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183596045035967
時間:2022-03-01 00:13
我會披星戴月的想你! 燈會閉幕了,這段時間真的要謝謝你,共同成就高雄的美。 在燈會開始後的每一天,我的IG私訊匣和限時動態都滿滿的。
多半是去燈會的朋友們,看到現場的美景,立刻拍照打卡給好友,也tag我說:好感動、好感謝,原來高雄可以這麼漂亮! 燈會是我們大家共同完成,每一個你都不可或缺。
我更要感謝你們,願意為高雄一起努力,也願意分享高雄正在全力以赴,美還要更美的一面。… 更多 我們用盡全力把它辦好,讓屬於你我的燈會、高雄綻放光芒,全世界都看得見。 「真的結束了?」昨天燈會最後一天,好多朋友就已經開始懷念、不捨。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 有期限,但這個城市帶給我們的感動,會是無限期。 昨晚燈會閉幕,告五人唱了這首歌:
「我會披星戴月的想你,我會奮不顧身地前進。」 身為市長的我為高雄感到驕傲,我也會奮不顧身地繼續前進。
圖片
4509521072486729
時間:2022-03-01 19:31
助理也太認真
質詢完還完整紀錄忘記拿筆的過程是怎樣啦😂 今天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
我針對 #烏俄戰爭對台影響 ,
以及 #中國民用運輸機逼近我國空域 ,
兩件事情質詢。 台灣的主要能源材料依靠進口,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報告,2021 年台灣液化天然氣進口來源,俄羅斯佔了 10%,台灣煙煤—燃料煤進口來源,俄羅斯則佔了將近 20%;今天質詢確認 #目前能源所需供給無虞… 更多,俄羅斯天然氣五年供貨約恰好三月到期,而發電所使用煤炭俄羅斯來源只佔 2%。 雖然區域緊張導致國際能源與運輸成本勢必暫時上揚,經濟部和交通部也已準備就緒,協助我國廠商進出口貨櫃運輸等不受影響。 也因為俄國入侵烏克蘭,國人對我國國防安全更加關心。不久前「中國民用運輸機逼近東引空域」,這種以民航機掩飾可能的軍事行為,不可小覷;今天部長也證實該行為挑釁意味明顯,我軍雷達有掌握;我也強烈要求國防部要針對所謂的「灰色地帶行動」有因應程序。 相關的質詢內容各位可以在立法院的 ivod 系統查詢,
網址我會附在留言處,
我們也會盡快將質詢內容後製上傳,
讓大家可以更清楚地瞭解質詢內容,
實踐選民「知」的權利! #國際國防經濟全方位
影片
10158810837786270
時間:2022-03-01 21:00
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灣除了加入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制裁、也向烏克蘭贈援藥品及醫療器材等人道援助。 政府確保各項原物料供應無虞,也會密切注意社會經濟動態,防杜有心人士藉機哄抬物價。 台灣是國際社會中不可或缺的良善力量,我們絕不主動求戰、也不會啟戰,但我們一定積極備戰。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我們更應該自我警惕,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助而後才有人助。 全體國人同胞團結努力,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政府也會堅定保國衛民、絕不屈服。
影片
856456145754998
時間:2022-03-02 13:24
收到大家的祝福了,非常感謝。 在服務團隊的歌聲中許下了願望:💙💛世界和平💙💛 #PrayForUkraine #StandWithUkraine
圖片
5526950607321913
時間:2022-03-02 17:10
民主陣線 堅若磐石 在全球關注烏俄戰爭之際,陪同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歡迎美國跨黨派訪問團,除了重申台海安全的重要,我們也就區域情勢、台美關係進展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此行來台的穆倫主席(Adm. Michael Mullen)、傅洛伊女士(Hon. Michèle Flournoy)、歐蘇莉文博士(Dr. Meghan O’Sullivan)、葛林博士(Dr. Michael… 更多 Green)、麥艾文博士(Dr. Evan S. Medeiros),成員涵蓋民主、共和兩黨的美國國安官員,也是深刻了解印太局勢的重量級人士,清晰傳達民主陣營緊密合作的訊息。 這幾天,世界目睹了烏克蘭人民捍衛護土的強韌,作為全球民主夥伴的一員,台灣不挑釁,但也不會屈服。面對武力威脅,我們持續堅實保護國家的整備,並願意為維持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盡一份心力。 感謝美國跨黨派訪問團意義重大的來訪。期待未來台、美關係持續深化,我們會堅定地站在民主自由的陣線,為全球和平繁榮,貢獻良善力量。
圖片
5031964220194984
時間:2022-03-02 19:47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
順利降落桃園機場
歡迎來到台灣!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
順利降落桃園機場
歡迎來到台灣!
🇹🇼🤝🇺🇸
大歡迎
5527368103946830
時間:2022-03-02 20:32
這幾天,烏克蘭人民向世界展現捍衛民主自由的強韌信念,全球的民主夥伴也透過各種方式,堅定地與烏克蘭站在一起,表達國際民主陣營的團結意志。 台灣作為全球民主夥伴的一員,我們也用具體的作為,加入人道救援行動的行列,與世界民主國家團結努力,堅守我們珍視的民主價值。 今天,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公布由賑災基金會設立的援助烏克蘭捐款專戶, 蔡英文 Tsai… 更多 Ing-wen 總統、 蘇貞昌 院長以及我,也將分別捐出一個月所得。 正因為民主、自由與人權,是台灣和烏克蘭都珍視的價值,而台灣人民,也歷經波折才轉型為今日的民主社會,所以我們更珍惜所擁有的生活,更會堅定地捍衛這份得來不易的堅持。 在國際重大變局的此刻,希望國人同胞,能共同響應這項行動,向世界表達台灣與民主自由站在一起的決心,展現台灣這座民主之島的韌性。 🇺🇦賑災基金會烏克蘭專戶 戶名: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
銀行名稱:土地銀行(005) 長春分行
銀行帳號:102-005-124-619 🤝外交部已請駐波蘭代表處聯繫波蘭政府還有其指定的非政府組織,將捐款儘速送達,以提供烏克蘭難民最及時的幫助。
圖片
5530448280305479
時間:2022-03-03 21:07
歡迎台灣的好朋友龐培歐(Mike Pompeo)! 有朋自遠方來,當然用美食宴之,今天代表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在圓山飯店,與 #張忠謀 #張淑芬 夫婦、#殷琪 董事長、#羅致政 委員、#吳釗燮 部長,一同對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台灣行,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我特別準備龐培歐思念的 #鳳梨乾 和佳餚迎賓,這是台灣人的好客,也是對這位敢言、真誠的國際友人,發自內心的感佩及歡迎。… 更多 西點軍校出身的龐培歐,過去曾大力推動台美兩國在國防安全、民主人權、經貿、科技及教育等領域的合作,不只撤銷台美來往限制,也對強化台灣安全、建立雙邊機制提供實質幫助。 台美都共享民主自由對人權的普世價值,期盼與理念相同、價值相近的國際友人,能有更頻繁、密切的長期合作,讓彼此友誼更加深厚,也希望龐培歐賢伉儷以及同行余茂春先生、李察森先生,此行順利愉快、圓滿成功。
圖片
10159863840321950
時間:2022-03-04 10:28
台美關係何其重要,對台灣的安全、國際外交、經貿繁榮都是關鍵因素,全世界最不樂見台美關係強化的就是中共! 現在不斷地醜化、貶抑拜登總統訪台特使團、龐皮歐訪台的人,釋放這種消息不就都是那群去北京拜見中共政協主席汪洋的統媒;還有去聽習近平訓話、以見到中共官員為榮的那群媒體、退將、政客嗎? 平時分享正確資訊,培養大眾識讀能力;違法就依法嚴辦,法有所不足就速修;選舉用選票淘汰紅色力量,三件事都該做,台灣的安全需要去除紅色蛀蟲!
圖片
這種沒人性的話也說的出口 不怕遭天譴?
3356154094617321
時間:2022-03-04 21:26
【最難風雨故人來-
歡迎台灣最好的朋友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來到立法院】 八千公里外,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火依舊猛烈,儘管身處台灣的我們,聽不見飛彈與子彈呼嘯的聲音,然而,台灣海峽之間的戰雲,依舊密布,這是千古大變局的開端,還是終結,沒有人說的準。 但就在此時,一位台灣最好的朋友,不畏種種困難,依舊前來與我們相聚,以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他,是美國前國務卿,麥克龐培歐(Mike Pompeo)先生。… 更多 龐培歐先生,在國務卿任內,不僅解除美國政府對台交往限制,更極力推動台美高層互訪,而後,儘管他隨著美國前總統唐納川普一同卸任,然而在他任內確立的美國對台政策,以及帶動全世界與台灣加強往來的潮流,卻依舊延續至今,不曾間斷。 今天,很高興在游錫堃 院長做東下,在立法院和中國國民黨總召曾銘宗、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與台灣民眾黨總召邱臣遠一起,接待這位遠道而來的朋友,在這個獨裁專制意欲壓迫民主自由,而民主自由一方必須團結起來抵抗壓迫之際,今天晚上,可以說是歷史的一刻! 再一次,代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誠摯歡迎您的到訪,龐培歐先生。
圖片
4518198288285674
時間:2022-03-04 22:48
今天土地公生,當然回來跑地方啊💪 #在龐培歐與鄉親之間堅定選擇了鄉親❤️
圖片
4522657964506373
時間:2022-03-06 16:10
今天行程一樣滿滿滿,一早特別參加 #大肚萬興宮 爐主媽過爐,地方的宗教活動真的充滿力量,讓人崇敬! 尤其今天的轎班和演奏班都是在地姐妹,恭送媽祖行程感覺上真是有姐妹們一起的開心感❤️ 疫情在全台合作努力下逐漸平穩,今天也出席學田里長壽俱樂部的餐會,祝福地方長輩們平安健康❤️ 今天的行程包括大肚、沙鹿、烏日和彰化😂 真,#跑跑靜儀🏃‍♀️🏃‍♀️🏃‍♀️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