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239511919445653
時間:2022-03-22 17:36
今天早上民進黨七位新人站出來,勇敢面對黨內初選的亂象,不懼不怕! 每個頂著高雄艷陽高照的新人,其實都已經歷過非常多年的公共事務訓練,他們一步一腳印,在自己的選區深耕多年。 四年來,從小英競選連任、罷韓、陳其邁市長選舉、到去年12月的四大公投議題,無論是街頭巷尾、發傳單、執麥克風、掃街拜票、車隊遊行,都是最好的助選高手! 對於動用公務資源謊稱公共財,卻只嘉惠特定個人,而且標榜唯一支持的糖衣式宣傳,對身經百戰的七位新人,完全無法認同,看看後面那一面比高達五米的看板,就知道公共財是假公濟私的代名詞! 現在他們七位團結一致,同心爭取初選的公平,也期盼有遠見的高雄市民為他們加油打氣,爭取勝利!
圖片
民進黨人才輩出好現象!
10158528127397539
時間:2022-03-25 14:49
雖距「 #正常國家」的憲政目標還遠,但仍然深感欣慰! 歷經17年的等待,立法院在今天迎來憲法的歷史時刻,終於通過「#18歲公民權」的修憲提案,台灣跟上世界民主潮流,接下去的公民投票是最後一哩路,希望全國一起加油!… 更多 立法院第十屆修憲委員會在2020年10月6日成立後,2021年5月18日召開第一次委員會。全體委員針對「18歲公民權」提了23個修憲提案,歷經6次全體委員會議及2場公聽會後,在今年的1月22日審查完竣,並在今天的院會通過。感謝朝野各黨團、全體委員以及民間團體的努力。 我曾說通過18歲公民權就「只能算60分」,與「國家正常化」密切相關的政府體制案,例如「廢考監」等均未通過,相當可惜!期盼在2024年之前,本院的修憲委員會也能夠持續討論,與社會凝聚共識。 這次是台灣 #第8次修憲,真正落實青年參政,有利深化鞏固民主,雖距「正常國家」的憲政目標還遠,但仍然深感欣慰!期待大家一起在年底的公民複決時,站出來投下贊成的一票,一舉通過修憲門檻選舉人總額過半之有效同意票,一起成為965萬分之一,讓我們 #全國共同完成修憲歷史任務!
圖片
游院長 歷史上會記住一筆18歲行史公民權👌👍!
4578896758882493
時間:2022-03-28 18:18
你也經常收到很多似是而非的假消息嗎? 🤔 #台灣是受到假消息攻擊最嚴重的國家 台灣一直是世界上受到假消息攻擊最嚴重的國家,尤其中國早已發現武嚇之外,用錯假消息來進行認知作戰或是民生經濟混亂,更有造成台灣脆弱的效果。 #質詢國安局 #中國統戰假消息影片 今天在立法院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的 #國安局… 更多 業務報告,我質詢局長對於錯假消息的掌握、溯源與破解,是否與相關單位間有密切合作機制;國安局直接證實在俄烏剛開戰時,謊稱在烏克蘭受困被中國營救撤僑的那則統戰影片,就是他們第一時間破解的。 當時在假消息影片流傳的一天內,就證實那是長期在中國被培訓的「台青網紅」,人也根本不在烏克蘭境內;而很快的正確消息就釋出,由媒體等各途徑讓民眾能夠不受假消息所騙。 #為什麼國防心戰免疫力很重要 這也是我在上週參加 台灣韜略策進學會 「俄烏戰爭下的國際局勢與兩岸情勢」座談會上表示的,國家應建立立即且簡單清楚的軍事、國際、國防知識知能的訊息傳遞,建立台灣民眾的「國防心戰免疫力」,在看到統戰錯假訊息時,至少第一時間能夠辨識出「有點怪怪的」,而不會立刻全然相信甚至還幫忙轉傳;爭取相關單位發現訊息、查證和釋出澄清的時間空間,一起讓錯假消息難以造成傳播效果。 #假消息已成嚴重國安議題 根據國安局的情資,從 2018 年起,中共針對台灣的國家領導人都有使用變造影音、照片的危害,由於年底就將舉辦九合一大選,我也特別關切政府部門對 #deepfake 的因應作為,局長指出目前已提出修法,並準備相關應變措施,我也希望盡快讓行政單位具備政策工具,有效遏止犯罪和假訊息。 #如何辨識假消息 最後,我也想特別提醒各位朋友,如果我們在媒體或是群組當中看到有奇怪特徵的訊息,包括有簡體字混雜其中、使用了不是台灣慣用的詞彙、圖片影片有修改痕跡、資訊沒有具體的來源或作者、日期等,都可以善用以下查證工具來辨別真偽!多疑、多查、不轉傳,一起為守護台灣努力! Cofacts 真的假的
Mygopen
趨勢科技防詐達人
美玉姨 - 訊息查證研究所
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 如果你身邊也有會經常轉傳錯假訊息的朋友
現在就把這篇圖文分享給他吧!
我們一起建立我們的 #國防心戰免疫力 #媒體識讀能力
圖片
部分台中第二選區的憨憨的還是支持國民黨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