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945309949492943
時間:2022-03-01 16:01
【民進黨的溫馨凍漲政策不是長久之計】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釀成全球恐慌,包含美國跟歐盟也紛紛出手制裁俄羅斯,歐盟更宣布將俄國大型銀行逐出貨幣跨境交易系統(SWIFT),但由於俄羅斯是全球第三大產油國,包含油價跟天然氣都接連大漲,歐洲天然氣價格更有一度暴漲至36%。
台灣中油昨宣布自3月起,天然氣電業用戶調漲10%,其餘工業、民生用戶都不調整,並從今日開始實施。另外,由於俄烏戰事仍持續,預估下周國內油價仍有上揚空間。… 更多 德國因為受到俄烏情勢刺激而 #調整能源政策,預計提前在2035年達成100%綠電的目標,以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不只德國有55%的天然氣仰賴進口,歐洲各國也和台灣一樣高度仰賴天然氣進口,為何德國可以做到 #提前達到100%綠電,台灣卻沒有以此當作借鏡,想辦法改善台灣對於資源的進口依賴,反而是在2025前天然氣進口還佔有50%? 值得注意的是,歐盟發出 #綠色通膨來襲警告,「綠色通膨」的意思就是:因應氣候變遷、全球暖化與減碳的各項政策,造成能源價格飆漲帶來的通膨危機。而這些措施不論短期是否放鬆,長期以來必然持續。 #天然氣價格將會長期看漲。 若天然氣價格持續走高, #只漲不降,蔡政府單押天然氣與綠電的能源政策有沒有相關的配套措施?還是國人會面臨電價高漲、電力供應不穩定的困境?中油繼續 #長期凍漲_長期虧損? 更別提,中油持續推出凍漲策略,想苦民所苦,慷他人之慨、體恤國人,但這並不是長久之計!光是去年中油採購天然氣,就因為「配合政策」自行吸收天然氣國際採購價格的漲幅,虧損超過700億元,如果今年繼續凍漲,預估虧損將超過千億元。 #而國營事業虧損 #最後還是全民買單 綠能的推動不僅 #可以提升能源_利於能源的安全,更可以減少我國受到地緣政治博弈的波動。國發會預計在這個月 #公布淨零排放路徑,目前路徑為何無從得知,但是從俄烏之間的事件,台灣應該加快綠能發展的腳步,減少身陷於化石燃料價格變動的風險之中。#不要讓路徑圖變成迷航圖! 世界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變化,執政黨應該審慎處理!烏克蘭跟俄羅斯是天然氣和黃小玉的出口大國,雖然目前台灣的貿易量並不高,但是在軍事行動和經濟制裁影響下,必定會牽涉到全球的供應鏈,也將對台灣造成衝擊。 政府不應該只宣示短期不受影響,應該提前做好因應措施,否則這些話都只是空洞一場!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