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19-08

文章 留言
2643712198986842
時間:2019-08-03 20:48
108新課綱在八月正式上路了,為了幫助學生、家長及教育工作者更了解新課綱的內涵及升學制度的具體改變,國書今天邀請教育部到台中舉辦「108新課綱大學考招全面解析座談會」。 在綜合座談期間,國書也發現,教育部重視的學生多元探索和人才培育,與家長端在意的面試評分基準、升學制度的公平性等,存有巨大的落差。 因此國書建議教育部應設法弭平兩端的差異,並就考試制度做滾動式檢討、積極回應家長的疑問,以打破外界質疑可能造成的不公平,同時消除因不清楚制度而產生的不信任。 國書也會持續督促教育部落實推動108課綱,讓每個孩子都能適性發展。
圖片
國高中教育端就不公平了,何來大學考招的公平?國中三年級以自習為名行加油之實,規避法規以「家長會」名義集合成績優秀端的學生… 更多平假日「自習」式複習,以爭取上明星高中職。再來,就如同中二中校長所言,集中上千名學生,每日複習,以獲得心目中的科系。在場的劉次長、國教署副署長還予以鼓掌贊同。這真是上樑不正下樑歪,然怪家長要在那斤斤計較學測指測名額的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