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2

文章 留言
10159998560773524
時間:2022-02-17 18:59
▍民生必需品漲翻天,完全「鴨」不住‼️
⚠️才剛過完春節,國內民生用品接連調漲,雞蛋不僅價格飆漲還很難買到!但民進黨解決蛋荒的方法卻是從禽流感疫區進口雞蛋!民進黨除了餵人民核災地區食品,還要增加國人食安風險嗎?會不會蛋荒問題還沒解決,又造成國內家禽業者的損失呢?農委會貿然進口還是禽流感疫區的日本雞蛋,沒有評估、沒有公告,完全黑箱作業,台灣人民絕對不能接受! 🥚… 更多全台雞蛋還在缺貨,現在又傳出鴨肉也短缺,甚至連泡麵、便當、衛生紙都應聲喊漲,完全「鴨」不住,民眾大喊吃不消!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卻說,物價上漲會連動薪資上漲,蔡政府甚至說現在台灣經濟是「十年來最好」,卻看不到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呼籲蔡政府不要再用X話治國,否則政府失德失能,只會導致物價不斷飛漲!也許蔡政府也無所謂,因為他們掌握了大部分的媒體,想的都是只要花納稅人的錢來進行大內宣洗大家的腦就沒事了,但終究食安和物價是和平民老百姓息息相關的,執政黨除了一天到晚在選舉操作如何讓自己年底選舉席次極大化,可以真心在乎一下基層努力打拼的廣大民眾嗎? 圖片來源:udn.com 聯合新聞網
圖片
杭州大賣場的實況照片:一般雞蛋500公克(約8~10顆)要價5.58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24.5元),等級較高的烏雞蛋500公克要價6.99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30.6元)。
484984139733980
時間:2022-02-25 10:50
#禁輸俄半導體
#也禁入俄天然氣? #因為烏克蘭事件,德國總理蕭爾茨22日宣布:從俄羅斯通往德國,已經完工的「北溪二號」天然氣輸氣管將暫停啟用。由於整個歐洲地區的能源業長期仰賴俄羅斯天然氣,俄羅斯天然氣占歐盟43%,去年底至今更出現供氣減少、價格飛漲的現象,因此也造成歐洲在制裁俄羅斯時投鼠忌器。 #如今局勢明朗… 更多,歐盟國家不得不走上這一條路。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日前表示,歐洲已經與美國、卡達、埃及等國討論透過額外出貨或合約交換的方式,增加天然氣及液態天然氣的供應。 #歐洲這一舉動,對於我國的能源供應,也會產生巨大的影響。影響之處有二,一是進口來源調整,二是價格飛漲。 #我國天然氣完全依賴進口,依據能源局網站公告的2021年進口統計,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占全年度進口天然氣總量的9.74%。如果這一條供應線因為政治因素或是戰爭因素被中斷,替代方案包括澳洲、卡達,以及美國。但是卡達以及美國剛好也是目前歐洲爭搶的替代進口源。 此外,其實從去年開始,歐洲天然氣價格便不斷創新高,高盛在今年1月底警示,高昂的能源價格恐怕不是「一次性」的問題,能源價格可能會在2025年增加兩倍。 #中油總經理李順欽 在今年1月7日表示,去年光天然氣就大虧新台幣749億元,若今年天然氣價格持續居高不下,虧損恐將持續擴大。現在因為市場搶貨,今年進口價格勢必調高,衝擊電價。 總統宣示我國將參與制裁,禁止輸出半導體到俄國,難道也要一併禁止俄羅斯天然氣輸入?目前包括歐盟、日本都是象徵性配合制裁,絕不會不留後路,我國可不可以也先以國家利益為優先考慮? #天然氣
#烏俄事件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美國拼命叫別人制裁,自己卻持續進口俄羅斯石油了 https://youtu.be/WlIVObJ4-Aw
942753366415268
時間:2022-02-25 16:43
【政府盡快重視國際物價問題,也願世界和平】 俄烏危機快速升溫,不論對全球政治或經濟發展,將造成一定衝擊,甚至因相關產業供應鏈受到影響,不排除有加劇全球通膨的可能,對於全球政經連動性影響,更是不容小覷。 台灣不可輕忽烏俄之間的戰爭,目前我國有近10%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 2021… 更多 年統計:俄羅斯是台灣第三大天然氣進口來源國,僅次於澳洲、卡達。而俄羅斯天然氣在台灣的占比更是從2010年的4.5%成長到2021年的9.7%。 但是中油發言人張瑞宗卻表示: #台灣天然氣最大進口來源為卡達及澳洲;另有馬來西亞、巴布亞紐幾內亞、美國等。而目前中油天然氣長約占75%、現貨占25%,今年3月前現貨都已買定,第1季供應無虞。 雖然第1季天然氣供應無虞,但俄烏之間的戰爭不知道會到何時,更何況不只台灣最大的天然氣進口商來自卡達、澳洲, #這也同時是其他國家主要的天然氣來源,在大家都在爭取燃料煤的情況下,真能確保在將來台灣的天然氣也供應無虞嗎?還是跟經濟部長王美花一樣先說「若俄烏未開戰,液化天然氣應不至於大漲,目前評估開戰的機率不大」,俄烏如今開戰,國際天然氣的短缺問題可能發生,蔡政府做好相關因應措施了嗎? #完全沒有超前部署 更別提,俄羅斯和烏克蘭都是小麥的國際出口國,國際物價勢必會有波動,台灣真能像蔡英文所下的四大指示:譴責俄羅斯對主權侵害、強化台海軍事動態整備、提升應對認知作戰,以及持續維持物資、物價、股匯市穩定?
陳吉仲雖表示 #會確保台灣未來6個月飼料價格維持穩定及生產供應無虞,#但台灣都還在缺蛋缺鴨的情況下,還能相信主委的保證嗎? 蔡總統的四大指示,又指在哪裡?物價早就一直在上漲,缺貨的缺貨, #就連油價都在今天飆升到近七年新高,政府永遠都在慢半拍!
蘇貞昌更是提出利用半導體來制裁俄羅斯,但是俄羅斯半導體市場小,台灣的半導體業界幾乎沒有直接來自俄羅斯的客戶,而俄羅斯的天然氣卻是我們的重要資源,台灣真的能制裁俄羅斯嗎? 民進黨政府不要老是政治喊話,話術治國,甚至美國一說話,就馬上選邊站!
國際物價及民生才是你們現在最應該正視的問題! #願世界和平
圖片
美國拼命叫別人制裁,自己卻持續進口俄羅斯石油
https://youtu.be/WlIVObJ4-Aw
496887685288694
時間:2022-02-27 12:15
烏克蘭全民動員參戰?台灣呢! 俄烏戰爭開打後,烏克蘭政府呼籲全民動員抵抗俄軍,部分地區分發民眾槍枝、彈藥,網路上鼓動民眾自製簡易汽油彈,攻擊俄軍。呼籲全民抗敵是國家面對戰爭威脅時團結的必要手段,也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氣的重要方法。但是政府仍然應該考慮國際人道法、戰爭法(武裝衝突法)相關規定,避免讓未接受完整軍事訓練的平民直接陷入戰火威脅,造成重大傷亡。… 更多 看看今日烏克蘭面臨的困境,政府高層應該儘早籌謀對策,未來兩岸一旦發生戰爭,絕不只是現役國軍加上後備軍人的戰爭,是全民必須共同面對的威脅,台灣地狹人稠,沒有人可以倖免,連國防部長都說,一旦戰爭開打,台灣處處都是戰場。 「全民抗敵」不應是「全民皆兵」,「全民國防」概念也不是「全民皆兵」,沒有接受過完整軍事訓練的平民,一旦拿起槍枝就被敵國視為軍人,成為合法攻擊目標。平民連射擊訓練都不足、槍枝保養、彈藥補給、個人防護裝備等都是問題。沒有周全的後備動員規劃,戰時貿然號召全民參戰,凸顯執政者對人民的不人道對待,老子《道德經》第五章「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平時沒有足夠預算採購槍枝、彈藥,儲存保養,沒有完整的訓練,沒有適合的戰鬥編組,戰時要求民眾散兵游勇式的拿起槍枝保衛家園,這是義和團式的愛國主義,這是執政者最不道德的行為。 簡述相關國際法及我國民防法:
(一)國際人道法、戰爭法(武裝衝突法)等都有相關規範,簡單地說,平民不得參與軍事行動,否則會成為合法的軍事目標。
(二)我國民防法規範的任務:動員組織人民及學生團體,協助空襲防護、協助搶救災害、協助維護地方治安、戰時支援軍事勤務,而這些任務除不是軍事任務外,其業管部會是內政部、教育部等相關部會。若要全民皆兵,實際參與軍事行動,必須先求得全民共識,繼而立法院立法(修法)。
圖片
來自美國的獨立記者Manny Marotta在社交賬號上爆料:
在烏克蘭民眾西逃的路上,
發現烏克蘭軍方攔下逃亡的大巴和轎車,要求車內18-60歲的男性都必須參加對抗俄羅斯的戰鬥。
他看到一個軍官對一車內的人們喊道:「和你們的女兒、母親以及女友告別吧!你們必須回頭對付俄羅斯的入侵者。」
Manny Marotta説,路上成為朋友的一名烏克蘭24歲年輕人,也這樣被強征走了。他強調,自己永遠不會忘記當時那年輕人難以置信的驚恐神情。
他還說自己看到一名女子驚叫求著軍隊放過她的丈夫,士兵給了她一耳光,然後帶走了她的丈夫,「那場景太絕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