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5063315850392262
時間:2022-04-01 12:05
近期從長榮到國巨的減資案,都在市場掀起各種陰謀論,凸顯出證期局對於企業減資的「從嚴審查」根本不足。 從過去國巨的案例就能知道,這些公司減資後又透過各種手段來圖利大股東、欺負散戶,甚至作為搶奪經營權,或是規避所得稅的手段。 今日和 沈發惠 召委一同針對「大減資時代 金管會應保障多數投資人」的議題召開記者會,避免小股民變成愚人,並提出以下三點訴求,希望政府可以檢討並精進:
1.… 更多 減資應是中立手段,目前減資案都需要經過證期局審核通過,可以透過行政裁量導正企業,#讓減資回歸中立策略。
2. 目前僅有減資前後1年不能發行新股的提醒,#應提高時間限制至3年,避免同一屆的董事會作出減資又增資的矛盾決策。
3. 減資案關乎所有股東,於股東會通過門檻應改為2/3出席,1/2同意,#比照修改章程的標準。 國巨欺負小股東的行為惡名昭彰,現行規範又難以限制其他企業有樣學樣,甚至像長榮一次減資6成,明明一股賺45.5元,卻只配18塊錢;如果未來又透過私募或其他稀釋小股東股權的作為,那會造就出多少的股市冤魂? 當企業若濫用減資這個中性工具,變成資本市場的歪風,就應該受到限制,導正這樣的行為。而 #證期局 責無旁貸,希望主管機關可以加強保障多數投資人權益,避免惡質操作弄臭了減資的名聲。 #郭國文
#減資案記者會
#保障投資人權益
圖片
世上只要牽扯到金錢利益,就一定有居心不良的人存在,金管會官員,必需嚴格防堵經營者,右手消減股東股數,左手自肥自己股數籌碼,大搞金錢遊戲,傷害一般投資人的財產,這根本是知法玩法的獵奪者,政府絕不能坐視不管,不然會是台灣證劵市場的毒瘤,會越來越嚴重,最後絕對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應該要修法,只要現金減資的公司,5至10年內,不能以任何形式增資,對知法玩法的不良經營者,若是自肥證據確鑿,就沒收不法所得利益加判刑,有錢人什麽都不怕,就只怕被關進監獄,所以金管會,該慎重的宣示與執法了,
10159910407111950
時間:2022-04-01 14:34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最新突破性戰況… 莫斯科罕見地指出,二架烏克蘭軍用直升機剛剛襲擊了位於俄羅斯境內的貝爾加羅德(Belgorod)的二處貯油槽,這是在前天烏克蘭軍首次砲擊俄國境內貝爾加羅德軍營後,首次越境直接反擊俄國。 貝爾加羅德是俄國發起入侵烏克蘭的東方面軍集結點之一,位於哈爾科夫東北方65里處,烏克蘭的反擊顯示俄軍在此軍事重鎮似乎空虛,而烏軍的反擊也將威脅從蘇梅州入侵烏克蘭的俄軍後路和補給,也將牽制俄軍企圖調度東北方軍隊南下攻打易久姆的量能。 烏克蘭東部軍區的軍民保衛家園的意志和能力實在是令人佩服!
圖片
從俄羅斯的軍備上看到,獨裁政權的貪腐嚴重,軍費大半都被貪污掉了,而中共也是如此貪污腐敗,所以台灣根本不用怕中共,因為它也是紙老虎一隻,台灣只要學烏克蘭的抗戰精神,全民團結一致備戰,中共就不敢亂來了,
10159910584901950
時間:2022-04-01 18:06
這個「砸一億」的氣勢,不就證明了防止農會選舉賄選的重要性! 而農會選舉加重賄選刑罰,根本不會影響農民權益,只會影響想要靠賄選把持農會的那些少數人吧! 目前看起來,中國國民黨扯一堆比例原則,其實就是反對加重農會賄選刑罰!
圖片
該改革就改革,絕不能讓公器,永遠被少數特定人所把持,不然農業產消,根本無法步入正軌,永遠都是那些少數人得利,吃虧的永遠是辛苦的農民,
10159912076556950
時間:2022-04-02 15:05
吼,抓到了!中國不僅事前知道俄羅斯要侵略烏克蘭,甚至於還是幫兇,中國被烏克蘭國安局爆出在戰前網攻烏克蘭!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烏克蘭國家安全局的情報備忘錄指出,由中國政府指派駭客對烏克蘭國防部等機構在內的600多個網站進行了數千次網路攻擊,這些網攻在北京冬季奧運會結束前開始,並在俄羅斯入侵的前一天(2月23日)達到頂峰。 China staged a huge cyberattack on… 更多 Ukraine’s military and nuclear facilities in the build-up to Russia’s invasion, according to intelligence memos obtained by The Times.
圖片
中國共產黨應該看清楚,俄羅斯花了幾十億美元,滲透烏克蘭親俄的人,結果是打水漂一場空,什麼也沒得到,反觀中共也花了幾十億人民幤在台灣親共人的身上,有得到什麼目的嗎?還是請鬼拿藥單,錢也是打水漂了,被台灣親共的人給騙了呢?
10159917067306950
時間:2022-04-05 11:52
Errrr…蛤!
圖片
柯萊爾證實了,嘴巴厲害,並不代表有能力,台北市政成績,這7年多來,柯萊爾不是倒數第一,就是倒數第二,他從來都是説的嚇死人,作的笑死人,已是柯萊爾的商標了,
10159917534071950
時間:2022-04-05 19:43
嗯~看起來…真正厲害的是不會自封雍正、高祖喔!
圖片
只有自卑的人,才會整天説三道四,深怕別人瞧不起他,忘記他的存在,也只有自卑對自己沒信心,才需要時時自誇,自我造神,自封稱號,什麽鬼皇帝之類的幼智言詞,真是只剩一張嘴的男人也,無三小路用,三歲小孩都知道,想當總統,絕不是只靠一張嘴就能當的,少作白日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