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9802479032569
時間:2022-03-07 09:00
🤓台北車站街訪直擊:當兵4個月夠不夠,民眾怎麼看? 俄烏戰爭持續超過10天,「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討論度飆升,適逢首波「超硬」新制教召上路,民眾不禁好奇,如果台海也發生戰事,國軍戰備、兵力真的準備好了嗎?… 更多 街訪中,我們發現民眾普遍認為4個月役期過短,也擔憂14天教召可能不夠扎實,尤其政黨搞「認知作戰」撕裂族群,國人能不能團結對外都是大問題。不過,民眾不分男女都堅定的表示,如果發生戰爭,必會挺身而出守護台灣,甚至不惜犧牲性命一戰。 新制教召3月5日報到,首梯報到率高達99%,有民眾的老婆即將臨盆,可以免召但仍決定上陣;不過也有年輕情侶淚眼相送,男友認為抽到教召「滿嘔的」,女友則哽咽說「一定想他」,為嚴肅的教召增添一絲溫情。 聽完民眾的心聲,我們請來立法委員邱臣遠和新北市新莊區市議員參選人陳世軒回應。邱臣遠委員指出,台灣國防政策還有非常多疑慮,無法讓民眾信任,在共機頻繁擾台的當下,雖然新制教召每天操好操滿10小時,但訓練這麼多項目,最終恐怕都無法專精,如此真能補足後備戰力嗎? 陳世軒 jimmy表示,烏俄戰爭是台灣的借鏡,告訴台灣只能自立自強,不能一味仰賴他國協助,教召的天數不是重點,而是要做好實戰訓練,政府必須幫助軍人找回榮譽感,讓更多人願意為台灣奮鬥。 沒有人希望戰爭發生,但我們仍應居安思危,在軍購數量連年攀升的同時,也需要能妥善操作軍備的人力,人員的訓練、培訓的質量更顯重要,到底政府該怎麼做,讓我們聽聽來賓怎麼說! #民眾神回覆 #邱臣遠 #陳世軒 #街訪
#俄烏戰爭 #教召 #役期 #當兵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如果要跟解放軍決一死戰多久都不夠,如果國防武力是要做為美國跟中共博弈的籌碼,當一天兵都太多。
700374964641987
時間:2022-03-23 14:32
🙄️烏克蘭全民皆兵可供國防借鑑? 張其祿:應從整體防衛構想建構不對稱戰力
👍張其祿立院好球精華 近年共機擾台頻率和軍事威脅升高,各方都警告台海可能發生戰事,立法委員張其祿質詢國防部,防衛作戰規劃是否隨著國際情勢及中共軍力變化與時俱進?… 更多 我國在戰略構想上長期強調制海、制空、反登陸,張其祿表示,我國應明確落實「整體防衛構想」,但該構想不僅限於傳統武器及作戰之強化,建置多面向的不對稱戰力及全民國防體系才是國防部應該思考的方向。 張其祿委員直言,台灣「整體防衛構想(ODC)」似乎沒有落實,還停留在濱海決戰的防衛計畫,但從俄烏戰事來看,加強小而多功能軍事單位作戰能力,配合具國土防衛意識的「國民兵」體系,落實「刺蝟戰略」,才能有效抵禦敵軍。 精彩質詢內容,歡迎分享影片,讓更多人看到民眾黨委員的傑出問政表現。
#立院好球重播
#張其祿 #俄烏戰爭 #全民皆兵 #教召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戰略高於戰術,烏克蘭的戰術取決於美國願不願意停止烏俄戰爭,只要美國繼續提供支援戰爭就會繼續,烏克蘭也損失越多(無關俄羅斯損失多寡),能避免戰爭才叫和平,國防是用來談判避免戰爭,而不是用來發動戰爭和導致戰爭的,所以普丁和澤連斯基都是失敗者,關鍵原因在於死的是別人家孩子,如果開戰前他們先拿槍互射一定打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