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4514029505369219
時間:2022-03-03 10:33
簡單提供幾個資訊:
1. 目前並非用電尖峰,備載容量充足;所以並非缺電。
2. 高雄興達電廠設備故障,南部供電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故造成南部地區停電。
3. 全台電力系統受到瞬間影響,引發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 再次證明北中南供電失衡必須解決。
儘早停止南電北送,中電必須維持穩定。 👉 桃園三接工程不能延宕,中火燃氣機組進度要追。
俄烏戰後,天然氣價格將爆漲,而自由民主世界的供應將不足,台灣買得到足夠的天然氣嗎?
台灣海峽海底的“天然氣源”開採,是迫切要規畫施行的方案
691141065565377
時間:2022-03-08 19:00
有人手機號碼20年沒換,等到真愛再臨;我們的初衷2年多未改,就為了打造更好的社會!
 
俄烏戰事進入第2週,適逢3月8日女神節,我們要向投入戰場的3萬多名烏克蘭女性,以及在戰火中持續照顧家庭的婦女致敬,期許這場不正義的戰爭能夠早日落幕。
 
為了聲援烏克蘭女性,我們3位立法委員賴香伶、高虹安、蔡壁如,以及有志投身公共事務的4位新時代女性楊寶楨 Christina、幸福愛選擇 陳靜儀、台灣民眾黨 紀珈(免費法律諮詢)、… 更多台灣民眾黨 李依芩一同為烏克蘭婦女致上最誠摯的祝福,希望戰事早日終止,迎來和平。
 
38女神節源自於紐約女性爭取勞動權益,背後的斑斑血淚一言難盡。回顧台灣女性的處境,雖然中央地方不斷推動性別平權,我們發現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
 
無論職場、家庭、長照、家事,台灣女性仍相對弱勢,2022年兩性同酬日較2021年增加7天,女性需要多工作58天才能獲得跟男性一樣的薪酬。無酬家庭勞動時間女性是男性的3倍,女兒、太太、媳婦也最常被推到長照第一線。
 
其實「男主外、女主內」的概念早就過時,台灣女力大爆發,證明女力也可以是國家的主力。我們過去力推親職假、父母都可領育兒津貼、生理用品免稅等性平法案,落實性別平權。
 
即使蔡總統高喊育兒「0-6歲國家養」,津貼一再加碼,但低薪、高房價的根本問題始終無法解決,讓年輕人生育意願直線下跌,婦女更怕懷孕後遭公司不當對待,職場平權問題執政者一直視而不見。
 
我們會持續秉持「最強在野」的責任,督促中央持續推動相關法案。更要在3月8日這一天,和所有的女性朋友說一句「妳們辛苦了」!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https://media2.giphy.com/media/DorxfW5xBGSG8bVxRa/giphy.gif?cid=120c0147alz9du3i6s2cdi2g57yszw46g0w20is4ua3mrimm&rid=giphy.gif&ct=g
民眾黨能取代國民黨~
953683905322214
時間:2022-03-15 14:57
【軍機失事率明顯上升,不容忽視!】 昨日上午,機號2017的單座幻象戰機在台東近海墜毀,黃重凱中校即時跳傘並獲救,是不幸中的大幸。目前空軍也組成專案小組進一步釐清肇因。而為了確保戰機安全,空軍已經下令所有幻象戰機停飛進行天安特檢。 近年兩岸關係緊張,戰機也因此任務過密,加上台灣西岸台中以北目前只有新竹幻象聯隊,不但必須兼顧北部六縣市的空防,也分擔其他兩種主力機隊,雖不能小看其重要性,但幻象同時也屬於機型老舊的戰機, … 更多#機械的故障率會不會因此提升? 戰機使用年限已高,有沒有可能 #提前進入飛安曲線末端的失事高峰期? 飛安意外在這幾年已發生多起,光是幻象2000戰機自從服役以來,就有許多飛安事故:
1⃣️1999年10月,戰機因引擎吸入飛鳥,動力消失,搶救無效,墜毀新竹外海。吳彬福少校及吳世鋒上尉跳傘獲救。 #是空軍幻象2000-5戰機首次失事紀錄。
2⃣️1999年12月,戰機在宜蘭外海訓練時失蹤,江金亮少校殉職。
3⃣️2001年11月,戰機於新竹外海訓練時失蹤,劉浩帆上尉及張健翔中校殉職。
4⃣️2002年11月,戰機疑似遭到鳥擊,於新竹起火燃燒,何威克中尉及虞德忠少校皆生還,戰機獲得修復。
5⃣️2013年5月,戰機因機械故障墜毀於台海,劉永祥中校及鄭育騰中尉皆跳傘獲救。
6⃣️2017年11月,戰機進行夜航訓練時於台灣東北方失蹤,何子雨少校殉職。
7⃣️2022年3月,戰機疑似機械故障墜毀於台東近海,黃重凱中校獲救。 7起幻象飛安意外,其中就有4位飛官殉職,更不要說蔡政府任內其他機型事故也頻傳,6年內的飛安意外裡,墜機就高達9次、17人因此殉職。 其中的7次甚至發生在近兩年,事故頻率如此頻繁,蔡政府投入鉅額來建置軍備戰,但飛安事故問題卻沒有解決,培育一位優秀飛官的培訓本就不容易,不管是人或是機器上,都經不起長期間的過勞損耗,國防部是不是應該採取措施,讓全台戰機兵力適度調整、減輕負擔?絕不能含糊結案! 今天早上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表示幻象的確已使用20多年,之後要強化性能或更換,還在討論當中。
而越是在這時,國防部越要盡速研擬出一個配套! #台灣已禁不起再失去任何一位優秀飛官! #所幸這次事件飛官跳傘獲救
#但願黃重凱中校早日康復 #麗文也持續追蹤F-16V失事事故 #國防部表示黑盒子釐清最快需要半年時間
#幻象問題不能再拖
圖片
因為佣金回扣害慘了國家和空軍~
為何新加坡的國家能採購到價廉質優的軍工裝備如飛機等?
為何新加坡、日本的戰機很少出事墬毀?
藍綠政客們心安嗎?
5257277641001382
時間:2022-03-24 09:18
法院有恐龍,人民看運氣!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使用加菜金2880元,支用於來眷探的陪同家屬,被依貪汙罪重判4年半定讞,引發各界譁然!
我曾經在聲援韓將軍的記者會主張:
這是預算法的問題,只是預算科目使用不當,屬於行政瑕疵!審計單位發現這種現象,一般要求改善,不會移送司法處理! 經過我不斷追蹤,審計資料扒梳出來,證明我的主張了! 國防部自己的加菜金使用,就曾經發生過兩案:… 更多
一案是把加菜金用於購買禮盒轉發個人;另一案同樣是把加菜金使用在不符合身份的人員共同出席的餐敘!
而這兩案,國防部和審查部都沒有移送法辦,只是由國防部向審計部承諾改善! 這兩個案很清楚證明:
有實際支出,而只是預算科目使用不當,在預算監督體系,是屬於行政瑕疵的範籌,也就是我說的:
是預算法的問題,不是貪污治罪條例的問題! 我還查出兩個沒有實際支出,假造支出憑證,甚至是假造離譜的收據(倒閉的店的收據),同謀詐取加菜金甚至高達數萬元的案例,這種犯刑的案例,判決結果,全部是免刑與緩刑! 韓將軍有實際支出,自己一毛錢都沒有貪到口袋,過程有偽造文書的部分,自當以刑法處置,我們支持;但是預算法的問題適用錯誤的法律,跑到貪污治罪條例去了,這種恐龍判決如果無法救濟,
「法院有恐龍,人民看運氣」
永遠是人民心中無法移除的恐懼! 國防部在審判過程,沒有提示案例證明是行政瑕疵,也顯示國防部的疏漏和對本案未做有利不利俱陳的心態!
圖片
監察院及司法院政風處應藉此案好好清查花蓮各級法院的恐龍法官,是否瀆職違法判決?
連國家將軍都被欺淩,可憐花蓮庶民,有多少的冤屈?
民進黨不好好整理司法,和國民黨還是一樣的擺爛