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59817413617720
時間:2022-03-17 17:39
【理專挪用客戶資產長達10年,
被檢舉近上億損失!
偽造印鑑開辦網銀通行無阻,
台銀內控內稽完全失靈!】 ⚠️盜領金額一日三變,台銀何時能講清楚說明白?
⚠️偽造客戶印鑑開辦網路銀行,還可以輕易盜用同仁印章核對?
⚠️躲過20次違常檢查,人落跑了才後知後覺? ⚠️盜領金額一日三變,台銀何時能講清楚說明白?… 更多 台銀蘇澳分行驚爆張姓理專涉嫌盜用客戶存款,#民眾爆料總金額近億元,而張男至今仍不知去向。台銀雖於3/10對媒體澄清金額2000萬元,僅2個存款戶受害;但經嘉瑜於3/15詢問時,卻又回函:有6個存款戶受害,受損近3000萬元,#且仍有1位存款戶未確認損害額。 嘉瑜不禁質疑,案發至今已近半個月,透過電腦全面清查該員經手的案件及該行全部理財戶,理應很快能確認損害額,台銀卻一拖再拖,盜領金額一日三變,因此案涉及台銀廣大客戶的權益保障,嘉瑜也於質詢時要求台銀在一個月內給出正確的數字。 ⚠️偽造客戶印鑑開辦網路銀行,還可以輕易盜用同仁印章核對? 經嘉瑜詢問台銀的回函指出:#張員偽造客戶印鑑申請開辦網路銀行,並將自己的人頭帳戶設為「約定帳戶」,嘉瑜因而在質詢時質疑:依台銀申辦網路銀行的正規程序,#核對印章核對本人親簽不可以同一人,張員是如何做到僅憑一己之力即可冒名為客戶申辦網路銀行?而台銀竟回覆嘉瑜:#他趁同仁不注意時偷拿對方的印章。 台銀的內控制度,竟能允許一個理專偷拿同事印章,即可輕易規避「雙重核定」的防弊程序?不僅如此!更讓嘉瑜訝異的是,開通網銀密碼,依合理程序也應在主管監督下親自交給客戶,張員卻也能輕易取得密碼? 究竟分行的第一線內控是出了多大的疏漏,才讓張員在行內可以如此呼風喚雨,對於因信任而在台銀開戶、找理專的民眾又該如何交代?嘉瑜也要求台銀及財政部務必追究相關人員疏失。 ⚠️躲過20次違常檢查,人落跑了才後知後覺? 台銀回函又指出:#分行每半年都會執行員工違常狀況清查,但張員於101年11月起即擔任理專,隔年102年即開始挪用資產,至今已近10年,應經歷過近20次的違常清查,但台銀卻都沒有察覺異樣?直至張員因調職未報到並捲款潛逃後才察覺? 嘉瑜認為,這位張專員的問題絕不只是個案,而是反映出台銀內稽內控,從上至下,盤根錯節的腐爛!也在質詢時呼籲台銀毋枉毋縱,務必於一個月內確實提出檢討報告。
圖片
偷10年,居然還沒被開除
7021314107903620
時間:2022-03-19 05:55
蔬菜也有「身分證」 追蹤碼一掃履歷全都有! #人緣編:蔬菜也有身分證! #發現新大陸 #廈門 #蔬菜健康碼
影片
台灣沒有嗎?要用中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