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40725237406660
時間:2022-03-10 10:23
鏡週刊百餘人被移轉投保? NCC應調查是否損及勞工權益 鏡電視上架爭議不斷,我近日接獲員工陳情,指他們原本在鏡週刊(精鏡傳媒公司)工作,鏡週刊人資部去年三月二十九日卻發公告要求「配合公司財務規劃」,將他們勞健保移轉至鏡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薪轉帳戶也變更。到底是否有移轉投保?或沒有移轉有作假嫌疑?如果勞工在鏡週刊上班,勞健保卻被掛到鏡電視,這樣是對的嗎?都需要勞保局調查釐清。… 更多 鏡周刊社長裴偉昨天聲明書說,他向NCC表明要移撥人員到鏡電視,後來NCC覺得不妥要求分割,顯示一開始就是用鏡週刊員工處理鏡電視的上架問題,但這樣的調動卻讓員工年資權益出現受損爭議。 此外,去年九、十月與今年二、三月,鏡週刊、鏡電視兩家公司都有員工相互調動,而今年三月四日鏡電視又傳出董事長、總經理換人,到底其中有無不法問題?都是NCC應該從嚴審議的問題,若113名員工未經協議就移轉鏡電視公司,勞保局等單位應該儘速查證,尤其勞工轉換公司後,年資能倂計嗎?轉換公司就有不同公司的勞動契約,包括特休年資等計算都不同,年資是否從零起算?都應釐清。 尤其,一百多人員工轉換契約,也達到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的通報標準,該公司是否也未做通報?公司高層以權力透過移花接木方式,造成勞工權益受損,希望NCC委員、鏡電視的董事們應該了解細查問題。 人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呼籲鏡電視應該重視員工權益,包括年資等問題應該經過勞資協議,建議透過勞資會議、簽署編輯室公約,確保媒體獨立自主,與勞工權益。
圖片
真正為弱勢發聲的立委贊
692913132054837
時間:2022-03-11 17:22
我們的政府真的很有錢,砸大錢製造了許多蚊子APP,數位轉型淪為數位錢坑。
 
文化部斥資4年58億預算打造Taiwan+,號稱要將台灣節目、新聞和故事帶到全世界,結果APP下載只有3.6萬人次、網站點擊更是慘不忍睹,更別提其中幾乎過半都是台灣人自己捧場!
 
台灣大外宣做不好,大內宣更是慘不忍睹!我們發現,政府根本把數位轉型當作數位錢坑,交通部豪灑1.5億推出的Umaji… 更多 APP,卻僅有2.3萬人下載,事件爆發後還悄悄下架,疫情期間拿出紓困金9千萬建立的VR旅遊網站也乏人問津,根本是拿人民的納稅錢開玩笑。
 
拜託綠營支持者幫幫忙,一人一機救救政府APP績效!我們盤點政府部會在Google Play上架的72個APP,其中27個APP超過1年沒有更新維護,57個APP近一個月下載次數小於5千次,30個APP發布以來總下載次數低於1萬,更別說內容錯誤百出,讓人看得直搖頭。
 
政府上架APP或系統平台的時候,總喜歡找唐鳳政委站台推薦,但系統卡卡沒人用,唐鳳政委的「神救援」又在哪裡?行政院新設的數位發展部將在7月掛牌,我們希望政府能妥善把關數位轉型。
 
我們認為,自古高手在民間,與其每次投入上億預算做蚊子APP,還不如政府開放資料和地方合作,達到越在地越國際的目標,也才能讓國際真正看見台灣。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Catherine Lee} 更勝
693727011973449
時間:2022-03-13 08:00
#華山論壇高雄場順利落幕 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與眾同行」一直都是我們的中心思想,上百位南台灣朋友的聲音,我們聽到了!… 更多 無論藍綠都喜歡幫我們抹紅、抹藍,抹上各種顏色,還批評我們缺乏中心思想。柯文哲主席今天這樣講,如果國民黨代表統、民進黨代表獨,那民眾黨就代表「台」,我們期盼可以改變意識形態惡鬥的政治現況,打造公開政府,讓全民參與,相信眾人的智慧可以超越個人,以「共容、共融、共榮」為前提,讓台灣朝更好的方向邁進。 我們不忍台灣民眾一直陷入藍綠惡鬥、口號治國、政治騙票的迴圈當中。台灣從昔日亞洲四小龍之首一直倒退嚕,主要原因就是藍綠心中都只想著選票,推出一套又一套攏絡人心的短期政策,卻忽略有效的長期建設,就像各地廣撒重陽敬老金,卻不蓋安養中心,如何改善台灣沉痾已久的長照問題? 我們還請到中山大學教授廖達琪和王俊傑分享台灣目前面臨的問題,廖達琪教授認為,民眾黨在國家發展方向和統獨議題,站在一個很聰明的位置,相信能成為藍綠之外的另一個選擇。王俊傑教授則點出台灣意識形態強烈、經濟成長速度緩慢、學用落差過大等問題,期許民眾黨提出解方。 華山論壇希望傾聽人民的聲音,會中也安排民眾分組腦力激盪,思考民眾黨未來可能的方向。各組討論踴躍,針對國家治理、基本黨綱、政策、永續發展、核心理念與黨員組織提出建議,我們發現大家對民眾黨有許多期許! 黨主席 柯文哲 也把與會者的意見一一抄進筆記本,他強調民眾黨是有理念的政黨,「對的事情要持續去做」!每天進步一點,一定會有明顯改變。即使我們目前不是政治的領導者,但我們可以當文化的傳道者,我們一定會努力,繼續做一個受眾人尊敬的政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有民眾黨就有希望
511079920369304
時間:2022-03-15 12:00
#政府供電無法保證何談經濟成長
#電價擬漲政府應注意出口競爭力
#部長的停電幾秒鐘卻是產業損失幾十億 電力供應無虞本應是經濟社會正常運作的基礎,但從303大停電後,台南、高雄、新北、台北、南投各地,卻仍舊頻繁傳出區域停電事件,除了造成民眾生活不便以外,也鬧得人心惶惶。… 更多 但王美花經濟部長在接受質詢時卻回答:「停電只有幾秒鐘,台電表現和國際相比算好的。」我認為王美花身為一部之長,在出了這麼大的紕漏以後,還給出這樣傲慢的回答,不能苦民所苦,十分不專業。 首先,停電只有幾秒鐘難道就不需要重視嗎?就算只跳電一秒鐘,對於企業生產仍會造成損害;再來,部長說台電和國際相比算好的,請問跟國際相比是跟哪些國家相比?台灣經濟要跟日韓等發達國家比,供電穩定度難道就不用嗎?台灣若供電都不穩定,要如何談經濟成長? 目前各縣市首長也都陸續跳出來說話,連民進黨籍的台南市長黃偉哲都跳出來批評台電螺絲鬆了;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一兩次可以說是意外,太多次應做系統係性檢討。我認為台灣有太多專業被政治扭曲了,台電在短短間內暴露出許多能源政策與組織沉痾的問題,要解決還是應該讓專業人才管理,不應該再讓外行領導內行了。在3月4日因應大停電的黨團協商中,朝野皆對於經濟部的答復報告不滿意,要求經濟部於3月31日做出專案報告,因此我還是要請經濟部應該要儘快針對303大停電事故做出詳實的檢討報告及改善對策。 另外,因應國際油氣飆漲,經濟部預計在四月將針對用電大戶且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業,調漲電費最多達3%,雖然這些廠商有向客戶議價的能力,但政府仍應注意是否會影響我國的出口競爭力及產值,最重要的是應排除會使物價上漲的民生產業,以降低通膨衝擊。
圖片
對,可是王美花不知道
696089858403831
時間:2022-03-17 08:00
當六都首長可以由一個人決定,當抗中保台變成一種鬥爭工具,台灣還有民主嗎?現今社會動輒抹紅、抹黑,用惡毒的字眼搞鬥爭,我們要翻轉意識形態的桎梏,追求公平正義,絕不因任何利益,捨棄共容、共榮、共融的價值。 改變從台北市做起,我們為新住民和移工朋友舉辦開齋節,為坐輪椅的孩子打造共融式遊戲場,還有全亞洲規模最大的同志遊行,牽起所有族群的情感。… 更多 如果國民黨是「統」,民進黨是「獨」,民眾黨就是「台」,現在的年輕人都是天然台,台灣民眾黨和藍綠不一樣,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無論是庶民、公民、鄉民,我們都同樣重視。 雖然仇恨和芒果乾是最有效的政治動員工具,但我們反對用意識形態撕裂社會,2024可能再度政黨輪替,屆時台灣民主將更加成熟,我們希望打造一個「正常國家」,政府是可信的、法律是遵守的、司法是公平的,這就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市長加油
696483611697789
時間:2022-03-17 11:00
今天(3/17)中午12:00,《踢批批開講 Live》準時登場,歡迎一起和我們聊聊重大時事! (YT直播連結在留言處)
-
🤔 佛系戰法拉警報? 蔣萬安忙刷聲量...轟台北"一城不變"! 台北市長選戰陷入三腳督局面,以往走佛系戰法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眼看40歲以下支持度大幅滑落,不得不祭出險招刷聲量,狠批台北市「一城不變」,反遭回擊「一成不變的是馬郝執政時期」,究竟這場「萬安警報」如何收尾?又將對選情帶來什麼衝擊?… 更多 🤔 小鳥變笨了? 高雄2千戶停電...陳其邁轟"電網脆弱掉漆"! 經濟部長王美花一席「鳥獸停電說」,引發輿論譁然,尤其遭鳥襲的高雄和松鼠惹禍的基隆,都是民進黨執政縣市,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二度震怒,抨擊台電「電網脆弱掉漆」。不過,網友翻出經濟部6年前一則「小鳥在電線上,為什麼不會觸電」貼文,直呼「小鳥變笨了」,更想不到一隻鳥就可以造成2千戶停電! 🤔 15天燒6次! 桃園三月下黑雪…鄭文燦駁"災害次數降最多"! 3月剛過一半,桃園市已經發生6起火災,美福和家樂福倉儲悶燒多日爆發惡臭,周遭學校只能停課因應,祝融灰燼也隨風飄落,下起大規模「三月黑雪」。對於火災頻傳的窘境,市長鄭文燦辯駁,桃園災害次數降低是六都最多,同時緊跟總統蔡英文跑行程,市民不禁想問,到底是民眾安全重要,還是自己的政治前途更重要? -
每週二、四中午12:00,鎖定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一起跟著「踢批批開講Live」現場直播,一起踢政客、批政治、批時事! 今天開講陣容有:
🗣 許甫的方格子 (主持人)
🗣知名實況主/ 亞洲統神-張嘉航
🗣立法委員/ 蔡壁如
🗣民眾黨台南市議員參選人/ 江品璁
圖片
@{Furong Kuo} 我也不喜歡統神講話空洞
514885516655411
時間:2022-03-21 17:00
#國內洋蔥盛產期進口卻大增不合理
#飼料大漲蛋荒未解現在又鬧雞肉荒
#主動調節穩定糧食價格確保供應無虞 臣遠今天在經濟委員會,針對中國洋蔥疑似冒充越南進口「洗產地」的疑慮,以及國內糧食供需、價格失衡,向農委會陳吉仲主委提出質詢。 ▋請農委會介入調查,防止中國洋蔥洗產地成越南洋蔥進口!… 更多 根據農委會統計,105年越南洋蔥進口量僅有334公噸,106年104公噸,107至109年皆為0,但去年卻突然暴增到8,452公噸,而今年截至3月21日,更已進口3,616公噸,從數據來看確實非常不尋常。 尤其現在又正值恆春洋蔥採收期,引發是否有中國洋蔥「洗產地」透過越南進口的質疑。我請陳吉仲主委務必要儘速查證,以維護台灣農民與穩定台灣洋蔥價格,也不要讓越南洋蔥無端被冤。對此,陳主委表示,雖然目前沒有證據,但會針對洗產地的疑慮介入調查,並捍衛目前正在採收的洋蔥產地價格。 ▋農產品供需失衡,雞蛋、沙拉油價格失控?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2.36%,已連續7個月突破2%,顯示通膨尚未趨緩。而農產品也不例外,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17項重要民生物資,都受到國內農產供需失衡、國際原物料上漲影響,其中雞蛋CPI漲29.1%,沙拉油也有10.29%。現在蛋荒還未完全解除,大家已經都在關心下一個短缺的是不是雞肉,由於國內外都爆發禽流感及船運塞港的情況下,雞肉的供應已經出現警訊。 目前烏俄兩國主要作物黃豆、小麥及玉米,已經飆漲;而兩國葵花油出口更佔全球將近三分之二,在戰爭持續之下,連帶影響植物油價格飆漲,國內的18公升桶裝沙拉油也跟著漲到十年最高,餐飲業者都苦不堪言,甚至將來家用瓶裝沙拉油都可能漲價。由於國際原物料價格飆漲,導致國內農產供需失衡,我要求農委會應該隨時掌握國內外局勢,主動調節生產與進口,確保糧食價格穩定、供應無虞。
圖片
邱委員加油要查清楚
700442621301888
時間:2022-03-23 17:31
中央破洞、地方補救。 這次智慧城市展,竟發生17位外賓未在機場採檢就要入住飯店的大烏龍,幸虧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察覺,緊急到飯店採檢,才找出第一位確診者。 怎會漏篩??指揮官陳時中坦承「公文來得較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先是護航「在飯店採檢沒違反規定」,今天又改口說會檢討,如果沒違反規定,為何要檢討?何不把防疫計畫書拿出來看看就知道?… 更多 為了此次智慧城市展,北市府事前與國發會、電腦公會事前曾開過多次會議,確認專案泡泡防疫規範,一開始電腦公會提出「在飯店採檢」版本,但北市府認為不妥,建議在機場就要採,指揮中心也對其他內容有意見,因此最終版就是在機場「候機室採檢」,但神奇的是,原本的未確定版卻已經發送出去,第二版又壓線才送到指揮中心,才發生烏龍,指揮中心支支吾吾,原來防疫計畫還可以這樣轉彎。 回顧2020年12月俄羅斯舞團事件,指揮中心也是在舞團有人確診的情況下,打算讓其他團員繼續演出,因北市府強烈反對而再次採檢,才又多驗出4人確診。 指揮中心擺爛,地方政府疲於奔命補破網,讓民眾陷入染疫風險中,我們認為,這是非常明顯的行政疏失,指揮中心不能再避重就輕,國發會也應該承擔責任,外交部也別神隱,應從此次經驗中及時修正外賓的入境辦法,別為了掩飾錯誤,賠上政府威信與社區安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還好有北市府
702492941096856
時間:2022-03-26 20:35
#華山論壇台中場 順利落幕! 當抗中保台、芒果乾變成轉移焦點的日常,讓政治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就是我們的責任。華山論壇第二站,來到台中傾聽中台灣人民的聲音! 2018年總統蔡英文提出「台灣價值」一詞之後,卻變成黨同伐異的工具,詞彙終究蒙上一層灰。 我們也一直被各界挑戰,還被冠上檳榔、叉燒包、西瓜等稱號,抹紅抹黑真的是歸剛欸。… 更多 我們鄭重重申,讓民主、自由、多元、開放、人權、法治、永續等普世價值在台灣實現,就是台灣民眾黨的台灣價值! 藍綠兩黨每當選舉就把統獨意識形態當做騙票工具,撕裂社會、創造對立,可惜國民黨黨名裡只有中國、民進黨沒有台灣。 我們認為,只要生在台灣、長在台灣、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包容是民主的基礎,唯有用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擬定政策,才能打造「共容、共融、共榮」的進步社會。 我們相信眾人的智慧,可以超越個人智慧!華山論壇初衷就是傾聽民意,來自中台灣的民眾踴躍的拋出各種想法,黨主席 柯文哲 強調,為政在耐煩而已,他會持續Do the right thing!希望台灣因為我們變得更好。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加油民眾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