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2

文章 留言
679130463433104
時間:2022-02-17 16:14
蔡英文總統高調宣傳自己0到6歲國家一起養的政策,要當父母神隊友,卻又是一場騙局,到頭來還是提升生育率的豬隊友,少子化辦公室也毫無作為。 2歲幼兒園(幼幼班)就像簽樂透,只有31%的孩子能擠進窄門,教育部卻誤拿「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入園率33%當標準,因此沾沾自喜地說「已趨近目標」,然而OECD標準事實上是45%,教育部拿著少了12%的錯誤數字邀功,到底是無知還是刻意說謊?… 更多 台灣去年新生兒僅15.3萬名,再創歷史新低,政府深知「生不如死」的狀況需要改善,但連公立托嬰中心的量能都不足,尤其全台0至2歲可收托量能只有10,257名,佔收托總量不到一成,都會區甚至家家都爆滿。 影響生育率的因素有很多,不只是托嬰中心缺乏,幼教老師的人數也須跟著提升,更要改善高風險、低保障的職場環境。若按照教育部2024年達成增設3000班的目標,至少需要6000名師資,以2020年一整年增加692名的速度來看,恐怕緩不濟急。 如果政府真的在乎,在發津貼、喊口號之前,不妨先思考實際解決問題的辦法,翻轉生養和托育的困境,讓年輕人可以生、願意生,又能信任政府一起幫忙養,沒有後顧之憂。 我們認為,政府應儘速提出中長期計畫,提升托育量能、培育幼教人力、改善教保人員待遇,不讓少子女化拖垮財政稅收,減緩勞動力缺口加劇。 為了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我們提案修正《所得稅法》第17條,將「幼兒學前扣除額」年齡上限修正為6歲以下,並將每名兒童每年扣除額從12萬提升為20萬元,期盼有我們相挺,讓年輕家庭都能勇敢生養孩子!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低薪、高房價、高工時才是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