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886169205105737
時間:2022-03-08 11:15
女性,遠比我們想得更強大。 想到醫生、警察、消防員,你心中會浮現什麼形象?過往的刻板印象會覺得這些工作多為男性,時至今日,早已有數不清的女性朋友在這些領域發光發熱。 國際婦女節,我們響應聯合國今年的主題 #破除偏見… 更多,無論女性、男性都不應限制自己,希望所有人不論性別、年齡、職業,都可以放下陳見,勇敢活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今年特別邀請到新北愛心大使白嘉莉和我們一起共襄盛舉,白姊和我分享「活到老,學到老」是她最喜歡的一句話,短短六個字卻是帶給她持續學習、充實自己的動力,歲月更會沉澱出女人獨特的優雅與美麗。就如同我常和年輕朋友分享,「角色是自己扮演的,不是別人定義的」,唯有把這個做自己的體會落實在生活中,匯集更多正向能量,才讓新北成為最有愛的幸福城市。 婦女節只有一天,但性別平等的推動不會只有一天。對我來說,女性從不只是被保護的對象,更是我的好夥伴。新北市府一共有10位女性首長,身先士卒率領同仁為新北打拚,她們都是我的好部屬、好戰友,其實,女性的力量超乎你想像的堅韌。 我相信女性的魅力與力量,可以剛柔並濟、以柔克剛的在這個世界奮鬥,相信自己、自信向前,妳就是最美的! #2022IWD
#BreakTheBias
#WomanCanBe
圖片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不只是放假一天慶祝,更應該想到女性朋友,無論在職場、工作、家庭,都不輸男性。
不會再重男輕女,有許多女性為主國家,男生在家煮飯、帶小孩、照顧父母,女生在外賺錢養家。
女性朋友很堅韌,以柔克剛令人敬佩,使生活充滿溫馨與愛。
1892436387812352
時間:2022-03-16 18:30
球是圓的,不到最後一刻都難論輸贏。 今天市府邀請到這群年輕熱血的特別來賓!從擔任副市長到市長,每年我都會到球賽現場替這群打入HBL決賽的新北好手們加油打氣,只有一年因為疫情關係,沒辦法到現場去看,但還是堅守在電視機前,透過轉播為他們加油打氣!每一場球賽,他們都全力以赴,我看了相當感動。… 更多 新北市在HBL籃球比賽中屢創佳績,這是一個傳統,也是新北市不斷自我挑戰,讓我們的籃球運動可以蓬勃發展,恭喜女子組淡水商工奪下隊史第12冠,成為唯一兩度奪得3連霸的隊伍;而南山高中男子組拿下亞軍,也為隊史寫下第28度晉級決賽的紀錄,另外,能仁家商及泰山高中分別摘下季、殿軍殊榮,你們在我心目中已經是這屆HBL的最大贏家。 其實球賽就像人生一樣,當我們得分的時候,還是不忘虛心檢討,我們有哪裡可以做得更好;當我們失分的時候,內心的挫折會不斷的讓我們蛻變、成長、茁壯,也會不斷的鼓舞我們獲得更多向前走的力量。男籃中鋒吳志鍇和我分享這句話,讓我好生感動,他說 :「雖然高中生涯最後一年沒能為南山奪冠,但無論場上的拚勁或場下的態度,我學到的遠超過冠軍!」 市長想跟你們說,因為不完美,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勝敗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們都為自己留下最燦爛的青春回憶,也為新北市帶來滿滿的榮耀,你們的努力、拚勁、汗水成就了這一切。勝利固然高興,但失敗更是學習的機會,這些都會成為未來你們持續向前的養分。市長答應一定會請你們吃牛排,一客吃不飽就吃兩客,我想跟大家說新北市的籃球不只最棒而且是最強的,在我心中你們每一位都是最佳MVP!
圖片
市長每年都會為球賽,加油打氣。
球是圓的,不到最後一刻,難定輸贏。
人生就像球賽一樣,得分時,要虛心的檢討,失分時,不斷成長、茁壯,向前走。
市長,真是太偉大了,處處照顧青年學子球賽,讓他們留下最燦爛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