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4403306239153
時間:2022-03-02 08:00
業者要鈔票,政府要選票,距離農地違章工廠拆除大限3月19日,剩下不到1個月,然而全台仍有2萬多家還沒申請納管,回顧蔡英文總統2016年競選政見「農地違章工廠即報即拆」,如今可說是完全跳票,最終恐賠上執政黨引以為傲的土地正義。
-
➤ 各黨必須約束民代,停止阻撓納管違章工廠… 更多 2019年立法院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計劃20年內輔導末登記工廠合法化;2020年經濟部公告「農產業群聚地區」不宜設立工廠,時隔一年卻又增加3項但書,放寬農地工廠合法化的條件。 政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綠營立委甚至帶頭施壓,放話聲請釋憲,護航農地違章工廠,公然挑戰蔡英文總統的政策,將土地正義視為無物。我們認為,各黨應約束黨籍民代,停止干涉主管機關處理農地違章工廠。
-
➤ 地方政府恐無財源,有賴中央給經費和授權 鐵皮工廠搭建成本低、速度快,農地違章工廠取締不完,被檢舉拆除對業者來說或許不痛不癢,且依目前《工廠管理輔導法》規定,由中央督導違章工廠,地方執行斷水斷電與拆除,但拆一家農地違章工廠必須耗費200萬元,「錢從哪裡來」成為一大難題。 雖然行政院2017年8月曾指示農委會,以「農業發展基金」補助地方政府的拆除花費,但可說是杯水車薪,我們認為,面對剩下不到1個月的拆除大限,中央應儘速提出相應的經費,做為地方執法的後盾,讓業者不再抱持僥倖心態。
- 政府對農地工廠縱容放水,就是對合法農民軟土深掘,我們已提出《工廠管理輔導法》第28條之一修正草案,提議由中央限期命令違法業者自行拆除並恢復原狀,明確區分權責和授權程序,期盼能保護農地、確保食安不受影響,並避免工廠火災造成人員傷亡。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如果把違章工廠當成國民黨ㄧ樣,二、三年就抄光光了啦!
沒有做不到,只有不想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