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2

文章 留言
514241570043393
時間:2022-02-18 17:41
「家長不應該如此辛苦才能獲得正義!」
 
今天上午我們爆出台中托嬰中心兒虐事件之後,台中市長 盧秀燕 在稍早召開記者會,道歉回應了。
 
盧市長在記者會中解釋,此案「除了舊案之外還有新事證」,會要求社會局下週一之前提出失職名單及檢討報告。台中市社會局則解釋,此案在去年 2 月已立案,經過調查後於 3 月裁罰,業者已停業,除了向社會大眾致歉外也要求嚴懲,針對園方將擴大調查移送法辦。
 … 更多
然而,事實上所謂的裁罰,根本只有罰 6 萬元,業者也是自行停業,隨時可以選擇復業,我還想問盧市長,您所謂的「新事證」又是什麼?
 
如果是指我們今天在記者會中公布的影片的話,那根本就不是什麼新事證!
 
去年在家長檢舉托嬰中心疑似有虐嬰行為的時候,「如果」當時台中市社會局有確實依照處理原則辦理,就必須要先複製事件發生日前一個月內的監視器畫面資料,以利保全證據,進行接下來的處理流程。
 
也就是說,按照規定,台中市社會局本來早就該取得這些影片了!
但是,為什麼你們沒有?
 
今天是這幾位勇敢的家長選擇站出來追究到底,才爭取到台中市政府願意重啟調查、徹查相關失職人員。
 
但是,我們希望的是,不幸遇到如此痛心事件的家長,不應該要這些辛苦,才能獲得應有的正義。
 
我希望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提出的檢討方案中,除了徹查案件之外,更要全面檢討台中市府社會局調查兒虐的機制,未來若不幸再有案件發生,務必落實處理原則、取得事件發生前一個月內的監視器畫面資料,並且確實調查畫面內所有施虐、受虐的加害人及孩童,通知所有相關家長。
 
最後我也要再次呼籲中央衛福部社家署,你們絕對責無旁貸,若社家署已頒布相關的處理原則及流程,那當然也要同步監督地方政府的落實情況,這次的事件,務必要嚴格調查台中市府的疏失!
 
唯有正視、檢討整個制度問題,才有可能盡力避免下一個遺憾發生。
圖片
這才是委員應該做的本業,你做對的,大家挺你。但是假性別歧視之名,改外
祖父母稱謂等無聊事,就免了吧。
10160010335528524
時間:2022-02-23 18:23
▍考生學測沒簽名可能罰兩次?奕華要求教育部和大考中心慎重處理!並檢討卷卡合一學生簽名的必要性! 🔴今年有11萬餘學生參加新課綱首屆學測,不僅考科制度改變,「卷卡合一」還要求學生簽名。不少考生應試緊張漏簽名,或重考生不知要簽名,還有考生考試時間到才想起沒簽名但現場也無法補簽。奕華辦公室收到許多陳情,沒想到昨天大考中心公布此次竟然多達有5766人次「漏未在答案卷上簽名」必須被扣一級分,真的是創歷史紀錄了! 🔺… 更多自從學測考完後,奕華與辦公室同仁接到許多家長和學生的陳情電話,都表示今年首次實施新制,宣導不夠、現場也沒人再提醒,考試已經夠緊張了,竟然發現漏簽名要被扣分,家長、考生真的很崩潰!尤其是重考生,因爲沒有參加新型學測模擬考,也不知道要簽名而被扣分,欲哭無淚! 📌今年的考招新制,七月分科測驗不再考國、英、數A和數B,所以學測這幾科成績亦被使用在考試入學;但是,學測分數滿級分是15級分,而七月分科測驗滿分是60級分,如果學生在學測成績被扣一分,是否等於第二階段也會被扣分?甚至一種可能是直接等於被扣四分? ⚠️有必要因為沒簽名就被處罰兩次嗎?而且升學制度兩次考試機會變一次是教育部決定的,學生犯了錯不但沒辦法補救,還可能被罰兩次?有未簽名的考生和家長焦慮到睡不著,因為如果扣1級分直接被擴大變成扣4級分,恐怕會嚴重影響分發順序。我們協助向教育部了解到底會如何計分,但得到的答案竟然是還未討論! 🔴最近跟一些敎育系統的朋友請益,為何卷卡合一學生一定要簽名?都什麼年代了,難道教育部或大考中心沒有其他更科學的方法可以證明這是考生本人作答的嗎?一定要簽名才可以?而且有家長質疑,考卷上有可資證明是本人的簽名,不是創造舞弊的可能嗎? ✅奕華聽到家長跟考生心聲!今天奕華要求教育部和大考中心必須慎重處理:在公平原則下,研議是否需兩次扣分的彈性方案;另外也建議明年取消「卷卡合一」必須簽名規定的可行性,找出更科學的方法,不用徒增學生壓力和造成扣分的憾事!
圖片
教育部大概對懲罰國手早已迅速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