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2225743437574827
時間:2022-03-03 14:03
正視南電北送、配電網汰換
打造更靈活而正義的電力基礎建設 正值烏克蘭國際衝突爭端不斷,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與資深代表團訪台,台灣周邊區域與國安議題亦成眾所注目焦點之際,全台今(3)日再次發生大規模跳電事件,台灣基進表達嚴重關切,並要求政府正視南電北送、配電網老舊是國安危機。 也提醒台灣社會注意隨停電而來的 #假訊息攻擊… 更多(已有部分媒體炒作:烏克蘭打仗沒停電,台灣卻停電),人心浮動之際,正是中國發動認知作戰,與在地協力者衰台、亂台的最佳時機,務必冷靜接收即時訊息並小心求證。 ➤#南電北送: 台灣基進作為定根南部,希望以南部觀點衝擊台灣政治文化的政黨,對台灣南電北送的不正義產業、能源結構尤為有感。 據統計,以發電重鎮高雄來說,2020年共發了大約五百億度的電,其中兩百多億度都拿去支援北部。電力轉送的過程每年造成的電力損失更達約一百億度電,無端浪費電力資源更造成南部空氣污染夢魘,不平衡現象應該被檢討。 ➤#配電網老舊: 今天全台備轉容量高達24.61%,但仍發生全台大停電,原因是現行台灣電網全島聯動(同頻),高雄電廠出事,全台都出事(中北部卸載)。電網問題除了有南電北送的歷史積習之外,台電頻發類似的疏忽,顯示出台電沒有做到應有的「N-1原則」(單一故障安全準則),也就是電力系統N個元件中任一獨立元件,例如:發電機、輸電線路、變壓器.....若故障不能用,系統穩定性還是可以不被破壞,系統不會崩潰停電。 配電網老舊、思維落後是台電的基礎建設汰舊換新的問題,卻長期以來卻被扭曲為能源政策、缺電議題,造成政治爭議,政府若無適時的解釋,並痛定思痛的進行基礎設施革新,對台灣恐產生嚴重影響。… 更多
圖片
@{余文義} 說的好,讚
@{蔡小美} 經濟部長官位被操作人控制,要你好看就故意操反出鎚,被全國人民罵。應該司法介入調查。
688632115816272
時間:2022-03-04 13:49
供電無虞已成幻想,從蔡總統2016年上任以來已經發生4次大停電,儘管上至總統下至綠營側翼都一再保證供電無虞,但人民對於執政黨與台電公司的信任,早已蕩然無存。 其中興達電廠一再出事,檢討再檢討,問題卻還是層出不窮,曾經承諾台灣供電無虞的王美花部長說,303大停電是操作不當,導致電力受損而非缺電,那受影響的549萬戶、損失的上百億元又該找誰賠?
 … 更多
烏俄戰爭開打改變世界的格局,牽動全球糧食、能源、半導體等市場布局,麵粉,義大利麵、麵包等小麥製品,還有天然氣、石油等能源價格都將攀升,隨著全球大通膨時代到來,可以預見台灣物價可能又要面臨一波漲價潮。
 
台灣高喊制裁俄羅斯,不過台灣能源高度依賴進口,向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整體19.7%、天然氣佔9.7%,若要制裁貿易就需另尋替代方案,方能將對產業民生的影響降到最低。王美花部長日前聲稱與俄羅斯天然氣合約將於3月到期,已經其他國家簽約。我們實際詢問中油,卻以「保密協定」為由,不願透露9.7%的天然氣缺口要如何補足。
 
民生議題不能只靠「相信我」、「相信黨」就一切沒問題,蘇貞昌院長和王美花部長異口同聲的說,因應烏俄戰爭帶來的影響,政府已經有整套因應方案,但具體作為到底在哪裡,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口號不能治國、吹牛只會誤國,我們認為,政府應該正視俄烏戰爭對世界局勢的影響,對台灣糧食、能源、晶片供應鏈、金融貿易困境和通膨問題,提出具體因應措施,帶領台灣產業及民眾度過世界新局勢。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這樣格局貴黨出不了總統
@{邱春香|sofiachiung} 民眾黨就是這德性
自己城市用電自己發電,不要南電北送,就沒事,不要靠北
384583113003839
時間:2022-03-04 14:28
🎥【0304高雄市政府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
📍 時間:2022/3/4 14:30
📍 地點:四維行政中心第三會議室(10樓)
⠶⠶
╼ LIVE直播 ╾
精準掌握最新防疫訊息!
💻 |📺|📱|🖥|💻
✅ 高雄市政府 FB
✅ 高雄市政府YouTube
https://bit.ly/34fe3Jq… 更多
✅高雄公用頻道CH3
✅ 高雄廣播電臺
✦ 線上收聽
http://bit.ly/2N61fh5
✦ 廣播收聽
FM94.3、AM1089
⠶⠶
最新防疫訊息,鎖定高雄市政府 FB及
高雄市政府 LINE 官方帳號
https://line.me/R/ti/p/%40kaohsiung
影片
今天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