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17-09

文章 留言
1821228387894172
時間:2017-09-12 21:11
相隔17年,台灣有機會再次成為世界資訊科技大會的主辦國,深感榮幸。 今天我代表行政院,熱烈歡迎來自80個國家3,700多位資訊科技界的領袖共聚一堂於台灣,衷心祝福本次世界資訊科技大會比以往更加圓滿成功,得到豐碩的成果。不僅幫助台灣資訊科技的發展,也進一步提升世界資訊科技產業。… 更多 台灣是一個小國家,但是也因為小,我們很早就意識到資訊科技的重要性,再加上台灣政治民主,社會自由開放,人民普遍富有創新精神,因此這幾十年來政府跟民間共同合作,已展現豐碩成果。台灣有許多國際級資訊公司,在政府提升效能、公司治理、工廠管理以及生活應用等,比比皆是。 蔡英文總統已經揭示國家發展方向,使台灣產業由製造代工,轉型為智慧創新領域,要讓台灣成為數位經濟的領導國家。在總統領導下,行政院也提出了幾項具體作法,包括:法令鬆綁、人才培育,也積極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之「亞洲‧矽谷」計畫,裡面包含物聯網、大數據分析,以及人工智慧等。行政院在吳政忠政委督促下,也提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就是希望落實總統理念,也盼資訊科技界好朋友大家共襄盛舉。 我要向大家下英雄帖,邀請本國或世界各國的科技界領袖,加入台灣數位經濟的行列,我相信在共同努力下,這個目標一定可以達成。 我也呼籲大家,特別是外國的好朋友,來開會之餘,也能夠在台灣旅行,進一步了解並愛上台灣。
圖片
公務人員調薪可以考慮調高專業加給,不動本俸,和退休金脫鉤更能滿足年改邏輯。--------年輕軍公教退休金—多繳ˋ少領ˋ延後退(對比已退休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