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62051842711030
時間:2022-03-12 12:10
學生花費假日時間用心製作音樂報告,卻因不在高一授課範圍就被老師要求全部刪除,這樣的要求合理嗎?
老師應該 知道他們還是孩子,理解他們想發揮創意的 精神。

但是,任何 學習有一定的主題和形式 限制,否則就是 作品不合題目,視為 沒有能力。學生應該尊重老師教導
任何嚴謹的 學術中心都是如此。
還有,上課不應該錄影,有 侵犯人像傳播權。
10157967447301065
時間:2022-03-15 17:18
如果我們無法記取過去的錯誤,必將重蹈覆轍。 為紀念 #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我和 臺灣民主基金會 Taiwan Foundation for Democracy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Israel in Taipei 、 German Institute Taipei 德國在台協會 的朋友,共同悼念大屠殺受難者。… 更多 這幾年,全球仍持續對抗反猶太主義和威權的侵略。此時此刻,烏克蘭正承受威權的侵略,這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未曾有過的重創。 儘管如此,國際社會支持烏克蘭的作為,仍深深鼓舞我們,烏克蘭人民捍衛國家和民主生活的決心,更讓我們備受感動。 透過共同反對入侵烏克蘭,台灣和國際團結一致,支持民主、自由、和平等共享價值。 蔣渭水先生曾說:「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歷史告訴我們,團結是克服障礙的必要條件。在我們尋求克服當前挑戰的此刻,團結更顯得重要。 面對威權主義與日俱增的威脅時,我們必須捍衛民主及人權價值,也會持續與民主夥伴合作,為我們的下一代留下更美好的世界。
圖片
@{Match Lau|match.lau.378} 不知所云。
10162060720421030
時間:2022-03-16 16:10
還常常讓會員投最想看的公眾人物,他再去做...
超連結 UDN.COM

網紅「小玉」換臉大賺1338萬餘元 受害者高達119人被起訴

網紅「小玉」朱玉宸和22歲莊姓助手用換臉技術製作色情影片上網販售,將女性藝人、網紅、政治人物臉部合成到女優身上,大賺13...
@{Larmar Panda|panda.king.5076} 國家是她的
955863601770911
時間:2022-03-18 17:44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
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有。
█首先這個APP根本沒有 #無卡化… 更多 ,第一次使用APP要先插實體卡在讀卡機,並在電腦裡頭完成認證,但是自106年8月1日起,自然人憑證已發行「非接觸感應機制雙介面新版自然人憑證晶片卡」,也就是所謂的NFC功能,為何這個APP認證還需要電腦跟讀卡機呢?而且APP的認證效期只有1年,每年都要再做一次認證,APP更新也要重新認證,每次重新認證又需要讀卡機和電腦,所以這個APP根本就沒有無卡化。
█而且APP叫「 #行動 自然人憑證」應該是到處都可以使用,結果目前為止介接系統也沒有建立起來,自然人憑證官網列出使用次數前十名的機關,集中在中央機關,不僅連地方政府沒看到,無法到處使用,一點都不行動化,更別說一般民眾看了半天也不知道用在哪。
█台灣一直標榜自己是一個科技島,自然人憑證虛擬化共三個標案從108年開始編制預算,花了三年總金額超過五千萬,結果上線就被人嫌到不行,很難用又不普及,內政部不僅連標案名稱都寫不好,對此請部長做全面的檢討和改善。
②疫情爆發超過兩年,海外國人回不了家恐遭「遷出戶籍」,恐怕影響在外就學就業的國人福利及權益。
█在海外就學就業的國人,因疫情隔離天數多,加上搭機回國染疫風險增高,甚至是戰爭等國際問題無法回國,按戶籍法第十六條規定,兩年未入境將遭遷出戶籍,但為了保障國人的福利,衛福部、勞動部、財政部皆主動採取因應措施,內政部還要繼續漠視憲法保障海外公民行使投票之權利嗎?
█選舉權與健保等社會福利不同,但國外疫情如此嚴峻,戶籍法立法時,肯定無法預料未來居然會有疫情,而且還超過兩年,所以麗文認為部長應儘快研議修正戶籍法第十六條,在發生疫情、戰爭等不能預見、避免或克服的因素時,應保障國人的投票權益,不要漠視憲法保障選舉權的意旨,變相剝奪國人的選舉權。
最後,麗文希望內政部能對「行動自然人憑證」APP的無卡化、行動化及實用性,並做全面性的檢討報告與提出改善辦法。針對疫情影響國人投票權的問題,希望內政部儘快研議修改戶籍法,來保障海外國人的權益。 https://youtu.be/OvPSIS5vn2s
超連結 YOUTUBE.COM

【鄭麗文】內政委員會質詢-「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評論超難用?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
鄭委員加油。
未來未知。
歐洲已經全面正常生活,不戴口罩
經過 這幾年的病毒傳播學研究,歐洲 不是島嶼,是國界緊鄰的陸地,歐洲疫情 得到 很好的導向。

香港很多人不願施打疫苗,最近嚴重感染又起..

某些國家的鎖國政策,未必代表未來

但願,地球村是 理解地球,而不是 孤芳自賞,遺世而立
959317424758862
時間:2022-03-24 14:54
【麗文的停電連載5.0】 眾所期待的 #麗文停電連載來到了第9集! 為了讓民眾不把停電視為日常,在這邊複習一下:
303大停電後,台灣總共出現了___次跳停電? (實在太多次,但我們會努力記錄下來的) 1⃣️0301蔡英文接見八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指出政府將維持供電穩定,下午就竹科就因為主變壓器跳脫導致停電。
2⃣️0302台南仁德配電變電所事故,導致饋線跳脫,台南永康停電,受影響戶數:6576戶。
3⃣… 更多️0303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釀成全台大停電,受影響戶數:553萬戶。
4⃣️0303、0305、0307台南永康因為地下電纜出問題和饋線跳脫,在五天內跳電近五次,受影響戶數:約8300戶。(南部還因為太陽下山,復電又停電!)
5⃣️0308 高雄岡山因保護電驛故障、主變壓器跳脫導致停電,受影響戶數:7692戶。
6⃣️0310新北板橋區晚間停電,原因為饋線事故引發跳脫,受影響戶數:880戶。
7⃣️0311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發生大停電,原因為航廈地下2樓管制區外工作車道上方電纜遭兩名工人剪斷。
8⃣️0312新北汐止線路變壓器故障導致停電,受影響戶:3980戶。
台南市晚間因為運河變電所開關故障,路燈不亮。
9⃣️0313台北萬華因為設備潮濕造成絕緣不良,保護熔絲燒斷,造成停電,受影響戶數:1136戶。
🔟0314民營桃新電廠發生火警,影響60萬瓩供電。
曳引車鋼板掉落撞壞電桿,為了修復,造成燕巢停電,受影響戶:約2000用戶。
1️⃣1️⃣0315新北中和因地下電纜故障導致停電,受影響戶:2127戶。
高雄燕巢、大社因為有鳥碰觸帶電設備導致停電,受影響戶數;約2000戶
1️⃣… 更多
圖片
鄭委員辛苦了。
慘不忍睹的社會
962448187779119
時間:2022-03-29 15:13
【防疫照科學 科學照黨證決定】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24日出席市警局餐會和受獎官警脫罩合照,在隔日接獲這名警官確診,他說會以最高規格要求自己,#居家隔離3天。
但是隨著基隆警員疫情擴大,林右昌表示:因為無法確定確診警官是餐會前、中或後染疫, #他將居隔從三天延長為10天。 一般民眾一旦接觸確診者都是隔離10天,為什麼林右昌可以僅居家隔離3天?
難道隔離的天數取決於有沒有黨證嗎? #那麼總統副總統是不是只要隔離30秒?… 更多 基隆市長隔離天數變來變去,從3天變成10天,陳時中甚至表示:「 #防疫期間要按科學做事,一開始居隔3天已稍微緊,那時沒有證據,加上與我們的親密接觸者條件並不合,後來是因有較多人確診的場域,但因先後順序到現在都無法分清,所以他才要求要來居隔10天,而我們也同意,沒有所謂因人設事。」 部長,到底是 #科學防疫還是政治防疫?
依照現在的防疫規定標準,只要接觸到確診者遭到匡列,一律都是居隔10天,且新冠病毒變化多端,傳播力極高,怎麼能依照接觸時間的長短來決定市長的居隔天數?當時的智慧城市論壇就因為公文時間差造成破口、篩檢流程也不一樣,如今本土群聚感染案件也在擴大,衛福部不僅沒有上緊發條,螺絲反而越來越鬆? 防疫是每個人的責任,一旦有了特例、規則被打破,一切都會很難控管,不管是誰都該一視同仁,陳時中想要選舉,對於為期兩年的防疫已經顯得心不在焉,先是專案泡泡、再來是靠黨證就能縮短居隔天數,每次指揮中心都有自己的一套「標準」,但是疫情一旦炸開,都不會有人負責。 為什麼大家對於三天的隔離天數產生如此強烈的相對剝奪感?因為從疫情爆發以來,有太多莫名其妙就被隔離14天的例子:像是跟確診者同天「不同時段」吃鍋,但衛生局表示有風險 #仍被匡列。 更別提,陳時中說的防疫,是按照科學做事,簡直是笑話一則!
指揮中心這兩年多來,防疫按照政治來做的事已經數不勝數,從不買BNT疫苗、到按照蔡總統的指示 #一路為高端疫苗開綠燈,這就是所謂的「用科學來做事」?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圖片
李宇傑

台灣太可憐了。這麼 多 無知的人
鄭委員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