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856456145754998
時間:2022-03-02 13:24
收到大家的祝福了,非常感謝。 在服務團隊的歌聲中許下了願望:💙💛世界和平💙💛 #PrayForUkraine #StandWithUkraine
圖片
祝福委員平安健康生日快樂
5299577836742541
時間:2022-03-07 10:17
台北濕濕冷冷,今天召開本會期第一天委員會,這會期到「司法法制委員會」,推舉召委—民進黨黃世杰、國民黨陳以信兩位委員。
⠀⠀⠀⠀
這會期將要針對促轉會轉型下一階段工作、繼續努力司法改革、以及《國民法官法》繼續完善之外,建國還要針對《消防法》第九條提案修正努力,昨天台中興中街大火悲劇,修法刻不容緩,我們必定全力以赴!
圖片
劉委員行政院促轉會權利回復用基數是不公不義,對不成領戒嚴時期人民回復法制出來混遲早要還該怎麼還就怎麼還權利回復是基本,花媽也在司法法制答詢周立委公平公正合情合理的賠償,大法官624解釋憲法第七條規定,人民在法律上一律平等。立法機關制定冤獄賠償法,對於人民犯罪案件,經國家實施刑事程序,符合該法第一條所定要件者,賦予身體自由、生命或財產權受損害之人民,向國家請求賠償之權利。凡自由、權利遭受同等損害者,應受平等之保障,始符憲法第七條規定之意旨。
2
  冤獄賠償法第一條規定,就國家對犯罪案件實施刑事程序致人民身體自由、生命或財產權遭受損害而得請求國家賠償者,依立法者明示之適用範圍及立法計畫,僅限於司法機關依刑事訴訟法令受理案件所致上開自由、權利受損害之人民,未包括軍事機關依軍事審判法令受理案件所致該等自由、權利受同等損害之人民,係對上開自由、權利遭受同等損害,應享有冤獄賠償請求權之人民,未具正當理由而為差別待遇,若仍令依軍事審判法令受理案件遭受上開冤獄之受害人,不能依冤獄賠償法行使賠償請求權,足以延續該等人民在法律上之不平等,自與憲法第七條之本旨有所牴觸。司法院與行政院會同訂定發布之辦理冤獄賠償事件應行注意事項(下稱注意事項)第二點規定,雖符合冤獄賠償法第一條之意旨,但依其規定內容,使依軍事審判法令受理案件遭受冤獄之人民不能依冤獄賠償法行使賠償請求權,同屬不符平等原則之要求。為符首揭憲法規定之本旨,在冤獄賠償法第一條修正施行前,或規範軍事審判所致冤獄賠償事項之法律制定施行前,凡自中華民國四十八年九月一日冤獄賠償法施行後,軍事機關依軍事審判法令受理之案件,合於冤獄賠償法第一條之規定者,均得於本解釋公布之日起二年內,依該法規定請求國家賠償。當初謝聰敏前輩跟涂醒哲市長力推戒嚴時期人民回復修法,國民黨擋數次沒過,幾十年也該過了。現只有賴委員權利回復才符合公平正義。
6989592437742454
時間:2022-03-07 12:30
牙買加閃電:大家被叫阿姨會失去理智嗎?
41歲被29歲叫阿姨暴怒!店長猛道歉1句話酸爆 影片來源:1818黃金眼
40歲叫大叔,50叫阿公70叫太祖
867452351322044
時間:2022-03-17 20:21
昨天,歷經了長久的爭取與呼籲,終於等到了《權利回復條例草案》與其他轉型正義法案的排審。 我也跟行政院表示,雖然相對院版,我提出版本的賠償標準較高,但如果以國家財政為理由,將賠償打折再打折,這對受難者與家屬將是再次傷害。 對於這些歷經過國家暴力,並為台灣的民主基石刻下永遠無法抹滅痕跡的前輩們,拿出我們最大的誠意、提出比照現代價值的合理賠償標準,是我認為對轉型正義工程的堅持,#我也希望獲得社會的支持。… 更多 況且,大部分的政治受難者及家屬,大多已年邁、日漸老去;他們盼望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能夠親眼看到正義獲得伸張,所以,我們絕對不能再拖下去了。 我呼籲行政院,目前版本的《權利回復條例》,規劃未來的賠償、權利回復事宜由「權利回復基金會」處理;但以成立基金會的程序來說,最好的狀況,有可能要等到2024年才會真正展開賠償業務,這也就是說,受害者很有可能還要再等兩年。 因此,我也提出由「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作為承辦單位的可能性。 畢竟,二二八基金會已經有長年處理賠償業務的經驗,又是現成的財團法人組織;而且符合《權利回復條例》補、賠償要件的受害者,亦與《二二八條例》有部分重疊,所以我也請行政院提出完整的評估;接下來也將由司法法制委員會召開公聽會,統整更多意見與想法。 事實上,針對該條例的技術、組織層面,我樂觀其成有更多的討論,但一切的一切,最終目的僅是希望行政院,能更有彈性、更加即時的提出對於受害者最好的方案。 我也知道有許多夥伴,對於促轉會解散後,轉型正義工程的腳步感到擔憂;但作為這個民主自由時代的受益者,我們沒有權利悲觀,也沒有時間能被損耗,這也是作為一位政治人物,面對曾因國家暴力而一生痛苦的受害者及家屬, #所應負起的基本責任以及態度。 「時間是轉型正義最大的敵人。」 接下來,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為受害者、家屬捍衛這早已遲到的正義。 #轉型正義 #促轉會
圖片
支持賴委員版本。開轉型正義會議有前二年尤美女立委周春米立上百位受難者及家屬都希望撤銷後,修法戒嚴時期人民回復條例尤美女也要修法可是二任來不及修。葉紅靈公開在司法法制說謊說有跟受難者溝通謊話,(5000多位撤銷也希望政府給予公平公正的賠償如賴品妤委員的36條符合戒嚴時期人民回復)這才是轉型正義,權利回復是最基本。也是受難者及家屬等幾十年。幾年前柯建銘跟黃國昌辨論時說該怎麼還就怎麼還權利回復重中之重,228白色恐怖美麗島受難者都會支持賴品妤委員符合花媽公平公正合情合理賠償。
5354312437935747
時間:2022-03-27 12:10
知道我~眼神的意思嗎?
圖片
有良心的立委支持劉建國當雲林縣長。
10158532274437539
時間:2022-03-28 08:20
修憲擴大青年參與,請大家一起拼!965萬票以上才能通過。 「18歲公民權」修憲案將於今天起公告半年。有效同意票須超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若以2020年總統大選選舉人數換算,必須超過965萬票才能通過。 今天起,期待大家一起當志工,使全國同胞願意積極站出來投下贊成票,一舉通過修憲門檻,共同完成擴大青年參與的修憲歷史任務!
圖片
游院長別忘了民主前輩們,轉型正義促轉會葉紅靈我行我素在司法法制在司法法制根本沒跟受難著溝通賠償問題自導自演.說謊謊話連篇,ji我認識的受難著比他多,沒資格領薪水.長照是照顧誰受難著等權利回復都死光還用不公不義基數打發受難著.都幾十年了.幾十年前財政為由今年超收幾千億妳們對起這些為民主人權自由的先進嗎.今年前財政為由今年超收幾千億妳們對起這些為民主人權自由的先進嗎.
2154447048048740
時間:2022-03-31 19:23
去年開始,永昌來到司法法制委員會。經過二個會期的耕耘,永昌被司法正義行動聯盟評選為10-4會期的「優秀司法正義委員」!今天領到這個獎,想把這分喜悅分享給中和的鄉親!… 更多 評鑑獲選的原因,不僅是早在2018年永昌第一屆擔任立委時就提出「糾纏行為防制法」,雖然法案屆期不連續,但永昌連任立委後再接再力提出,終於在本屆2021年底開花結果、三讀通過成為「跟蹤騷擾防治法」;另外在「保安處分」相關修法中,永昌幾乎全程出席審查會、積極發言討論;再加上永昌提出多項預算提案,督促司法院和法務部落實、執行多項2017年的司改國是會議結論。 永昌當然知道,在立法工作上要短時間有「成績」,最快速的方法就是把行政機關的草案局部文字修正後提出,三讀通過的機率也很高。但永昌始終相信:有許多還沒被政府關照到的人群、需求、和議題,也需要被關注、研究、並立法滿足──永昌希望自己成為那個「make a difference」的人!也因此,在法案的提出上,永昌始終期許自己和團隊不能僅僅跟風,而要落實發現民眾真正的需求、廣讀國內外文獻和立法例,提出具有原創內容的法案。 事實上,司法、法制相關議題,在立法院是每•週•都在進行著,而永昌把「全程參與」視為民代的職責,無論自己提的法案有沒有被排進議程、都盡量全程參與討論。永昌和團隊投入無數時間心力在這些媒體不會報、無從po在臉書、又無法量化成提案數的研究、討論、委員會審查,只希望不負中和鄉親所託。 很高興司法正義行動聯盟看見了這些平時藏在背後的無聲努力,這面「優秀司法正義委員」的獎牌不僅是對永昌過去付出的肯定、也會是永昌接下來每個會期給自己的標竿!
圖片
轉型正義不能打折扣不能用基數,加油。葉紅靈是替政府做事說謊,沒跟受難者溝通胡說八道,對不成領戒嚴時期人民回復條例及補償的受難者前輩大小眼不公不義,加害者吃香喝辣領高薪搶台灣人民土地幾十年沒還還能打折打折再打折,民意代表是替老百姓討公道。當初民進黨一直提戒嚴時期人民回復修法,被國民黨擋了十幾年,完全執政六年沒做為。柯建銘跟黃國昌討論時說過媒體都有報導,說出來混遲早要還該怎麼還就怎麼還,權利回復是重中之重。都幾年了這個總召說話怎能說謊。欺騙了受難者及家屬,好在民進黨還有賴品妤劉建國跟你陳素月等多位良心有正義感的立委,而不是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