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3166672833547070
時間:2022-03-02 15:37
2020選舉的時候蔡英文不斷用「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來激發台灣人的亡國感,她也因此得到更多的選票,操作抗中保台成為取之不盡的提款機。俄烏戰爭全世界都在關注台海情勢,因為兩岸與俄烏有太多的雷同,蔡政府不要聽到「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類比,因為西方世界不願意出兵是蔡政府不想見到的結果。過去烏克蘭不停地向西方世界示好,想要加入北約、想要加入歐盟,戰爭爆發的時候沒有一個國家願意派兵相助。… 更多 掩耳不聽或是不願意承認,不表示事情不存在或是不會發生。蘇貞昌說從來沒有期待美國會派兵援助台灣,說要靠自己,蘇貞昌說就算剩下一支掃帚也不投降,很好,有骨氣。只是根據遠見最新公布的民調,20-29歲屬於役男的年齡層,超過7成不願意為台灣上戰場!這等同打蔡政府一個大臉! 蘇貞昌不期待美國會派兵援助台灣,不知道這是真心話嗎?然而絕大多數的主流民意希望除了提供武器之外,美國也能夠出兵協防,這不是投降主義,唯有這樣的承諾才能遏止中共武統台灣。只是為台灣出兵是背離美國的主流民意,這次在俄烏戰爭的時候,美國先後兩次派團來台只是重申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仍是戰略模糊的概念。不出兵協防,不管多少軍事援助和經濟制裁,結果就和烏克蘭一樣孤單應戰,蔡英文說台灣有海峽天險可恃,但一旦發生戰爭,相比地廣人稀的烏克蘭和地狹人稠的台灣,我們可能要付上更慘烈的代價。 軍事侵略的行為應該被普世同聲譴責是無庸置疑的,然而每次邦交國斷交,以及俄烏的開戰,蔡政府都藉機痛斥在野黨與中共唱和,藉機抹黑在野黨,在內部找敵人來凝聚選票,這樣惡意的栽贓是應該被人民唾棄!烏克蘭與全世界建交超過180個國家,戰爭臨到時只能孤軍奮戰,環顧台灣剩下寥寥可數的邦交國,台灣全島一命,執政黨為何一方面呼籲我們全國上下一致團結對外,另一方面又要發動側翼網軍不斷地抹黑在野黨來獲取其政治利益,這種隨時只考慮選票利益的政黨不應該被台灣人民所淘汰嗎?
圖片
1882609202128404
時間:2022-03-03 17:03
「怎麼又停電了?」全台民眾都在問!「不管缺電或跳電」,人民要的是勇敢的承擔、穩定的供電。 也難怪,這已經是5年多來,第4次全台大停電!從2017年815大停電、2021年513大停電、517大停電,到今天的303大停電,人民和產業界都很納悶,一直停電, 到底是怎麼了?政府說不缺電,供電是穩定的,結果5年多連4跳,人民怎麼如常生活?企業怎麼投資?… 更多 人民還想問的是,突如其來的大停電,中央政府的緊急應變措施,顯然也不是很足夠。各種停電傳言四起,人心惶惶。中央應立刻公開資訊,緊急通知各地政府,或透過簡訊報告人民,才能避免各界恐慌。 新北市在第一時間成立應變指揮中心,所有救災系統總動員, 各區馬上採取預防性措施 ,有災損通報時, 立刻趕抵現場處理,交警在第一時間全部出動,救護車輛、救災機具也全部出動,務求讓災害減到最低! 人民和企業要的,只是穩定供電,不是「一塊雞排」,停電讓冰箱裡的雞排都壞了。政府要說清楚電力發展路徑,要做好電力基礎建設,別讓一次又一次的大停電,造成經濟損失,也失去人民對政府的信心。 #侯友宜
圖片
https://media1.giphy.com/media/iBdKJ6iIubtRK/giphy.gif?cid=120c01477sl7zlgfq1u5z7zwtnzram6r28kyhocg0paxyd8b&rid=giphy.gif
3169471769933843
時間:2022-03-06 12:05
台灣人真好騙,台灣版新的世說新語: 經常停電不等於缺電!
經常跳電不等於缺電!
結論就是台灣絕對不缺電!
圖片
1886169205105737
時間:2022-03-08 11:15
女性,遠比我們想得更強大。 想到醫生、警察、消防員,你心中會浮現什麼形象?過往的刻板印象會覺得這些工作多為男性,時至今日,早已有數不清的女性朋友在這些領域發光發熱。 國際婦女節,我們響應聯合國今年的主題 #破除偏見… 更多,無論女性、男性都不應限制自己,希望所有人不論性別、年齡、職業,都可以放下陳見,勇敢活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今年特別邀請到新北愛心大使白嘉莉和我們一起共襄盛舉,白姊和我分享「活到老,學到老」是她最喜歡的一句話,短短六個字卻是帶給她持續學習、充實自己的動力,歲月更會沉澱出女人獨特的優雅與美麗。就如同我常和年輕朋友分享,「角色是自己扮演的,不是別人定義的」,唯有把這個做自己的體會落實在生活中,匯集更多正向能量,才讓新北成為最有愛的幸福城市。 婦女節只有一天,但性別平等的推動不會只有一天。對我來說,女性從不只是被保護的對象,更是我的好夥伴。新北市府一共有10位女性首長,身先士卒率領同仁為新北打拚,她們都是我的好部屬、好戰友,其實,女性的力量超乎你想像的堅韌。 我相信女性的魅力與力量,可以剛柔並濟、以柔克剛的在這個世界奮鬥,相信自己、自信向前,妳就是最美的! #2022IWD
#BreakTheBias
#WomanCanBe
圖片
3170927503121603
時間:2022-03-08 13:07
王美花任內3次跳電/停電,蘇貞昌說不能讓她瀟灑輕鬆的走,6個月內找出盤整解決才是負責。為什麼2017一次跳電就讓李世光立刻下台?因為跳電3次的部長如果要下台,斷交6次的部長吳釗燮也要下台,防疫破口死了8百多人的陳時中也要下台,蘇貞昌也難辭其咎,所以就大家互相取暖共同捍衛職務吧,佯裝沒有政治責任這回事。 王美花坦然接受慰留,不覺得歹勢,因為她心知肚明所有停電的根本問題是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問題,不是她能夠扛得起的,更遑論每次都要基層員工負責的荒謬政治倫理。工商企業大老一再催促蔡政府要重新檢討能源政策,美僑商會也不停質疑能源政策問題,他們已經被停電停到怕了,蔡政府置之不理,一黨獨大,不然要怎樣?
圖片
3171742159706804
時間:2022-03-09 13:44
請教全台國民法官看看AB兩個對照組:
A:呂秀蓮說私菸案是國恥,最後基層扛責,高層沒事。當時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當然沒事。當時任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記過調任,後來出任國防大學副校長兼戰爭學院院長。當時總統府警衛室主任陳敏華被記大過,不到一年被蔡英文晉升少將。後來北檢偵查終結確認陳敏華也參與走私購買50條私菸,確定他在第一時間說謊,北檢非常優渥的給予緩起訴處分1年,繳國庫4萬元,參加法治教育6小時。… 更多
B: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挪用加菜金2880元作為宴請部屬及眷屬餐費,法官認為他是主使,推諉卸責,態度不佳,依《貪汙治罪條例》判4年6個月,處奪公權4年,退休金腰斬全案定讞。韓豫平稱未貪任何一塊錢放口袋,微罪被重罰,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
請教三軍統帥蔡英文:對相較於陳敏華購買私菸圖利自己,又對庭上說謊,最後升官又輕罰。韓豫平挪用2880元宴請部屬的下場悽慘,要不要給全民一個說法,司法的標準在哪裡。
圖片
10166104126485128
時間:2022-03-12 19:42
蘇院長「惡意反質詢」卸責完,大家都想問: 「蔡政府不讓台灣缺電的解方在哪?」 昨天 蔣萬安委員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院長,還顯示出民進黨政府幾點問題: 第一、行政機關回答立委質詢是憲法法定義務與責任,也是民主的基本原則,蘇院長屢次以「反質詢」、「答非所問」的方式閃躲立委質詢,讓民主政治走樣。 第二、蘇貞昌院長把缺電的問題跟「反攻大陸」做不當類比,實在荒謬至極,是失職失格的表現,讓質詢成民主鬧劇。… 更多 第三、當國會議事秩序出現失控,身為國會議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理應出面維持秩序,就連蔣萬安委員要求國會議長有所作為時,游院長的反應卻是保持沈默,同樣不負責任。 如果臺灣不勇於面對整個缺電的問題,不但3月3號全國大停電,接下來還會不斷的停電。昨天桃園機場發生跳電、今早汐止近4000戶停電,更是嚴重影響民生、威脅國家安全,蘇院長可有務實解方? 誠實面對缺電危機,拖、騙解決不了問題。
圖片
3177579652456388
時間:2022-03-17 12:40
陳耀祥學者出身,出任NCC主委,很多NCC委員也都是來自學界,卻把獨立機關變成政黨的附隨組織,完全以政黨的利益為考量,彷彿出賣良知和專業不覺得愧疚,令人扼腕。例如為了下架中天,審照換照過程,NCC不惜扮演劊子手的角色,違背法令,雙重標準,羅織罪名,戕害言論自由。然而其他電視台也都出現相同的問題,甚至更嚴重的錯誤,NCC全然包容放任,視而不見… 更多 鏡電視連續幾天換一個董座的鬧劇,不見主管機關NCC執掌行公權力,反觀當年磨刀霍霍對準中天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劇本,完全兩套標準,不可同日而語。陳耀祥彷彿變成鏡電視的代言人,替鏡電視付顧問費的傳聞擦脂抹粉,還推給經濟部的公司治理,卻被商業司打臉,陳耀祥被爆料向裴偉報告尚未公開有關鏡電視的調查報告,公權力已經淪落到極其不堪的地步了,陳耀祥和委員們讓NCC蒙塵,竟不覺得羞愧,讓人不忍卒睹。 民進黨在野時所捍衛的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民主訴求讓民進黨收割很多政治利益,民進黨執政之後,罔顧法令,公然的插手介入媒體的經營與運作。能做不能說,更不承認,蔡政府要不要再修法讓黨政軍可以介入媒體,就可以不用遮遮掩掩,反正民進黨昨是今非的事一籮筐。
圖片
3178489722365381
時間:2022-03-18 18:15
公廣集團董事長證實已經拍攝完畢陳菊的故事「自由的滋味」。公廣集團是政府捐助成立的媒體,蔡政府成立促轉會、黨產會來追殺前朝,再用納稅人的錢來拍這樣的影片來替美麗島事件的政治犯平反,以戲劇的手法要造神,同時也撻伐形塑國民黨在威權時代的惡行,除了製造更多的仇恨與對立以及更多撕裂族群,配合在選舉的時候推出,收割選票,一魚多吃。… 更多 陳菊為民主政治坐牢6年多獲釋,但是後來的際遇平步青雲,仕途亨通,擔任高雄市長12年、總統府祕書長、監察院長職務,比起同是美麗島世代的施明德等人享受更多的榮華富貴。當蔡政府極力剷除威權銅像的同時,卻又用公帑拍攝吹捧個人的影片,不是矛盾嗎?更何況陳菊後來的形象其實頗具爭議:包括高雄市長任內的氣爆案死傷慘重,私菸案堅稱總統府秘書不必負任何責任,執掌監察院後選擇性的處理人權事件等等,陳菊如果心胸和格局和視野的高度夠,其實可以婉拒這樣的造神。 或許是民進黨推動黨政軍退出媒體的過程太艱辛,時程太長久,一旦執政就迫不及待的擁抱媒體、掌控媒體,與媒體水乳交融共享、共治天下,媒體不再是行政、立法、司法之外的第四權,反而變成蔡政府治理天下的一支部隊,從監督政府變成掌權者的政治工具,這是民主政治的悲哀。
圖片
3180524748828545
時間:2022-03-21 16:18
竟又回到匪諜就在你身邊的年代。 幾個月前萬隆變電所設備失火引發幾十萬戶停電,在野黨痛批非核家園導致缺電已經變成國安危機,民進黨反駁這是胡扯,是在野黨想要誤導成能源政策錯誤導致停電,是要移花接木來影響重啟核四的公投案。 只怪這幾個月停電、跳電、大停電此起彼落太頻繁了。今天早上內湖停電完畢、換新店、接著高雄鳳山大社。王美花說停電跳電情形已經改善很多了,台灣人只能認命祈禱停電不要發生在自家。… 更多 不是說在野黨胡扯嗎?日前蔡英文把停電跳電及倉儲工廠大火事件拉高到國安層級,蘇貞昌也同聲附和關鍵機組設施要全面檢查、鑑定,連國安局都出動,是要揪出跳電停電除了小鳥猴子之外有沒有阿共仔的陰謀? 凡事無限上綱推給境外勢力阿共仔,這麼方便有效的政治提款機,蔡政府堅持咬死台灣不缺電,卻又說不出理由為何對台北市21項重大的建設限電,對於工總再三呼籲重新檢討能源政策置若罔聞,蘇貞昌不必承諾不停電的質詢卻用反質詢、反反質詢來對抗。 希望檢調能夠查清阿共仔是否指使小鳥猴子來攪局停電、查清不堪負荷的興達電廠還要努力噴碳是否有阿共仔臥底才導致停電?
圖片
3181263035421383
時間:2022-03-22 15:33
蔡英文說下台要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給台灣,幾年來,蔡英文治國的方向已經背離常軌,回不去了,現況是如此,不知將來如何變好?
茲列舉幾項: 1.電力左支右絀,經常性的停電跳電,卻不願重新檢討錯誤的能源政策。 2.兩岸關係在戰爭邊緣,全世界都在關心台海之間會不會擦槍走火。 3.蔡英文上台急著改革軍公教年金,卻放任勞保基金再過幾年會破產的危機。 4.台灣出生率是全世界最低,蔡英文任內人口進入負成長,變成又老又少。… 更多 5.網軍治國變成常態化,用公帑雇用網軍來帶風向攻擊抹黑分化。 6.蔡政府被《亞洲週刊》認證是新威權主義的民選皇帝。 7.不只沒有司法改革,更是讓法治沉淪,法律因人設事,司法的認定兩套標準。 8.黨政軍重返媒體,掌控媒體,利用媒體當工具、黨同伐異整肅異己。 9.以意識形態為拔擢人才的標準,連所有的獨立機關都為政黨效力。 10.為了政治利益犧牲全民健康,讓萊豬、日本核食進口。 還可以羅列更多更多失誤的政策,2024蔡英文下台,全民要去面對被扭曲誤導的台灣。
圖片
感覺向下沈淪,回不去了……
3183495478531472
時間:2022-03-25 16:48
央行升息使得弱勢團體增加不少負擔,政府相關單位應有配套做法去幫助他們!
影片
3183542761860077
時間:2022-03-25 18:18
過去若説古文詩詞歌賦是中華文化寶貴的資產,國語文攸關文化的傳承,古文承載中華文化的精髓底蘊,這些論述都無庸置疑,然而政黨輪替之後就是政治不正確了。 廢古文在民進黨執政的時期永遠是主流議題,廢古文的政治正確就是去中國化,在抗中保台的旗幟之下絕對無誤。… 更多 這個議題從杜正勝當教育部長就一路延伸到現在,課綱大修中國史,以東亞史取代,文言文的比重一再下修,只剩下15篇是必讀,日前綠委或許是為了選舉蹭網路聲了量增加曝光,更是加碼到「廢古文」,彷彿,進行一場溫和漸進式的文化大革命。 過去挺身出來搶救國文教育的文史學者、教師們,不忍見政客因為意識形態的作祟,不斷地拿古文當祭旗,然而他們畢竟不是社運的高手,最後累了、倦了,終究鬥不過政治,只能眼睜睜看著政治的手逐步地切斷與中華文化的連結。
圖片
3186538724893814
時間:2022-03-29 14:34
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報告303興達電廠停電的專案報告,當政府早已定調人為失誤,整篇報告了無新意,不斷地繼續洗腦民眾台灣電力是夠的,台電只要強化電網韌性與安全還有風險管理教育訓練與查核這些技術性的問題。一派輕鬆,聽起來問題不大,企業界包括美商在內無不殷殷期盼政府能檢討能源政策,看到蘇貞昌的報告只能欲哭無淚,無語問蒼天。… 更多 蘇貞昌說再有人為失誤導致停電,最重將被免職解雇處分,聽起來很駭人,這樣用重典的懲罰,僅及於台電員工,每個人都想把工作做好,如今出錯就要賠上飯碗,基層台電員工會服氣嗎? 大家都心知肚明台灣的電力供應吃緊,老是在挖東補西,歸根究柢就是錯誤的能源政策,蔡政府不肯檢討能源政策決策問題,祭出免職的鞭子威嚇台電員工不得犯錯,連小鳥松鼠都是禍首,還啟動檢察官調查,把台電員工當成反社會分子,就是不肯追究政府的政治責任。 王美花任內幾次大停電,社會觀感不好,經濟部長做得好不好,全民自有公斷,蘇貞昌不斷吹噓王美花多優異,其實是背離民意。停電一次就被迫下台的李世光部長,這樣的雙重標準,蘇貞昌至今也沒有給個說法。
圖片
3187264431487910
時間:2022-03-30 16:07
使用者付費大家都懂,然而要大家多付錢,調漲電價只會顧人怨。要討好百姓就是讓電價一直凍漲,已經連7凍,一直要凍到大家都凍未條再說,所以經濟部召開今年第一次電價費率審議就不敢做決議,以拖待變。… 更多 俄烏戰爭天然氣漲、原物料漲,電價不漲,中油已經虧損6百億。蔡政府是最擅長補貼的政府,補貼豬農、果農、觀光產業等,還要補貼中油、台電的鉅額虧損。表面上電價凍漲大家不要多負擔,但是政府補貼其實就是全民買單,凍漲對於用電大戶受惠最多,原本用電愈多就該付費更多,到頭來卻是全民一起分擔,就形成窮人補貼富人的怪異現象,能源價格高漲,政府不願反映成本,看要補貼到什麼時候。 蔡政府凍漲得很心虛:
1.因為日前303大停電企業虧損百億,氣得要向政府求償,加上全省各地分區停電,民間已經怨聲載道。 2.消費者物價指數連創新高,達到13年的最新紀錄,萬物皆漲,電價若漲,擔心會助長通膨更加惡化。 3.重啟核四的公投失敗,投資近3千億的資金全然作廢,這筆帳蔡政府還沒有認列,台電能做的就是調漲電價逐年分攤,但是現在還不敢付諸行動。 4.選舉到了,調漲就是跟選票過不去,敢漲嗎? 雖然調漲電價學理上的論述是正確的,但是該漲不敢漲政治上的考量就是氣虛加心虛。
圖片
10166151823865128
時間:2022-03-30 18:57
新竹領頭 楊文科出陣
打造高科技之都! 今天,我們確定提名在新竹最被肯定的 楊文科縣長,年底力拚連任,領航高科技的新竹登峰造極,再創高峰! 在楊文科縣長的帶領下,新竹縣成為臺灣發展最快速,最科技化的城市。這幾年不論地方基礎建設、科技發展、人口移入,都看得到城市蛻變的新風貌。… 更多 楊縣長是科技人出身,幾十年前,年輕帥氣的楊文科就陪同李國鼎先生一同視察新竹科學園區基地,把竹科從無到有一手帶起,因此竹科的發展也有楊文科這位「科技舵手」的身影。他的努力與成果屬於全體新竹縣民,也獲得縣民全力肯定。我們希望他能夠來持續的領航新竹,為新竹縣未來的發展繼續打拼。 直到現在,民進黨基於一黨之私、個人算計,仍不放棄修改《地方制度法》草率強推竹竹整併,這樣的做法不會受到新竹人認可。今天國民黨全黨一致提名楊文科同志,就是表達我們對新竹地區發展、新竹縣民的福祉最大的負責! 我們堅信在楊文科縣長的努力之下,不但要贏得新竹縣的連任,也可以帶動新竹市將來我們提名的候選人,一起獲得更多新竹市民的肯定。 祝福楊文科縣長,高票連任,我們一起為新竹加油!
圖片
3187930401421313
時間:2022-03-31 15:24
國發會端出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的大菜,再生能源佔6、7成,看起來很酷、很潮、很跟得上國際的環保主流腳步。雖然畫大餅、做規畫很容易,其實應該務實一點,不要隨便填些數字自嗨,連自己都說服不了。 主委龔明鑫還說未來沒有缺電的問題,好一個政治正確的保證。蔡政府的政務官不只現在隨時要向民眾洗腦台灣沒有缺電的問題,連幾十年以後都要一起保證,有點太離譜了。… 更多 企業界常常被停電弄得雞飛狗跳,長期憂心電力供應的穩定問題,絕對不是吃素的。聽到國發會的規畫,三大工商團體立刻打槍: 1.商總說理想很美,現實做不到。
2.工總說綠能要達到6成根本是天方夜譚。
3.工商協進會說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敢在沒有核能的情況下,說再生能源的比重可以達到6、7成。 蔡政府能源規劃2025年再生能源要達20%的占比,在2021年應該達到12%,但是到去年8月份的達標率是5.5%,成長速度慢且每年都沒有達到預期目標。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指出2025的再生能源佔比肯定跳票,不知道國發會為何敢說再生能源到2050年要達到6、7成,飛躍式的3倍成長,太膨風了吧。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