聯合國17項永續城市指標,打造著以人為本、安居樂業的城市。我們一起實現了把五股垃圾山變成夏綠地的目標,提供更多的綠色運輸,還有青銀共居,永續循環...,在在都是要讓新北市邁向永續城市的行列。 雖然是句老話,但「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著實一語道盡了我們面對當前氣候暖化危機的迫切性,身為地球一份子,我們都不能置身事外。 #WorldMetDay
影片
1899004510488873
時間:2022-03-24 22:02
說到ㄧ定做到!牛排,我們來囉! 今晚履行對孩子們的承諾,請這群在我心目中最棒的新北HBL籃球小將們吃牛排!行程結束後剛好也是這群孩子們的下課時間,邀請球員、教練一起來到牛排館用餐,看著同學們切著牛排,大快朵頤的同時,一邊回憶起比賽當時的點點滴滴,我發現每一位球員臉上,都帶著相同的信念,市長覺得很開心也很驕傲,因為你們從中得到的遠超過冠軍,這不僅僅是場籃球賽,更是為你們人生寫下青春熱血的一頁。… 更多 有位同學和我分享說:「因為有著隊友的陪伴,才能熬過平日辛苦的訓練,堅持不懈」,花上比一般學生更多時間在勤奮練球,不怕辛苦、不怕累,這些艱苦的訓練,都是經驗的累積,定會成就你們每一位生命的厚度。 勝不驕,敗不餒。再借大家的掌聲,替這群為新北、為球隊、為自己拚命的孩子用力喝采,明年我們再接再厲!
圖片
1900360273686630
時間:2022-03-26 16:45
關上不必要的電燈,一起讓世界變好! 我想邀請所有市民朋友今晚8:30一起響應 Earth Hour 60+ 關燈愛地球 關燈愛地球 全球減碳活動,一起關燈一小時,用實際行動減少碳排放,今晚新北市政府也會關閉非必要的燈光,除了關燈,新北市從山到海,今年陸上要植樹4萬株、海洋種植500株珊瑚,每年能因此減碳40公噸,穩定踏實的邁向2050年淨零碳目標。… 更多 地球只有一個,身為地球的一份子,我們有責任守護它,新北市和全世界串聯,投資我們的地球,給下一代留下美好的環境比什麼都重要。透過身體力行,除了植樹、垃圾減量、減塑之外,愛地球的方式還有很多種,請大家一起站出來,改變日常生活中的小小習慣,就能幫助減緩地球暖化,今晚,一起關燈,聽見地球的聲音,打造低碳永續生活環境! #EarthHourTaiwan
#Connect2Earth
#ShapeOurFuture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