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3170216126526074
時間:2022-03-07 12:52
你是贏家還是輸家?
256萬劑高端疫苗8月到11月到期,屆時將銷毀或外送,20多億全民買單,納稅人都是輸家。但是不可以說全民皆輸,因為高端今年配發5元股利,是成立10年以來首度獲利,高端未解盲時,政府土豪又霸氣採購500萬劑,那時候有人忙著罵,有人忙著買,高端是最大的嬴家,那些買高端股票的人也都是贏家。
結論:相信政府,死忠跟著政府腳步就有好報。
圖片
還真是爛
1479072115824185
時間:2022-03-08 21:53
病毒會變種、防疫方式也該與時俱進,後疫情時代,請蘇院長告訴國人如何與病毒共存! 與病毒共存、放寬邊境管制已是許多國家將採行的方向,而台灣進一步的開放,許多國人也在看!總質詢詢問陳時中部長、蘇貞昌院長,很多民眾是擔心看不到防疫管制的盡頭,相關指標何時會有具體的SOP提供民間及地方政府遵守?這才是現階段重要方向,否則若沒有清楚的開放時間表、科學理性的數據佐證,國人要問,還要撐多久?… 更多 另外歐美國家入境打過疫苗者免隔離,台灣有這個條件嗎?部長認為今年可能都不會考慮,除非有新藥物問世;此外,簡訊實聯制是否名存實亡?有人有掃、有人沒掃,掛一漏萬,一個政策無法通令全國;橡皮繃緊也會有鬆弛的一天,相關的防疫手段,國人都很願意配合,政府該做的應是打造更適合適宜的防疫策略,一體適用讓國人更方便又安心。 最後,去年八月推出五倍券、加碼券,但現在除了好食券外,其他各部會的加碼券使用率真的低到不忍直視!在野黨要求發現金,無奈行政院就是要發券,到現在不到兩個月就要過期,現在才在想研議延期(第四次紓困預算也到六月底),我要求院長儘速盤整使用情況及後續辦法,必要時也須推出新的刺激方案,推升國內經濟的反彈! 後疫情時代來臨,國人要看到政府的超前部署,而不是被動消極,這點,非常重要!
影片
洪委員你辛苦了加油💪加油加油
3173359269545093
時間:2022-03-11 17:13
蘇貞昌多次在質詢台上掉書袋,又是正氣歌、又是論語、又是蘇軾的詩,藉著引用古文詩詞來展現博覽群書的文學底蘊,有本事秀出文學底氣本是美事一樁,比較違和的是蔡政府上台以後執意砍斷與中華文化的連結,改寫歷史、大砍文言文的比例的印象鮮明。記得余光中說過政權生命很短,會更換輪替,但是語文的價值是永久的,拋棄文言文將成沒有記憶的民族。然而課綱還是刪減文言文,余光中也走了。… 更多 婦女節那天,蘇貞昌在立院備詢看似套招似的朗讀國父歌頌女人的文章:「女人是平凡的,月朗星稀,是多少女人用晨炊點燃多少家庭新的一天,把零零碎碎縫補成美麗;人類生了女人,女人卻生了全人類。這個世界如果沒有女人,將少了50%的真、70%的善、100%的美。」矛盾的是既然引用國父的文章,卻又大酸國父講愛女人勝過讀書,募款募到把大金主的女兒拐跑。請問又褒又貶,如果國父如此不堪,又如何讓大家進入國父歌頌女人的意境。 經國民黨黨史館主任查證「國父全集」,並無收錄該文章,網友查出,原來出處來自中共央視2003年電視劇《走向共和》,如果藍營的政治人物引用央視的電視劇恐怕又要被輿論大肆抹紅。大家更好奇的是,不知是蘇院長日理萬機之餘還有時間觀看央視的電視劇?還是幕僚觀看之後提供的素材?是否綠營的人士抵抗力夠,所以可以抵擋共產黨的戲劇文化統戰?
圖片
真是一個爛人那張嘴臉真是噁心🤮
3174030506144636
時間:2022-03-12 14:35
駡蔣萬安是街頭小混混,蘇貞昌更像大尾鱸鰻,蔣萬安是監督行政院的立委,蘇貞昌竟然展現流氓一般的反應,完全失格。關心缺電問題是講萬安的職責所在,蘇貞昌無法承諾不缺電,惱羞成怒又狗急跳牆之餘罵人家的祖宗,以此塞責,無端的辱罵監督的國會議員,這是民主國家的恥辱,因為一黨獨大,所以顢頇鴨霸變成常態。上次在國會殿堂辱罵女性立委「祙見笑」,至今仍不肯道歉,我們要忍受這樣粗暴鄙俗的院長到什麼時候?
圖片
委員加油💪加油加油
1482846988780031
時間:2022-03-14 18:05
執照還沒到手 NCC就認可每年11.7億政府標案 「政府是我家!?」 鏡電視今年1月19日才拿到NCC新聞台執照,結果未滿兩個月就發生「政變」,高層無預警遭撤換,NCC難道不會覺得被騙了嗎?今天在交通委員會質詢陳耀祥主委,當初審查發照提及「參照該頻道的營運計畫及申請人承諾」,過了一個農曆年就變調,為何NCC還要放任!… 更多 我也點出當初核發執照,七名評審委員中有兩名委員具名提出不同意書,直指該頻道的實質控制人隱晦不明,公司治理有潛在風險;更看到鏡電視評估一年可從政府拿到11.7億標案;到底為何如此神通廣大?一副「政府就是我家」?即便政府標案是需要公開採購、合理競標,難道是政媒關係太好?是不是政府已經有默契、有內幕,NCC怎麼敢放水? 這次爭議總結三點
第一、申請執照一套人馬,獲照後兩個月時間,又一套人馬!如同「二次施工」實在奇怪! 第二、既然陳耀祥主委說感到震驚,應該要亡羊補牢,而非無作為! 第三、財務評估可以說一年拿政府11.7億標案,是否與政府已有默契?如何澄清「政府就是我家」的疑慮? 疑點重重,若NCC放任不理,真的是愧對獨立行政機關之名;為了民眾權益把關,嚴格要求行政部門做好相關工作,不能讓外界有任何疑慮的地方,相關疑點務必儘速釐清!
影片
NCC你們真的是爛透了
洪委員加油加油💪加油
3176197335927953
時間:2022-03-15 15:29
蘇貞昌辛苦了,為了轉移從北到南分區停電的窘狀,把每日一駡當成例行公事。因為沒有辦法回應蔣萬安所提到的一年內不再停電的承諾,所以只好每天罵人來轉移焦點。連猴子的紅屁股都拿出來說嘴,以為愈低俗不堪愈有討論度,但是這樣並沒有辦法掩蓋缺電的事實。即使把自己變成辯護律師來狡辯「反質詢」,全民都還在等待行政院長回答停電的重大議題。 官員像鸚鵡一樣不斷地重複不缺電,把所有停電因素歸咎於設備、電網、人為操作失誤。留校察看的王美花說過去每年停電2.1萬次到去年的9千次,原來都是小民無知,不曉得王美花的效率是如此的績優,是全民誤解她了。下次遇到停電襲擊的民眾,不要抱怨,要感恩,王美花說政府已經大幅改善了。
圖片
輸不起就請你下台吧下下下下下台
955863601770911
時間:2022-03-18 17:44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
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有。
█首先這個APP根本沒有 #無卡化… 更多 ,第一次使用APP要先插實體卡在讀卡機,並在電腦裡頭完成認證,但是自106年8月1日起,自然人憑證已發行「非接觸感應機制雙介面新版自然人憑證晶片卡」,也就是所謂的NFC功能,為何這個APP認證還需要電腦跟讀卡機呢?而且APP的認證效期只有1年,每年都要再做一次認證,APP更新也要重新認證,每次重新認證又需要讀卡機和電腦,所以這個APP根本就沒有無卡化。
█而且APP叫「 #行動 自然人憑證」應該是到處都可以使用,結果目前為止介接系統也沒有建立起來,自然人憑證官網列出使用次數前十名的機關,集中在中央機關,不僅連地方政府沒看到,無法到處使用,一點都不行動化,更別說一般民眾看了半天也不知道用在哪。
█台灣一直標榜自己是一個科技島,自然人憑證虛擬化共三個標案從108年開始編制預算,花了三年總金額超過五千萬,結果上線就被人嫌到不行,很難用又不普及,內政部不僅連標案名稱都寫不好,對此請部長做全面的檢討和改善。
②疫情爆發超過兩年,海外國人回不了家恐遭「遷出戶籍」,恐怕影響在外就學就業的國人福利及權益。
█在海外就學就業的國人,因疫情隔離天數多,加上搭機回國染疫風險增高,甚至是戰爭等國際問題無法回國,按戶籍法第十六條規定,兩年未入境將遭遷出戶籍,但為了保障國人的福利,衛福部、勞動部、財政部皆主動採取因應措施,內政部還要繼續漠視憲法保障海外公民行使投票之權利嗎?
█選舉權與健保等社會福利不同,但國外疫情如此嚴峻,戶籍法立法時,肯定無法預料未來居然會有疫情,而且還超過兩年,所以麗文認為部長應儘快研議修正戶籍法第十六條,在發生疫情、戰爭等不能預見、避免或克服的因素時,應保障國人的投票權益,不要漠視憲法保障選舉權的意旨,變相剝奪國人的選舉權。
最後,麗文希望內政部能對「行動自然人憑證」APP的無卡化、行動化及實用性,並做全面性的檢討報告與提出改善辦法。針對疫情影響國人投票權的問題,希望內政部儘快研議修改戶籍法,來保障海外國人的權益。 https://youtu.be/OvPSIS5vn2s
超連結 YOUTUBE.COM

【鄭麗文】內政委員會質詢-「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評論超難用?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
鄭委員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3180524748828545
時間:2022-03-21 16:18
竟又回到匪諜就在你身邊的年代。 幾個月前萬隆變電所設備失火引發幾十萬戶停電,在野黨痛批非核家園導致缺電已經變成國安危機,民進黨反駁這是胡扯,是在野黨想要誤導成能源政策錯誤導致停電,是要移花接木來影響重啟核四的公投案。 只怪這幾個月停電、跳電、大停電此起彼落太頻繁了。今天早上內湖停電完畢、換新店、接著高雄鳳山大社。王美花說停電跳電情形已經改善很多了,台灣人只能認命祈禱停電不要發生在自家。… 更多 不是說在野黨胡扯嗎?日前蔡英文把停電跳電及倉儲工廠大火事件拉高到國安層級,蘇貞昌也同聲附和關鍵機組設施要全面檢查、鑑定,連國安局都出動,是要揪出跳電停電除了小鳥猴子之外有沒有阿共仔的陰謀? 凡事無限上綱推給境外勢力阿共仔,這麼方便有效的政治提款機,蔡政府堅持咬死台灣不缺電,卻又說不出理由為何對台北市21項重大的建設限電,對於工總再三呼籲重新檢討能源政策置若罔聞,蘇貞昌不必承諾不停電的質詢卻用反質詢、反反質詢來對抗。 希望檢調能夠查清阿共仔是否指使小鳥猴子來攪局停電、查清不堪負荷的興達電廠還要努力噴碳是否有阿共仔臥底才導致停電?
圖片
中華民國有這樣的總統台灣人的悲哀
1493486261049437
時間:2022-03-30 17:53
太魯閣傷者該妥善照顧,在滿週年前夕,交通部、台鐵責無旁貸! 再幾天就是0402太魯閣號悲劇的週年,造成數十人罹難、300多名國人輕重傷的悲劇不能再重演,唯有記取教訓,才能深切反省。… 更多 孟楷在交通委員會有兩項提案決議,正式要求交通部及台鐵局該規劃,結合罹難者家屬、受傷者等組成日後的獨立安全監督團體,並且也請王國材部長負起責任,解決一年來讓傷者們始終碰不到面無法溝通的困境,我堅持交通部務必最速開誠布公,讓受傷者能夠真正獲得重視,、也才能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在329這天,我也陪同傷者們一起到交通部開會。在爭取下,受難者與王部長獲得初步共識:1.單一專人聯絡窗口,作為事後與交通部溝通和事項安排2.以三個月內完成正式報告規劃下,確定一個月內至少要有獨立安全監督團體納入受難者機制草案3. 妥善讓受傷者接受醫療、儘早康復。 沒有人希望意外發生,尤其太魯閣號不是天災、是人禍,該咎責不能放過,該照顧也該妥善安排。願意外永不再發生,更希望這次的意外,將是血淚的最後一次。 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圖片
洪孟楷讚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