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18-12

文章 留言
2441999185817086
時間:2018-12-26 13:00
今天我前往視察農委會所舉辦的非洲豬瘟緊急防檢疫演習,第一站來到高雄國際航空站。農委會在陳吉仲代理主委的帶領以及所有同仁的努力,在12月18日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後,迅速舉辦演習,值得肯定,各縣市政府也派員參加,我也代表行政院予以感謝。本次演習準備妥善,每一個情境模擬與後續因應,都相當逼真,包含X光機檢查與防疫犬都展現功能。… 更多 我也提出幾項作為,後續應持續檢討:第一、在宣傳方面,除入境台灣的飛機上已有播放影片,也應擴增到出境的旅客,特別是前往中國或其他疫區的班機,可在機上播放宣導影片,提醒旅客不要從境外把豬肉製品帶回台灣,拒絕攜帶病毒進入,整體防治工作將更有效益。目前影片的內容,屬於廣泛性的宣導,包括:種子、肉製品、其他不可以帶的東西,都在短片中。我們應該要特別針對非洲豬瘟的影片,更清楚地跟國人或旅客說明,非洲豬瘟來勢洶洶,將衝擊台灣許多人賴以維生的養豬產業,以及包含上、中、下游高達近2,000億元的產值,重挫台灣經濟。 第二、非洲豬瘟目前沒有疫苗,豬隻受感染致死率幾乎百分之百,且會經由各種傳染途徑傳播,影片中針對非洲豬瘟特性與傷害及傳播方式,都應該加以說明。最重要是,從近三年有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攜帶豬肉製品入境,第一次初犯的罰鍰是20萬元,同一人第二次再犯,則處罰100萬元,出境與入境都要讓民眾看到,影片要非常完整針對非洲豬瘟做整體說明,如此防疫工作才能更順利。 防範非洲豬瘟,中央與地方政府有責共同合作,各地方政府所派代表,返回崗位後,都將依標準作業程序推動各項防疫,但最重要的還是民眾的配合。因此,我也要特別籲請國人,請全力支持、通力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不要讓防疫出現破口,共同努力防治非洲豬瘟的傳染。
圖片
你爲什麼不將公文作廢 ? 直接開除葉俊榮呢? 你們讓堅守台灣價值的人多失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